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静测林肯冒险家,25万元的诱惑,值不值?

2020年02月10日 17:22:01
分享到:
来源:车辙

豪华品牌国产是个老生常谈的话题。

在绝大多数豪华品牌都实现国产之后,仍有三个豪华品牌在谈到“国产”事宜时便显露暧昧态度,它们分别是来自日本的雷克萨斯,来自德国的保时捷,和来自美国的林肯

当然,在林肯冒险家(Corsair)3月份上市后,那么就只剩两个了。

冒险家是林肯宣布国产上市的第一款车型。可能很多人之前并没听说过这名字,这款车是何方神圣?

与其先详细介绍一番冒险家是一款什么样的车,不如先告诉大家它的大致价格——林肯官方公布的冒险家的预售价是24.8万元~35万元。是的你没听错,这辆林肯,价格还不到25万。

这让我想起前不久的一个亲身经历。

当时车辙君开着凯迪拉克CT5试驾车去跟朋友吃饭,这位朋友对汽车不太了解,凯迪拉克在他心目中的印象是美国总统座驾,所以他以为凯迪拉克都是百万级的车。不得不说他对汽车的了解真的是太少了,但当他发现现在30万就能买到一辆凯迪拉克之后,似乎就对我手上的CT5中了毒。

我猜,这辆不到25万的林肯,对于不少人也会有同样的功效。

冒险家是一款什么样的车?

林肯选择国产的第一款车是一款紧凑型SUV,追溯之前林肯家族的紧凑型SUV,那就是进口的MKC了。

其实冒险家正是MKC的继任车型,也可以简单粗暴地把冒险家当作是MKC的换代车型,只是林肯启用了新的命名方式。

例如MKX就用Nautilus航海家来取代,与家族中的飞行家、领航员结合起来,你会发现林肯的车系命名不仅是一个代号,更是为各个车系赋予了一种身份。

不过更多人看到林肯的车第一时间可能还是要在福特品牌下找找参照物,比如MKC和翼虎、MKX和锐界、MKZ和蒙迪欧等。

以车辙君的经验,即便是出自同一平台的两款产品,性格也是可以有很大的出入的,虽然冒险家的轴距的确跟锐际很接近,但这并不能说明太多东西。

看看冒险家的外观,更能让你联想到的是林肯另一款新近上市的SUV——飞行家。两者前脸的设计语言非常相似,只不过飞行家毕竟车体更大,而且是纵置后驱形式,看起来会更豪迈,而冒险家的气质则比较年轻。可作为一辆林肯,带着年轻的气质,车辙君总觉得哪里不对。

事实上,冒险家与飞行家在设计细节上一脉相承的不仅是前脸,黑色涂装的D柱也是一个明显的特征点,在视觉上让侧窗与后窗连为一体,显得车身更修长。可惜,这个设计手法在飞行家上管用,但车身本来就比较短的冒险家身上,似乎就不那么有效了。

让看客们觉得尴尬的可能还有冒险家的尾部造型

恕我直言,冒险家的尾部不仅在美感上远不如前作MKC,甚至有一种自主品牌生搬硬凑的感觉,大概是全车在设计上最大的一个败笔,林肯那传统的高贵形象都被消灭得七七八八。

看看细节,前门与叶子板交接的位置与林肯其他车型一样,贴上了车系名称标识。B柱上也有密码锁的数字键,这些元素看起来都还是很林肯的。只不过19寸的轮圈放在冒险家身上,依然显得有点小,宽度竟然只有225,怕是太窄了。而且国产冒险家只有顶配才有19寸轮圈,其他配置都是18寸,海外版本最大可以选到20寸轮圈。

“特供”大屏感觉很对

相比外观,冒险家的车厢可能会比较讨好,因为它不仅保留了林肯的贵气,还增加了一些国人喜欢的元素。例如这块12.8英寸的大屏幕,可以说是仅仅比特斯拉的小一点,而且海外版本的中控屏幕比这要小多了。

我们常常说太大的屏幕出现在汽车内饰中会显得很有违和感,但不知道是不是冒险家在设计之初就考虑了更大屏幕的版本,12.8英寸的大屏竖在这比起海外中等尺寸的屏幕更顺眼,并且屏幕里所集成的功能大概也比海外版本要更多。初步操作体验下来,系统流畅度和显示细腻度也都是不错的。最重要的是,中控12.8英寸大屏是全系标配哦。

除了屏幕之外,冒险家车厢的用料也非常慷慨,中控包裹了大面积的皮质材料,方向盘也可以选择双色拼接的样式,看起来非常有质感。顶配车型的方向盘还带有电动四向调节功能,冒险家还把方向盘上的语音控制键设置了在10点钟位置的环身上,用起来非常便利。

