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中定下新目标,上汽大通将挑战18万辆

2020年02月10日 18:11: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2月9日,通过直播的方式,上汽大通如期召开2020年商务年会,定下16万辆的新年销量目标,销量预计增涨33%。

逆势增长后,制定新年高目标

2月9日,上汽大通采取线上直播的方式召开了2020营销商务年会,上汽大通总经理王瑞在年会上表示,2020年上汽大通的整体销售目标将确保16万辆,挑战18万辆。按此目标,上汽大通2020年销量将会有33%以上的增涨。

据中车网了解,2019年,中国汽车市场销量下滑8.2%,上汽大通实现逆势上涨,但并未完成当年目标。2019年上汽大通总计销量12万辆,同比增长42.8%,其中,国内销售9.84万台,同比增长45.27%;海外销售2.16万台,同比增长32.77%。2019年年初,上汽大通制定18万辆的年销量目标,后将其调整至14万辆,最终目标完成率达85.7%。

从其具体车型销量来看,宽体轻客系列中,2019年7月上汽大通V90上市,宽体轻客阵容得以丰富,上汽大通V80、V80 PLUS及V90全年销量3.2488万辆,同比增长6.53%,细分市场是市率达20%;皮卡系列中,2019年上汽大通皮卡总销量达到2.6495万辆,同比增长17.54%。

MVP和SUV系列产品中,MVP G10 PLUS与G20共同销出2.4238辆,2019年2月份正式上市的G50共计售出2.8657辆,最终上汽大通MVP于细分市场中排名第4,SUV D60从7月份上市至12月初总计销量4345辆。

车市下行➕疫情,计划多方布局求突破

为实现2020年目标,上汽大通官方消息显示,未来该公司将在产品、海外市场、销售渠道、用户资源等方面展开布局。

产品方面,上汽大通将于2020年对部分现有车进行改款更新,与此同时,推出中高端皮卡、电动皮卡、入门级皮卡、全新纯电中大型MPV、G50年度车型等新车型,以丰富产品线。此外,上汽大通还将完成氢燃料电池MPV G20F的上市。

海外市场方面,至2020年底前,上汽大通计划完成海外五大核心市场的网络布局,在2020年到2022年间,实现3-4个万辆级销售区域,2020年-2025年,加速海外市场开拓。

用户资源上,2020年,上汽大通仍以C2B智能定制为基础,挖掘用户资产价值;销售渠道上,上汽大通将对商区覆盖、销售资源,网络渠道等方面加大完善力度。

据中汽协预计,2020年中国汽车销量将同比下滑2%。此外,新冠病毒的爆发对汽车供应链的冲击亦将对车企产销造成不利影响,而后续销量能否反弹仍取决于疫情的后续发展和应对情况。目前,已经有部分车企下调了新年销量目标。在此节点,上汽大通称,相信挑战与机遇并存,并未公布疫情下的经营调整策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