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被称为国产保时捷,上市时众人争抢,为何如今降价也卖不动?

2020年02月10日 21:56:01
分享到:
来源:车之养护

在国内的汽车市场上,众泰是一个奇葩的存在。它的“皮尺部”曾经为众泰闯下了赫赫声名。传说中只要国外车企在车展上发布了新车,就逃不脱众泰皮尺部之手,以至于有些网友看到了好看的新车,就在网上呼唤众泰:“该你的皮尺部上场啦!”曾被称为国产保时捷,上市时众人争抢,为何如今降价也卖不动?

众泰曾经模仿过众多著名车企的车型,SR9就是其中较为著名的一款,酷似保时捷MACAN的众泰SR9,以“买车送保时捷车标”的骚操作让国人心痒难耐,毕竟只需十万多就能买到跟保时捷一样的车身,这样的事情只会在众泰身上发生。所以,SR9刚上市之时一度受到消费者的热捧,还发生了加价买车的现象。

众泰当时在市场上好生风光。

然而,在2019年,随着众泰的经营状态的恶化,这款曾经被世人追捧的SR9也陷入了降价都难以卖出去的深渊。虽然这和众泰的经营状况不佳有关,但是这款SR9在短短两三年间就从热门产品变成了库存货品,其中也是存在绝大的产品问题。

虽然从外观来说,众泰SR9保时捷MACAN模仿的惟妙惟俏,据说就连车身上的钢梁都做的跟保时捷的一模一样。但是车身和底盘可以模仿,底盘的调校却是抄不了。这款车的底盘调校在国产车中也只属于一般的水平,更不用说和保时捷相比了。不好的底盘调校,让SR9的驾乘感受并不是很舒服,过颠簸路段的时候简直就像在坐摇摇车。这一点,就已经为SR9大大减分,偏偏众泰SR9的售价又属于国产车的高价范畴,花了大价钱但是驾乘感觉不好,换了消费者也不会愿意。

其次,众泰SR9只是模仿了保时捷MACAN的车身,并没有全面移植它的内饰。如果说乍一看车身还是保时捷的味道,那内饰就是满满的国产车风格,虽然众泰也在尽心尽力的堆料,但是众泰从来没有做过豪华车的缺陷却在这辆SR9上面暴露无遗。有句话说,“穿起龙袍不像太子”,SR9虽然做出了在国产车中不错的内饰质感,但是对于花了十几万买车的人来说,还不能满足他们的面子需要。毕竟无论SR9的外观模仿的多么像,内在还是个国产车的底子,舒适度上完全比不上合资品牌以及国产高端车型。

然后,就是众泰SR9的动力和油耗问题了。因为众泰本身的发动机技术不过关,虽然SR9的发动机采用了2.0L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但是动力表现算不上顶级,而且由于发动机和变速箱的调校问题,油耗也是居高不下,差不多可以排进油老虎的行列。但是,能买这样的车子的人,都还是蛮注重油耗的。SR9虽然没有和纳智捷一般和中石油、中石化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但是开着车时常要跑加油站也是蛮烦人的,更别提心痛自己的钱包了。

最后,SR9上面还和众泰的众多车型一样有着品控不过关的问题,异响、顿挫、生锈等众泰车型上爱发生的众多问题也没有漏过SR9。糟糕的品控,不仅为众泰在2019年的销量大滑坡添上了一笔,也为众泰SR9的无人问津埋下了伏笔。没有人会想买一台不知道什么时候就有问题的车子,即使SR9酷似保时捷也不行。

上面说的只是众泰SR9本身存在的问题,而现在国内越来越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也为众泰SR9的落寞敲响了警钟。当路虎状告陆风汽车胜诉时,不仅汽车界的模仿到了悬崖边上,消费者也受到了蛮大的教育。当消费者开始尊重知识产权之时,众泰SR9的命运也就不难想象了。毕竟,买来不能装逼,反而可能会受人嘲笑的车子,消费者只会拿脚来投票。

所以,众泰在SR9之后,再也没有赤裸裸的抄袭某些著名车型,SR9也就成为了众泰皮尺部的绝响。随着众泰的销量大幅下滑,难免SR9也会随着众泰,一起步入属于他们的寒冬。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