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造型年轻又运动,人见人夸的大众CC,为什么一直销量惨淡?

2020年02月10日 18:25:01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2008年问世的大众CC,在上市之初就被誉为最美的大众汽车,从2009年底大众CC引进中国开始,无数人便成了它的忠实粉丝,无奈,当时50多万的售价让大多数人望而却步。

好在从2010年开始,CC归入一汽大众麾下并实现了国产,价格也有所下降,凭借着超高的颜值,大众CC成了炙手可热的产品,直至今日,都一直是众人口中热议的对象。

2018年国外上市的大众Arteon更是吊起了国内消费者的胃口,也如大家预期的一样,引入国内以后成了全新一代CC。然而,新车的销量却不像大家对它的热情一样高涨,特别是在2019年,月均不足2000的销量更是让人大跌眼镜,那么,为何会有这样的结果呢?我们一起来分析一下。

定价过高

先来说说对所有消费者都最为敏感的价格问题。大众CC的官方售价为24.68万-30.18万元,虽然各地的经销商有不同程度的优惠,但是单看这个售价,确实不低,比起自家的迈腾(指导价:18.61-30.99万)要高出不少。

而且,现今各大豪华品牌的B级车,都给出了非常大的优惠,入门版的车型优惠过后都在二十万出头,虽然大众CC也给出了一定的优惠,但是在CC的价格基础上,稍微的加一点就可以买到奥迪A4,宝马3系奔驰C级这样的豪华B级车。在这样的形势面前,大众CC的价格完全没有优势。

内饰普通

虽然在上市之前,大家对新款CC的内饰抱有很大期望,但是,倔强的大众还是没有让CC的内饰脱离大众的家族式设计风格,与新款的迈腾几乎一模一样。

这样的内饰设计与外形无疑形成了鲜明的反差,造成了“外形年轻,内饰老气”的窘境。这也使得一些年轻的消费者打消了购买的念头,毕竟,外观是给别人看的,内饰才是给自己看的。

舒适性欠缺

大众CC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方式,这也是大多数B级车采用的悬挂方式。虽然是一款运动型车,追求路感的反馈,但是,悬挂调校的好像有点过硬了,再加上座椅设计也有点偏硬,走一些非铺装路面的时候,会很不舒服。

除此之外,作为一款运动型车,新款CC在较高时速下的转弯变线还会出现支撑性不足、车身晃动的现象,这就有点说不过去了。

油耗偏高

在动力上,大众CC全系搭载的均为2.0T的EA888发动机,分为高、低功率两个版本,匹配了7速的双离合变速箱,这样的动力匹配,在大众家族中也是经典搭配了。

但是,相比家族中的其他“兄弟”,大众CC的油耗表现并不突出,在市区行驶的路况下,油耗会达到10-12L/100km。面对日益增长的油价,这样的油耗,对于许多消费者而言,确实经济性欠佳。

结束语:对于全新一代CC而言,最大的卖点就是外观了,溜背的造型,无边框的车门,无处不在宣扬它运动的基因。但是过高的定价和较低的产品力,让这款德国大众给予厚望的新车,在大幅度优惠的豪华B级车等一众竞对面前,显得毫无竞争力,这也直接导致了越来越少的人为它而买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