以上这些只是冒险家华丽车厢的一部分,座椅的看点更多,因为它的可调节选项就非常多,24向!你可能数不过来分别是哪24向,你只要知道它的腿托可以对左右半边进行独立调节就可以了。

实际上,这套带有按摩功能的座椅仅仅是比林肯大陆上的那套“椅王”少6向调节,可以提供非常贴合的坐姿,是个长途驾驶的利器。

后排座椅虽然不具备像前排那么丰富多变的调节选项,但它提供的乘坐感受也非常出色。

关于冒险家的后排,还有一个小小的插曲。

冒险家在海外的官方资料中宣称第二排空间比奔驰GLS和特斯拉Model X还大,要知道GLS可是全尺寸SUV。

冒险家的后排用来欺负三排座的GLS似乎有些胜之不武,但也的确反映了冒险家的后排空间优势。

而后排座椅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也做得比较到位,坐垫长度足够,靠背支持角度调节,虽然幅度不大,但也能找到合适的坐姿。

车辙君在探店过程中还简单地体验了飞行家,飞行家的第二排采用的是三个独立座椅,坐着比旅游大巴还不堪,相比之下,冒险家就好多了。

总之,冒险家的前后排座椅都很好坐就对了。还有大家最关心的长安林肯做工问题,车辙君也给大家确认过了,比长安福特是好多了。

动力规格单一而厚道

还记得我们刚才说的冒险家轮胎太窄的问题吗?之所以说冒险家轮胎不够宽,是因为它搭载了一颗强劲的心脏——2.0T EcoBoost高功率发动机,有245马力,390Nm。如果是两驱版车型,这样的动力数据很可能让225宽度的轮胎吃不消。当然了,如果你是佛系驾驶者,这个问题可以忽略。

相比之前的进口MKC,冒险家全系直接搭载高功率2.0T发动机,MKC的2.0T都是203马力的低功率版本。然而MKC在上游还有253马力的2.3T,不过冒险家的高功率2.0T在数据上已经跟MKC的2.3T相去无几。

而变速箱的规格,冒险家则是全新的水准,它采用的是8AT变速箱

其实看到这里,大家可能还是忍不住想起福特锐际,同样是全系高功率2.0T+8AT的动力规格。

锐际给出了一个非常有诚意的价格,起售价不到19万。其实冒险家的策略也是类似的,预售价不到25万起,对于一款搭载高功率2.0T动力规格的豪华品牌紧凑型SUV来说,着实是划算的。

不过也有消息称未来林肯冒险家还会追加一套动力总成——1.5L PHEV。这套动力总成目前还未出现在林肯的产品序列中,也没有出现在福特品牌的在售车型身上。但这套1.5L PHEV其实已经让大家等候很久了,因为江铃福特领界PHEV将要搭载的正是这套动力系统,只是这款车迟迟未能上市,不知是哪方面出现了卡顿。

目前关于这套插混系统的信息是,1.5L三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有83kW的最大功率,电机有70kW的最大功率。即便是简单粗暴的相加,总功率也不及2.0T高功率的冒险家,只是新能源车的身份在政策上有一些优势,对冒险家这么一款国产林肯排头兵来说,是双重保障。

林肯国产的这一步走对了吗?

林肯首款国产车型选定冒险家,是对还是错?

首先,选一款SUV来做国产排头兵是对的,因为中国豪华车市场对SUV的青睐程度与日俱增,而林肯过去几年在中国市场收获的认同也大多通过MKX、MKC这样的SUV车型。

其次,冒险家作为一款紧凑型SUV,在豪华品牌SUV市场,也属于入门产品,带来的最大优势就是价格。如你所见,冒险家一来就来了个低于25万元的预售起价,门槛一下子低了很多,对于很多年轻消费者来说更有杀伤力,相信“25万买林肯”这句话以后会火起来。

最后,林肯国产,这件事对不对?

有人说,买林肯正是图它的进口身份;也有人说,就是因为进口,万一撞了坏了等飘洋过海的零件等个半天那可是伤不起;还有人说,进口品质好,也有人说,国产美系车品质比进口更好。

所以,这个问题非常好,但唯有让时间来给出答案。其实说到底,还是看营销,这是以往长安合资品牌都不太擅长的事情。以冒险家本身的竞争力来看,它有亮眼的长处,但外观设计可能让人第一眼比较难接受,它也不太具备所谓的情怀价值,那么林肯要把这车卖给哪些人呢?

我们只专注原创汽车内容的生产,想要变得更懂车,可以订阅我们的微信公众号:车辙(ID:cartracks)。目前已经集聚了数十万的粉丝,等你!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