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今年将上市的SUV新车前瞻(豪华车篇)

2020年02月10日 21:42:03
分享到:
来源:SUV之家官号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逐步上涨,越来越多的人们,尤其是复购消费人群,将焦点放在了中大型SUV或豪华SUV领域。接下来,我们便为大家整理了2020年豪华品牌所推出来的重点SUV车型,打算今年买豪华SUV的朋友不妨多加关注。

全新奥迪Q7

原计划上市时间:2月/8月份

日常,从一汽-大众奥迪官网获知,全新奥迪Q7会按照动力总成分两次上市,预计2月底首先上市3.0T车型,8月份再推出入门级的2.0T车型。上市后,新车将与换代后的宝马X5奔驰GLE形成竞争。

外观方面,经历过中期改款后的全新奥迪Q7如同换代,造型方面吸取了Q8身上的众多元素,尤其是前脸设计,进气格栅由原来的横条改为了竖条,减少了镀铬装饰,显得更加大气且运动,同时还将加入激光大灯。车侧方面,全新奥迪Q7 3.0T版本将全系标配21寸的轮毂。来到车尾,变化同样明显,一条贯穿式镀铬装饰条的融入,使整个尾部视觉上厚重不少。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奥迪Q7的长/宽/高分别为5063/1970/1741mm,轴距为3001mm,定位于豪华品牌中大型SUV。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Q7运用了虚拟座舱理念,主要变化在提升科技感层面,几乎就是套娃版奥迪Q8。全新液晶仪表搭配中控台上下两块可触摸液晶屏组成三屏联动,中控屏下方的挡把区域更加规整。新车还配备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前后排座椅加入菱形纹理式设计。配置方面,新车提供四区自动空调、电吸门、高级音响系统和按摩座椅等。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7将率先推出加入48V轻混系统的3.0T版本车型,拥有最大马力333Ps,最大扭矩440N.m,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此外,新车将全系车型标配quattro四驱系统以及自适应空气悬架的选装。至于2.0T车型,则将在8月份正式推出,对应售价也会相应降低。

全新奥迪Q3 Sportback

原计划上市时间:4月份

作为新一代奥迪Q3的衍生车型,全新奥迪Q3 Sportbcak于2019年9月底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亮相,或将于今年4月份的北京车展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全新奥迪Q3 Sportbcak与普通版奥迪Q3的最大差异在于前者采用掀背式造型设计,在整个上装线条的构成上形成了一种运动且轻盈的形象,一定程度上可看作是小号版奥迪Q8。此外,新车还将提供“普通版”和“S-line”两种风格的外观套件供大家选择。

尺寸方面,全新奥迪Q3 Sportbcak的长/宽/高分别为4485/1856/1585mm,轴距为2680mm,与普通版奥迪Q3相比,新车的整车尺寸都有增加,其中长度增加了87 mm、宽度增加了15mm,而轴距则加长了77mm。

内饰方面,全新奥迪Q3 Sportbcak引入了奥迪最新家族式的“虚拟座舱”内饰,仪表盘采用可自定义显示界面信息的10.25寸液晶显示屏,中控屏幕采用10.1寸可触控液晶显示屏。根据不同车型提供皮革、Alcantara材质的内装,同时配色也有差异化,以及还有可随意切换的30色氛围灯。配置方面,新车还配备了自适应巡航控制、车道偏离警示、车道保持、防碰撞紧急制动和交通拥堵辅助系统等智能科技配置,同时还加入了更安全的360°全景影像。

动力方面,全新奥迪Q3 Sportbcak将继续搭载与普通版车型一致的2.0L涡轮增压动力,根据配置的不同分为110kW和140kW两种输出。另外,新车还将提供一款1.5L四缸动力和48V电气系统构成的轻混系统。传动系统或匹配6速手动/7速S Tronic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

原计划上市时间:2月份

日前,我们从奇瑞捷豹路虎官方获悉,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已于1月1日正式开启预售,共推出5款车型,预售价区间为35.98-45.98万元。预计2月份正式上市。

外观方面,作为发现神行的中期该款车型,全新路虎发现运动版此次带来的变化并不是很大,主要集中在了一些细节上的调整。例如重新设计的大灯、前保险杠以及尾灯等,都更为贴合当下的流行趋势,视觉效果也更为运动。

尺寸方面,全新发现运动版相比发现神行并没有出现较大差距,轴距仍为2741mm,长/宽/高分别为4597/1904/1727mm。相比发现神行,车长缩短了2mm,车高和车宽却有小幅增加。此外,相比主要竞品奥迪Q5L宝马X3奔驰GLC L,发现运动版在车身高度和宽度上有一定的优势,车长和轴距稍有落后。

