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何,大家喜欢奔驰,为何,法拉利拥有最强影响力?

2020年02月10日 21:41:01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英国品牌营销顾问公司 Brand Finance 在 2020 年 1 月底时,公布了品牌价值全球前 500 大的成绩,全球总计仅 22 个汽车品牌入列全球前 500 大,包含欧洲品牌 9 个、日系品牌则有 7 个,美系品牌则有 4 个,欧系品牌以德系豪华品牌奔驰为首,全球排名第 11 名,排名较 2019 年上升 2 个顺位,也成功地再次领先丰田在汽车品牌中抡元。

另一个值得注意的,是源自意大利的红鬃烈马法拉利,虽然在全球前 500 大品牌中仅列在 206 名的名次,但在品牌力 (Brand Strength) 部分却是蝉联全球第一,该项排名榜次中的第 2 名,则是迪斯尼 Disney。

Brand Finance 所公布的资料中,共计会有全球品牌价值统计与金额,排名的升降、以及品牌价值的评等,在 Brand Finance 所公布的全球前 500 大品牌报告中,奔驰以 650.41 亿美元的成绩,不仅较 2019 年成长了 7.8%,品牌评等则维持在 AAA-的成绩;名次同样也较 2019 年成长,从第 13 名提升至第 11 名。

丰田在全球总市场的排名为第 15 名,乃是汽车品牌中的亚军,品牌价值为 580.76 亿美元,较 2019 年成长了 11.1%,而排名也是提升了两个位置,至于汽车品牌第 3 名的则是 大众,其 2020 年全球排名为 25 名,品牌价值则为 448.97 亿美元。与奔驰同属德系豪华成员的宝马,2020 年排名则小幅下滑一名,从 2019 年的 29 名来到第 30 名,品牌价值则是维持与 2019 年相同的 404.83 亿美元。

在该份报告中也特别提到,2020 年排名上升 22 名,来到第 35 名的三菱集团,乃是亚洲地区成长幅度最大的品牌,品牌价值来到 376.52 亿美元,成长幅度高达 42.8%,品牌价值的大幅提升,除了与三菱集团在自动驾驶科技上的优势,其携手日本中部电力公司,收购荷兰 Eneco 能源公司年,同样也是有助于品牌价值提升的优势所在。

除了品牌价值之外,Brand Finance 也分析了品牌力 (Brand Strength) 的成绩,结果仍旧是由意大利超跑品牌 法拉利 领先群雄,在全球前 500 大品牌价值中,法拉利 以进步 14 名的品牌价值,来到第 206 名的阶段,在汽车品牌中的排名也不算太前面,但红鬃烈马的品牌印象相当深刻,这也是 Ferrarti 能成为最具代表性、且最为经典、最为人知之品牌魅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