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马路“三分线”全面推广,临停3分钟、超时扣3分,与锯齿线打配合

2020年02月10日 19:10: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马路“三分线”全面推广,临停3分钟、超时扣3分,与锯齿线打配合

现在很多朋友上下班的时候都会开车,有不少朋友开车外出的时候会有一个苦恼,那就是停车特别麻烦,没有停车位应该困扰了很多人,这已经成为1、2线城市车主的日常焦虑,而且这种焦虑还逐渐蔓延到3线以下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中,你会发现要去一个地方停车位是一个大问题,可能找了半天都找不到合适的停车位,车满为患是一个大问题。

最近有朋友抱怨一件事,出去办事开车找停车位,他看到路边有一格一格的划线,就立马停进去了,看到前面有几台车也是这么停的,以为那是停车位。但半小时后回来却看到被贴罚单了。这位朋友也懵了,他前后的车都没被贴,为何只有他?当然后来他也知道,前后的车几乎都不再是原来那台车了。

后来他才弄清楚,原来他停的位置是一个叫“三分钟停车线”的“临时车位”,专供临时上下客使用,其实根本就不是停车位,而违反这个时间限制的临时停车,将会被罚款100和扣3分。一般情况下会有摄像头监控执法,也有像这位朋友的情况,有交警在现场执法贴条。

事实上,这些三分钟停车线对于车主来说还比较陌生,因为目前有些城市是刚开始试运行。有的司机还不知道,看着有划线就直接停车了,那就很容易吃罚单,看清楚位置上写的内容才保险。当然,你也可以多注意规律,这些停车线出现在这类路段会比较多,例如在车流量比较高的路段,而且路面不是很宽,行人比较多的地方,很容易就会有这样的三分钟停车线,看起来好像停车位一样。

如果你停靠的时间超过了三分钟,就会被交警或摄像头抓拍扣分,仅供临时上下车用途。同时,出现这种线的路段,两边一般也有不少的店铺或者小区,所以长时间在这里停车是不允许的,很容易堵塞交通,给市民出行带来不便。在这种看似停车位的停车线推广以后不少车主都感觉很不舒服,但是这样我们的交通环境变得更好了,还有就是在汽车站还有飞机场等交通关键路段也都有这样的设计。

如果大家要长时间停车还是要将车子停在车库里面,选择正确的停车位停车,虽然可能要多花时间寻找一下,但还是值得的,毕竟不用担心被罚款的问题了,交通部门这样设计也是为了解决临时停车问题,也提醒更多车主注意安全停车上下客。并且在这些路段都有摄像头,开车的时候临时停车也有讲究,不能够压到实线,从外侧的曲线进入,三分钟停止线的前面一般都有锯齿线,就是要让司机多看看前面的路况情况,临时停靠以后起步的时候要注意安全,并且锯齿线也是不能够压到的,违规驾驶被拍照也会扣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