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千匹马力,三秒破百!阔别10年,越野车之王“触电”归来!

2020年02月10日 20:07:01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作为全球极具商业价值的体育比赛之一,NFL(美国职业橄榄球大联盟)超级碗拥有着极高的关注度。除了精彩的比赛和中场表演外,其广告环节也同样有着颇高的关注度。这不,每年都有不少车企会在这极具宣传功能的广告时段投放自家的产品广告。今年也不例外,而我们要说的是这其中较为特殊的一则广告,其涉及的车型是停产了近10年的悍马。没错!曾经的越野车之王回来了,而其重生的方式则非常特殊。

越野车之王为何停产

悍马的前身是军用车HMMWV,1992年由美国Am General公司推出民用版本——H1。随后在《终结者》系列电影及不少好莱坞电影中都能看到它的身影,加之其第一任车主是当时名声大噪的施瓦辛格,让民用版悍马越来越被大家所熟悉、了解。

1999年被通用汽车从Am General公司购得商标使用权和生产权。随后在2003年和2005年推出了更为民用化的H2和H3。它们有着比H1更小的车身尺寸,更好的行驶品质、乘坐舒适性和豪华感。再加上原先优异的越野性能,获得了"越野车之王"的美誉。

虽然诸多方面都更加适合城市使用,但其出身和定位仍过于极端。加之其本身过高的油耗和受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通用汽车在2010年正式停产了悍马,而这次停产也正式宣告了该品牌的消失。

"触电"归来大不同

不过在停产的这些年里,时不时就会传出通用汽车要重启悍马品牌的说法,但每次都为得到正式。而最近的一次传言,是源于去年6月份海外媒体爆料的一则通用汽车的新车计划。据悉,该计划为一项大型豪华电动车打造计划,计划中有款代号为"Project"的皮卡,而这款皮卡则有可能使用悍马品牌。

直到今年年初,通用汽车旗下的GMC品牌发布了一份官方新闻稿。该新闻稿称其将发布一款名为HUMMER EV的纯电动皮卡,这则新闻稿证实了此前的谣言,悍马真的重生了。在前不久的美国超级碗决赛上,通用汽车业正式发布了相关广告。从广告里可知,此次悍马不再在以品牌示人,而是以GMC品牌首款纯电动产品的身份示人,同时也是通用汽车的首款纯电动皮卡。该车拥有1000马力的最大功率,仅需3秒内便可完成0-96km/h。加速。其将于5月20日正式亮相,并将在明年秋季上市。据悉通用汽车为生产HUMMER EV将对位于底特律的Hamtramck工厂进行升级改造工作,这项改造的花费已经超过30亿美元,足以看出通用汽车对于HUMMER EV有多重视。

写在最后

对于悍马的"带电"重生,论惊喜和意外还是有的,毕竟停产也有10年,通用汽车能将其重启而且还是以纯电动车型的身份回归,这背后的冒险精神值得倾佩。但回过头看,觉得也属于较为合理的情况,在电动化的大潮下,选择皮卡和悍马来作为转型车型也是较为稳妥的选择,毕竟诸如特斯拉CyberTruck等几位竞争对手都不是善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