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科技互联家用车 绅宝智行 VS 启辰T70

2020年02月10日 17:01:06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绅宝智行 2018款 1.5T CVT新智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目前暂无老司机真实成交价。

启辰T70 2020款 2.0L CVT精享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0.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0万左右。

绅宝智行采用了OffSpace的设计,六边形的格栅采用点阵式设计,细节处加入宽幅镀铬边框进行装饰,让前脸在不失气势的同时提高了精致感。启辰T70采用了家族化“风雕美学”设计语言,网格式中网搭配亮面横幅式镀铬饰条进行点缀,前脸下部则为贯穿式的格栅设计,使得前脸看起来更为个性。

绅宝智行大灯造型锐利,远近光灯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启辰T70大灯造型设计则更为时尚,看起来炯炯有神,远近光灯标配了卤素光源,点亮效果相对比较一般。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绅宝智行多了自动头灯、大灯延时关闭。

绅宝智行的尺寸为为4480/1837/1680mm,轴距为2665mm。启辰T70的尺寸为4614/1786/1653mm,轴距为2630mm。绅宝智行在宽度、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要好一些,而启辰T70的车身长度则更有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绅宝智行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启辰T70则配备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且配备了电动调节。绅宝智行多了外后视镜加热、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两车则同为手动防眩目。

绅宝智行配备的是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0 R18,轮圈采用了花瓣型的设计,造型时尚运动。启辰T70轮胎品牌为玛吉斯,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60 R17,采用了多辐式的轮圈,视觉上运动感十足。

绅宝智行尾部比较壮硕,同时通过流畅的线条变化,为尾部营造出不俗的层次感。细节处搭配了贯穿式的折线镀铬饰条,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造型较为犀利,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启辰T70车尾比较简洁大方,整体的线条设计平直有力,让尾部看起来更为大气。修长的镀铬饰条链接左右尾灯进行装饰,让尾部层次感更加丰富。尾灯的造型设计更为尖锐,并采用黑色饰条进行修边装饰,视觉效果不错。

绅宝智行内饰整体风格时尚简洁,仿碳纤维饰板的点缀,让内饰更显精致。中控台被软质材料覆盖,质感尚可,做工用料都还不错。启辰T70的内饰颜色以黑色为主,红色缝线搭配饰条装饰,提升内饰的档次感。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使用软性材质覆盖,增强了高级感。

绅宝智行使用了真皮材质的平底三辐式方向盘,并采用两侧打孔工艺,握感出色运动气息十足,两侧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也比较顺手。启辰T70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塑料材质,相对较为廉价,握感普通,多功能按键也比较单一。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

绅宝智行仪表盘采用组合式设计,中间为一块7英寸的液晶仪表,两侧则采用传统指针式仪表,整体的显示效果较为出色,科技感不俗。而启辰T70的仪表盘则采用双炮筒式设计,各项参数显示也比较清晰。

绅宝智行中控配备了一块9英寸的触控液晶屏,并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而启辰T70则未标配中控屏,配图为4S店加装。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绅宝智行多了前/后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定速巡航、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绅宝智行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多了倒车影像、整体主动转向系统、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侧隐私玻璃,启辰T70配备了了电动天窗、速度感应式雨刷、手动空调。整体的配置方面,绅宝智行的表现无疑更为出色。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舒适度还不错,细节处也都加入了红色缝线点缀,让座椅更显时尚。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绅宝智行多了电动调节。

绅宝智行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后排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启辰T70后排空间一般,由于缺少中央头枕,而且地板中央还有较高凸起,所以对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不太友好,不利于长途乘坐。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绅宝智行多了出风口,启辰T70多了杯架。

绅宝智行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380L,启辰T70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534L,常规容积的表现两车都还尚可。此外,两车均支持后排座椅比例放倒,放倒后可以获得更大的储物空间,能够满足多种载物需求。

绅宝智行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启辰T70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198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并且都采用了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绅宝作为北汽的中高端车型布局品牌,在科技创新层面一直不断的突破自我。绅宝智行在保持了外观对于当下主流审美设计的同时,在内部配置等方面也表现出了不错的综合实力。虽车身尺寸较为一般,但内部实际乘坐空间出色,性价比十足。

东风启辰在品牌设立之初,因车型的时尚和对于科技互联技术的创新收到了不错的市场反馈。但品牌成立十年之际,启辰T70的表现相对有些不尽人意。它的外观设计依旧时尚新潮,但品牌原来主打的科技互联却不见进步,综合表现相对较为一般。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