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丰田本田日产等车企,是日本援华抗疫的最大亮点之一?

2020年02月10日 21:22:01
分享到:
来源:功夫AUTO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月6日,日本国驻华大使馆在微博参与#手写加油接力#,并晒出了一张来自日本驻华大使横井裕手写的为中国抗疫行动加油文字的照片。

横井裕写道,日本愿为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武汉及中国的朋友们提供全力支持与帮助。

事实上,这只是疫情之下日本支援中国的一个缩影。

自疫情发生以来,日本在救援中的一直扮演着重要角色,无论是物质层面的支持,还是精神层面的鼓励,都给予中国很大帮助。

这也印证了那句老话:远亲,不如近邻。

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海外社交账号还特地用日文发布了一条推特,向日本民众表示感谢。

有人说,灾难是一面照妖镜,可以看到谁才是真正的朋友。

真正的朋友,其实也是相互帮助、相互成就的。

就拿汽车产业来说,在这次疫情中,日系的几家车企丰田本田日产,都是冲在最前,且是援助力度最大的几家汽车企业。

丰田本田日产等日系车企的援助,成为日本此次援华抗疫的最大亮点之一。

丰田是此次日系援助先锋。

丰田章男社长为此提出基本原则,那就是:“以安全、安心为第一准则,尽一切努力贴近患者以及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人员,快速决策快速执行,全力支援抗击疫情”。

1月29日,丰田汽车公司与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就携手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通过中国红十字基金会等机构捐助资金1000万元,用于购买医疗用品,支援武汉等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仅仅一周之后,随着疫情发展,丰田率先追捐。

2月7日,丰田汽车公司(包括丰田雷克萨斯品牌)携手丰田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等在华企业,再次捐助救援物资,支援武汉等地区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更是发挥全球最庞大网络,在全球范围内各事业体的大力配合下,通过全球采购及物流体系筹集物资。目前已确定首批捐助物资包括供奋战在一线的相关地方人员使用的口罩、防护服、防护帽,以及消毒液等其他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所急需的医疗物品。

对于此次疫情,丰田汽车公司社长丰田章男表示:

丰田作为一家植根中国的企业,在中国有许多合作伙伴。虽然我可能无法真正体会大家的心情,但愿尽绵薄之力以表心意。”

就在两周前,丰田中国CEO上田达郎说:“希望有一天,在中国市场上听到大家评价,丰田不是一家日本企业,而是中国企业。”

无疑,丰田此次全球上下一次援助湖北抗疫,让中国消费者以及广大的民众感受到,丰田的“中国情谊”以及基于本土化的“中国速度”。

同样地,面对疫情的肆虐,与湖北有着深厚情谊的本田,也是第一时间慷慨相助。

从2020年1月31日开始,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与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就陆续向湖北省红十字会捐赠1000万元,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其中本田技研工业株式会社捐赠500万元,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捐赠500万元。

除此之外,本田在华的两家合资公司东风本田与广汽本田,也都分别捐赠300万元和100万元用于支援疫情防控。

“作为一家植根于中国的企业本田愿贡献绵薄之力,与中国人民共渡难关。”本田常务执行董事兼中国本部长水野泰秀表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使中国等多地区遭受严重损失,本田向所有受到疫情影响的人员表示最衷心的慰问。

而在2月2日,五羊-本田向武汉同济、协和两家医院捐赠一批电动车,为医护人员缓解短途出行的后顾之忧。

面对疫情,日产汽车及其在华合资公司,捐赠500万元人民币和10万副口罩,用以支援湖北省针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的救治工作。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表示:“我们密切关注此次疫情给中国带来的影响,武汉市及其所属的湖北省,均是日产汽车在中国的重要根据地。通过此次捐赠,我们希望能够积极履行企业社会公民的责任,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与武汉及全中国人民共同度过此次难关。”

事实上,中国早已是日产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也是日产转型的全球急先锋。日产与中国的缘分之深,甚至要大于其他日系品牌。

“中国最重要”,无疑是日产的心声,在此次援助中同样甚为响亮。

当然,除了日系三强之外,三菱马自达等日系车企也都纷纷伸出援手,共同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

功夫拍案

《全唐诗》中有这样一段描述,“日本国长屋王崇敬佛法,造千袈裟,来施此国大德、众僧;其袈裟缘上,绣着四句曰——‘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寄诸佛子,共结来缘’。”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说的正是一衣带水的中日两国互帮互助的写照。

功夫汽车发现,无论是丰田本田还是日产在此次援助当中,都提到了这一重身份:“作为一家植根于中国的企业”。

确实,在大灾大难面前,我们感受到了丰田本田日产的这种身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