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只有大型豪车才有防弹版?三缸机、小身材,这台最小防弹车比Q7还贵!

2020年02月10日 20:0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大师

说起防弹车很多人会联想起大型豪华车,确实,放眼全球也只有顶级富豪、明星或政客才有防弹车的需求。所以,我们常见的豪华车都是基于奔驰S级、宝马7系等豪车改装而来。

不仅如此,防弹车需要在车内加装厚实的防弹玻璃和防弹钢板,所以原本的车内空间会受到一定侵占,因此改装厂会选择加长版车型来进行防弹版强化,上面这台奔驰S600普尔曼防弹车就是很好的例子。然而,你知道世界上最小的防弹车长什么样子吗?

就是这台奔驰旗下的smart,你可别小瞧它,它可是正儿八经的防弹车。这辆车的车身尺寸只有2695mm×1663mm×1555mm,看参数比奇瑞QQ还小了一大圈,这玩意真的有防弹效果吗?

拉开车门,我们可以看到车内的乾坤,原来这辆车的玻璃也经过了强化,相比原厂玻璃,它有一根手指那么厚,足以抵挡小口径子弹的袭击。当然,相比奔驰S600普尔曼这些硬派防弹车,这台车的防弹等级显然没那么高,但袭击者肯定想不到,要的就是这种出其不意的效果。

当然,这台车也有两个很明显的缺点,其一就是由于防弹钢板和防弹玻璃的使用,这台车的重量相比普通版重了上百公斤,然而动力却依然是原来那台1.0T三缸机,所以加速慢了很多。

其次,这台车的售价高达6万美元,相扑原车1.6万美元,贵了整整4倍!要知道这一价格可以在美国买一台Q7或X5!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