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李书福这次厉害了 吉利或将与沃尔沃合并 要和大众丰田正面竞争

2020年02月10日 21:4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2月10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和吉利汽车控股有限公司发表声明,双方正在筹划将双方的业务进行整合,从而组建一个更加强大的全球企业集团。通过业务重组,双方将深化合作,在技术研发、成本控制和财务上更加有效协同。沃尔沃汽车与吉利汽车将重新整合优势资源,组建更具规模优势,以拥有更强的专业能力和资源来持续引领行业变革。此外,重组后的新业务集团将通过香港吉利汽车上市主体来实现与全球资本市场的对接,并计划在斯德哥尔摩上市。

据悉,整合后的新集团将继续保持旗下沃尔沃汽车、吉利汽车、领克汽车、极星等品牌的独特定位。沃尔沃汽车和吉利汽车将成立联合工作小组,就重组事宜形成方案,向双方董事会汇报。可以看到,自2010被吉利收购以来,沃尔沃汽车不论是在销量还是利润方面都实现了大幅增长。沃尔沃汽车最新财报显示,2019年营业利润为143亿瑞典克朗,同比增长0.8%。相比同期现金流量增长超过一倍。这已经是沃尔沃汽车全球销量实现连续六年创纪录增长,并首次突破了70万辆的销量大关;其中,在中国大陆的销量再创新高,全年累计销量达到了154,559辆,同比增长18.9%。而吉利汽车依托沃尔沃的技术优势,双方通过联合开发,已经筑建起CMA平台、发动机技术等壁垒。植根于这些优势,吉利领克系列凭借强劲的性能、时尚的造型以及独特的品牌调性,在年轻消费市场中获得很大的关注度。双方的第一次联手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

这一次双方再次强强联合,试图以更加强大、更具竞争力的业务集团向更大的市场发起冲锋。不论是沃尔沃汽车还是吉利汽车,这一次的重组都将为彼此带来更加深远的影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