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仅仅是豪华版的A级 外媒试驾奔驰CLA猎装版

2020年02月10日 19:37: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在澳大利亚的大洋路上,经常可以看到这样的画面:几个年轻人开着一辆旅行车,带着他们的冲浪装备,在阳光明媚的白天,与大海来一场亲密接触。

不只是在澳大利亚,在大部分欧美地区,旅行车都是非常畅销的车型,它有着不逊于SUV、MPV的装载能力,又有着轿车般的操控性能。对于他们来说,旅行车不仅仅是一种生活情调的宣示,更代表着一种生活态度。

等到梅赛德斯-奔驰CLS Shooting Brake推出之后,人们对于传统旅行车的印象也被颠覆了——原来,一款大型轿跑与旅行车混搭后竟然能产生如此令人惊叹的美感,让不少人都眼馋着它的身子。只不过,随着奔驰对于旗下车型的调整,CLS已经退出了历史舞台,粉丝们也只能挥泪告别这款车了。

好在,奔驰新近推出的CLA Shooting Brake给了我们一个B方案。是的,你没有看错,这辆CLA Shooting Brake就是基于奔驰A级轿车的平台打造的,只是更为实用了一些。当然,相较于那些常规的旅行车来说,这款车又没有那么实用。不过,如果你在20年前向当时古板、传统的奔驰董事会推荐这款车,你一定会被保安请出办公室。而现在,这款车对于奔驰来说可是一笔大买卖,因为这可是一个宝马奥迪都还没涉足的新领域。

相较于上一代的CLA Shooting Brake,新车的外观设计变得更为顺眼了不是吗?车头不像上一代那么厚重了,同时相较于上一代车型,新车减去了一些不必要的车身线条,让它不再成为钣金工的梦魇。此外,对于更多车主来说还有另外的好消息,那就是新车变得更大了!

在长度方面,新款CLA Shooting Brake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48mm,达到了4690mm,宽度也增加了相同的尺寸,达到了1830mm,但是高度却降低了2mm,更加低矮的车身让其看上去更加动感十足。在长度增加的同时,新车的轴距也增加了30mm,令整个车身感觉更加修长。

由于两侧尾灯采用全新样式的倒三角形设计,让车灯延伸至后尾门,使车尾看上去更加宽大,尾门开口宽度也增加了240mm。最重要的是,新款CLA Shooting Brake比上代车型具有更好的空间实用性。

打开车门后,一股熟悉的感觉扑面而来——在新款CLA Shooting Brake上,使用了与A级同款的内饰设计。不论你喜欢与否,全新加入的科技配置能够让朋友在搭乘你的车时留下深刻印象。眼前的10.3寸屏幕的视觉效果非常出众,你可以通过触摸来控制。当然在行车途中,你还可以通过挡杆边上的触摸板来控制中控屏。此外,MBUX在新款CLA Shooting Brake上也没有缺席,呼唤“你好,奔驰”便可以实现不少车辆控制功能。所有的这些配置都能给人留下时髦且有科技感的印象。但是请相信小编,当你在屏幕上积累满一个星期的指纹后,你会非常怀念老奔驰上的控制旋钮。

当然,这些小小的瑕疵并不会影响到新款CLA Shooting Brake出色的屏幕显示,并且它的目标受众是更年轻、更懂技术的千禧一代,这让它足以成为一款热销产品,不论它那如同旧乐高积木般的按键质感会有多不符合其身份。

除了科技配置外,车内空间显然也是购买CLA Shooting Brake的消费者考虑的重要一点。相较于上一代车型,行李箱容积从495L增加到了505L。虽然不多,但它依旧提供了一个更为有用的后备箱存储空间,这同样是轴距加长了30mm后的好处。当然,这个消息也可能会让出自同门的C级旅行车感到一丝慌张。其实,同样的事情也发生在加长版的A级轿车与标轴版的C级轿车上。

到目前为止,CLA Shooting Brake已经证明了自己是一款非常实用的四门轿跑。而在车内,它的乘坐空间也比你想象的要大得多,在前排乘坐了一个成年人的情况下,后排依旧有足够的空间容纳另一个成年人。所以,即便你把这辆车列入公司购车清单,你也不会因此失去老板对你的好感。

从驾驶质感上来看,将CLA简单地打上“穿上晚礼服的A级轿车”的标签显然有些草率。实际上,作为一款为了更好驾驶体验而设计的车,尽管与A级共享了基本的底盘设计,但在CLA上拥有了更好的调校,例如CLA拥有更宽的轮距,前防倾杆更硬了,弹簧与减震器也得到了重新设计与调整。

这样的设计最显而易见的结果便是它比A级更容易驾驭,在有些让A级轿车为难的地方,CLA都可以用一种更潇洒的方式通过。而唯一能够限制CLA性能发挥的,只有隐藏在引擎盖下的发动机。好在对于海外市场来说,CLA 220d会是一个更好的解决方案,这也是奔驰新近开发的柴油发动机,使用了低摩擦技术并且匹配了一台8AT变速箱。

在驾驶过程中,轻负荷下的平顺性让你很难感觉到这是一辆柴油车,发动机带给你的感受就如同普通汽油机那样礼貌。不过,它依旧可以在7.8s内完成百公里加速,这对于日常生活中的使用已经绰绰有余了。当然,如果这样的动力参数对你来说还不够的话,你还有CLA 35 AMG和CLA 45 AMG可以选择。

写在最后

如果明天早上,奔驰的老板决定淘汰公司所生产的一半车型,那么CLA Shooting Brake肯定会位列其中。从本质上来看,它就是一款A级轿车的升级版,不像C级那么实用,也不像GLA、GLB这样的SUV那么受欢迎。对于大部分公司来说,很少会有人对于这台定位古怪的车保持太多的耐心。

然而,梅赛德斯-奔驰却给足了CLA Shooting Brake机会。而且目前来看,它还有着非常不错的效果。显然,这款车比A级更易于驾驶,空间也更为宽敞,就连颜值也更为突出。实际上,这是一辆迄今为止最为全面、功能最为丰富的奔驰紧凑级车型。所以,CLA Shooting Brake未来的发展虽然依旧困难重重,但它也会坚挺地出现在奔驰的车型目录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