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标致2020年新车计划:4款新车,全面步入新能源时代

2020年02月10日 19:41:03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2019广州车展上全新一代2008在全球的首秀,同时也是东风标致迈向电气化的战略非常重要的一步。

2020年东风标致将全面步入新能源时代,旗下将推出3款新能源产品,分别是全新一代标致e2008(纯电动),标致4008 PHEV 4WD(插电式式混动)、新一代508L PHEV(插电式式混动)。

此外,全新一代标致2008也将于2020年3月正式上市。

全新一代标致2008—3月上市

全新一代标致2008于2019广州车展上正式首发亮相,新车采用家族经典最新的设计理念,整天年轻、时尚、运动。

家族狮吼式的前脸和经典的狮爪式LED前灯和LED尾灯在新车上也得到保留,整个设计充满力量感,是一种犀利的设计理念。

全新一代2008长宽高分别为4312mm、1785mm、1545mm,轴距为2612mm。对比现款来看,其长度增加132mm,宽度增加40mm,高度减少35mm,轴距增加72mm。

内饰设计上,全新一代2008采用3D i-Cockpit沉浸式的座舱,包含双辐式运动方向盘、10英寸中控液晶屏以及采用三维投影显示的仪表和钢琴式按键,这些也独具特色。

配置方面,新车根据车型不同,提供17英寸/18英寸轮圈、全景天窗、车顶行李架、黑色后扰流板/黑色外后视镜壳等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2008将搭载1.2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工信部申报油耗为5.0L/100km。

标致e2008—NEDC续航或为430km

设计上,标致e2008与全新一代2008采用相同的设计理念,同时新车并没有因纯电动身份而进行特殊改动,狮吼式的前脸和经典的狮爪式LED前灯在新车上依旧得到保留。

新车采用了双色的车身配色,上扬的线条和悬浮式C柱增添了年轻元素,车尾熏黑、狭长的狮爪造型尾灯是亮点设计。

e-2008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312mm、1785mm、1545mm,轴距为2600mm。于全新一代2008相比,轴距短了12mm,长宽高保持一样。

内饰设计与燃油版保持一致,3D i-Cockpit沉浸式的座舱、双辐式运动方向盘、10英寸中控液晶屏以及采用三维投影显示的仪表和钢琴式按键统统都有。

动力部分,新车配备了最大功率163马力的电机,峰值扭矩260牛·米。续航方面,据此前海外版本e-2008的消息,其NEDC续航里程或为430km。

标致4008 PHEV 4WD/新一代508L PHEV

设计上,东风标致4008 PHEV与现款燃油版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区别,最明显的变化是新车在左后翼子板上增加充电接口,同时在前翼子板和车尾分别增加了“HYBRID PLUG-IN”和“PHEV 4WD”标识,表明了插电混动四驱车型的身份。

国产4008 PHEV搭载一套由1.6THP发动机、前后双电机、爱信8AT变速箱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其综合最大功率为302马力(222kW),综合峰值扭矩为450牛·米,0-100km/h加速时间约为7秒。

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电池组满足IP67防水性能,发动机满足国六排放标准,纯电动模式续航不低于59公里,而综合续航里程可达810km。此外,新车还将搭载ADAS 2.0主动安全及驾驶辅助系统。

新一代508L PHEV

新一代508L PHEV搭载基于1.8T发动机的插电式混动系统,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200马力,电动机最大功率109马力。据悉,新车纯电模式下NEDC续航里程达到50km。

设计上,新车与燃油版设计差别不大,只是在车身左侧后方的三角窗下面,多了一个开口,充电枪从这里可以为车辆充电。

CMP平台—灵活性更高

CMP平台有非常好的适应性,该平台无论是打造纯电动车还是燃油车,对整个车型的空间、内饰方面基本没有变化。

同时,该平台可以提供非常柔性的生产模式,适应性非常高的生产模式,电动车和燃油车都可以通过CMP平台来进行生产。

此外,CMP平台通过模块化制造,可以直接生产同一系列不同动力的车型。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CMP平台可以纳入PSA集团下面的各个品牌,包括DS品牌、雪铁龙品牌等等采取共享模块化的模式,可以进行一种柔性的,灵活性高的生产。总而言之,CMP平台可以提供灵活性更高的生产。

写在最后

2019广州车展上,东风标致可以说带着光环而来,不仅推出全新一代2008,而且e2008、4008 PHEV、新一代508L PHEV也亮相车展,标志着东风标致正式迈向新能源市场。

2020年随着e2008、4008 PHEV 4WD、新一代508L的插电式混动的陆续上市,东风标致旗下新能源产品将发展更加全面。可以说在市场,东风标致新能源无论是小型车和大型车都有非常好的应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