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2.0T合资中型车性能PK,没想到跑得最快的竟然是TA

2020年02月10日 18:40:05
分享到:
来源:有车以后

仔细观察当今的燃油车市场,很明显能够发现2.0L涡轮增压的发动机已经成为了主流。上至中大型SUV,下至钢炮性能车,在各个级别、各个领域都能找到2.0T的身影。其中,在中型车这个级别,市面上的德系、美系与日系品牌均有2.0T的车型,那么这些车型在最重要的性能表现上究竟有多大差异呢,下面我们就利用之前的实测数据来进行一次对比。

发动机对比

日系我们采用刚刚换代不久的全新天籁,它搭载了日产最新研发的2.0T VC-TURBO发动机,最大马力252Ps,峰值扭矩380N·m,这款发动机带有可变压缩比技术,在强动力请求的状态下能降低压缩比从而榨取更强的动力。而变速箱方面,匹配的为CVT变速箱,可模拟七个挡位。

美系我们选取的是别克君越,它采用了Ecotec系列2.0T可变缸发动机,最大马力177kW,峰值扭矩350N·m,在工况允许的条件下,能够关闭两个气缸进行工作。变速箱方面,依然采用的是通用自家的9AT。

而至于德系,我们则采用刚刚实测过的新款斯柯达速派,这辆380TSI版本的速派使用的依旧是代号EA888的2.0T高功率发动机,搭配七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马力220Ps,峰值扭矩350N·m,这也是大众MQB平台中最常见到的搭配之一。

通过比对,不难发现日产天籁上面搭载的2.0T发动机在参数上面明显领先别克君越斯柯达速派。下面我们就通过实际的性能测试数据,来看一下谁的性能表现更胜一筹。

0-100km/h加速时间对比

天籁的起步转速能稳定在2000rpm出头,松开刹车后加速度就能达到0.6g左右,加速感还是比较强烈的。

得益于较为宽泛的发力区间,它的高转动力并没有明显的衰减,中后段加速度也能维持在0.5g左右,表现更趋向于传统的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最终,全新天籁取得6.89秒的破百成绩,表现十分不错。

别克君越采用弹射起步,发动机转速同样能够拉升至2000rpm左右,松开刹车全力加速,加速度最高能够突破0.6g。

9AT变速箱换挡速度较快,平顺性做的很不错,因此在二挡换三挡的过程中,g值曲线表现得非常平稳。不过中后段的加速能力稍显疲态,当车速接近100Km/h时,君越的加速度跌落至0.2g左右。最终,别克君越取得了7.9秒破百的加速成绩,表现属于中等水平。

斯柯达速派具备了LC起跑控制程序,激活的方法很简单。将驾驶模式调整至运动,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刹车与油门同时踩死便可激活,此时的发动机转速能够维持在3800rpm,但由于打滑明显,起步时的加速度仅为0.4g。

随着轮胎恢复抓地力,伴随而来的是强烈的推背感。这辆速派在全力加速的过程中,每一次换挡都能带来不错的加速感,尤其是切入二挡的瞬间,加速度达到了0.6g,加速势头保持的非常不错,不过当车速接近100km/h时,加速度下降至0.3g左右。经过多次尝试,这辆速派的0-100km/h加速成绩为7.38秒。

通过比对,我们发现天籁的加速性能表现最好,并且已经跑进7秒的范围,在同级别中属于优秀的水平。通过分析G值曲线我们也能明显看出,天籁在全力加速时,动力衰减并不明显,尤其是高转速下中后段的加速度依然能维持在一个相当高的水平,这正是得益于可变压缩比发动机所能实现的功能,在需要更多动力时,能够将压缩比降低,压榨更多的动力输出。

100-0km/h制动距离对比

全新天籁搭载了尺寸为235/40 R19的轮胎,型号为邓禄普SP SPORT MAXX 050。这是一款主打干湿地操控性的高性能轮胎,抓地力优异。

在全力踩下刹车时,天籁的点头现象比较明显的。它的初始减速度能达到-1.4g,随后降至-0.8g,制动力还是相对较强的,其后大部分时间也能维持在-0.9g左右。最终,全新天籁取得的百公里制动成绩为39.47米。

别克君越搭载尺寸为245/45 R19的普利司通泰然者轮胎。这是一款主打舒适性和静音性的轮胎,245mm的胎面也较宽,能提供不错的抓地力表现。

在车速达到105km/h左右时全力制动,君越也产生了明显的点头现象。它的初期加速度为-1.58g,随后ABS开始介入,制动力输出非常稳定,大部分时间稳定在-1.0g上下。最终,君越的百公里制动距离为39.14米。

斯柯达速派的轮胎尺寸最小,为235/45 R18,它使用的是一套来自邓禄普的SP Sport MAXX050轮胎,这是一款主打运动性能的产品。

速派的刹车表现同样非常稳健,在全力刹车的过程中,制动力释放均匀且稳定,G值的波动非常轻微,始终维持在-1.0g左右,最终的实测成绩为39.38米。

加速性能排名

刹车性能排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