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菱的三缸车你会买吗?目前看来还挺香的

2020年02月10日 18:24: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三菱是一个奇怪的品牌,在东南三菱手里的时候没能长驱直入杀入主流,在几乎退出中国市场的时候,凭借一款欧蓝德硬生生把命又给吊了回来。用三菱粉丝的话来说,这个企业能早飞机、坦克,汽车只是玩玩而已。不过,这两年明显感觉到三菱似乎在汽车市场上又要发力了,尤其是奕歌的到来让一些三菱粉丝开始期待三菱未来的新产品。

三菱Mirage,务实小车

近日,三菱发布了欧版2020款三菱Mirage,这是一款偏务实的车型,新款产品对外观进行的调整,推出了三款配置车型分别为Verve、Design、First Edition,其中First Edition为限量版车型。新车的造型让我联想到日产早已停产的"玛驰",两者在型格上有一定相似之处。

不过要论设计细节的话,三菱Mirage还是遵从了家族式的设计元素,如前进气格栅两侧的镀铬饰条搭配卤素大灯,让人一眼就能辨别出来这是一款三菱的产品。这种设计语言在被三菱称之为"Dynamic Shield",虽然Mirage此次年度更迭并没有给产品带来新的科技,不过造型上的调整让新车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儿了。

内饰方面,新车继续延用老款布局,不过6.5英寸的中控屏让车内的氛围看起来更具现代感,整体给人的感觉还是非常紧凑的,作为一款小型产品,三菱Mirage的车内空间在国人看来尚未达到"及格"标准,当然了……对于小型车情有独钟的朋友例外。

三菱的三缸你会买吗?

很多人说,没有三菱发动机就没有自主品牌的今天,没错,过去确实很多自主品牌都用了三菱的发动机,但这没必要经常挂在嘴边,我们的美德是吃水不忘挖井人,但那些老旧的技术早已经被更迭了,这年头还有自主品牌用三菱发动机才是令人尴尬的事情。

那我们说回三菱Mirage这款车,该车搭载了一台1.2升直列三缸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0马力,传动方面匹配5速手动或CVT变速箱,从数据上来看这款车的动力表现似乎差了那么一丢丢,想必三菱这款车在欧洲市场上扮演的角色应该和国内奥拓在市场上扮演的角色相似。据悉,该车在英国的售价为10550英镑,换算人民币大概是9.52万元,英国佬还是蛮有钱的。

如果照着这个售价引入国内,或许会有一些三菱粉丝为此买单,但长远来看这款车在国内市场上的竞争力十分有限,除非对产品进行大刀阔斧的调整,在尺寸上进行加长,发动机也需要进行调整,打造出类似飞度那样的产品来吸引一帮喜欢玩车的年轻人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写在最后:可以看出三菱Mirage在国内是没有市场的,所以一度为进口方式售卖,没有太大的国产价值。当然,情况也有可能会出现变故,毕竟广汽和三菱的关系比较暧昧,照搬Mirage进入国内没太大希望,不过广汽发力拿来产品底子,打造一款"特供车"的可能性还是存在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