内饰方面,全新发现运动版采用了路虎最新家族式设计布局,中控台乃至整个座舱采用了大面积的皮革进行包裹,并且中间的控制区域由之前的黑色普通面板改为了黑色钢琴烤漆面板,整体质感有着明显的提升。此外,新车方向盘也运用上了揽胜家族路虎最新的造型,两侧的方向盘多功能按键同样采用了钢琴烤漆的工艺,与整个中控台形成了呼应,并且采用了触控进行操作。配置方面,新车配备无线充电、流媒体后视镜、自动紧急制动、ACC自适应巡航、碰撞预警、泊车辅助、智能四驱、ATRS全地形进程控制系统等配置。

动力方面,全新发现运动版搭载2.0T高低功率发动机,配备48V微混系统。其中,低功率版拥有最大马力200Ps,最大扭矩320N.m,高功率版拥有最大功率249Ps,峰值扭矩达到了365N.m,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9速自动变速箱。

全新一代奔驰GLA

原计划上市时间:年内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全新一代奔驰GLA基于MFA2平台打造,预计年内国产上市。新车上市后将与国产华晨宝马X2进行最直接的竞争关系。与此同时,奥迪Q3沃尔沃XC40、雷克萨斯UX300等也将与其共同角逐该细分市场。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奔驰GLA采用了奔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新增的C柱三角窗进一步消弱了两箱掀背车的特征,加之与B级车相似的尾部设计,使得新车在视觉呈现上相对大了一号,给人的空间局促感也相应减弱。此外,全新一代奔驰GLA提供两种外观套件供大家选择,包括普通版和运动版(AMG Line),两者在包围覆盖件等细节方面有所区别。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一代奔驰GLA的长/宽/高分别为4417/1834/1610mm,轴距相比上一代车型增加了30mm,达到了2729mm。

内饰方面,全新一代奔驰GLA同样采用了最新家族式布局。高配车型搭载双10.25英寸仪表+中控连体液晶大屏。此外,造型新颖的圆形空调出风口、带有双拇指控制功能的多功能方向盘以及带语音控制的MBUX车机系统等也出现在了全新一代奔驰GLA身上。值得一提的是,得益于换代后更长的轴距,新车在乘坐空间、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相比现款车型得到了有效提升。

动力方面,全新一代奔驰GLA搭载的是M282系列1.3T直列四缸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已在北京奔驰A级长轴距版和GLB车型上使用,拥有最大马力163Ps,最大扭矩250N.m;传动系统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

全新BMW X5 M

原计划上市时间:年内

日前,我们从宝马官方获悉,全新BMW X5 M将于今年4月份所举办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上市,预售价格区间为150-160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BMW X5 M在全新BMW X5的基础上,着重凸显新车的运动视觉效果,加持了标志性的M POWER运动套件,不仅提高散热效率,也进一步提升了辨识度。此外,全新BMW X5 M雷霆版在全新BMW X5 M标准版基础上增加了“黑化”套件,视觉上更具战斗气息。

车身尺寸方面,全新BMW X5 M的长/宽/高分别为4938/2015/1776mm,轴距为mm,定位于中型SUV。

内饰方面,全新BMW X5 M同样在X5的基础上新增了M控件,运动范相对突出。大尺寸全液晶仪表及中控也符合时下流行趋势。值得一提的是,中控面板按钮可实现发动机、悬架系统、转向系统、智能全驱系统及制动系统的设置,就连宝马最新的iDrive娱乐信息系统也都得以保留,配置相对较高。

动力方面,全新BMW X5 M将搭载4.4T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提供两种不同调校风格。其中标准版车型拥有最大功率441kW,最大扭矩是750N.m,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雷霆版车型拥有最大功率460kW,最大扭矩750N.m,0-100km/h加速时间3.8s。传动系统匹配8速M Steptronic变速箱,同时标配M xDrive智能四轮驱动系统。

写到最后

除上述所盘点的几款豪华SUV车型外,还有很多其他豪华SUV车型也将在今年陆续上市,例如雷克萨斯UX300e、全新一代路虎卫士、梅赛德斯-迈巴赫GLS、宝马X8等车型都值得大家关注。可以肯定的是,2020年SUV市场的竞争仍然会聚焦于主流车型,尤其是在去年尝到甜头的豪华SUV细分市场。那么,上述所提到的几款豪华SUV新车中是否有一款是你喜欢的车型呢?不妨评论留言。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