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年轻与务实的较量 四款中国品牌紧凑型SUV推荐

2020年02月10日 22:01:05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小哥给大家推荐的四款车分别是:哈弗F5 2019款 国潮版 1.5T i范 国VI,指导售价13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左右。星途LX 2019款 1.6T 星睿版,指导售价13.7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3万元左右。荣威RX5 2019款 20T 双离合Ali智联网超越智臻版 国VI,指导售价13.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左右。长安CS75 2020款 280T 自动雅智型 国VI,指导售价13.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12万元左右。

以下配图为哈弗F5 2019款 国潮版 1.5T i范 国V销冠哈弗H6在导购文章中的出现率相当高,不过随着消费需求的多样化,市场老将也难免有些众口难调,哈弗F系列的推出为年轻人带来了更多的选择。外观方面,哈弗F5采用了新的家族式设计,硕大的点阵式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前包围采用折角镀铬进气口装饰,突出了前脸的战斗气息。远近光一体式大灯造型凌厉,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带来了不错视觉感受。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哈弗F5的车身尺寸为4470/1857/1638mm,轴距为2680mm。哈弗F5标配规格为235/55 R19的轮胎,轮圈采用多辐式设计,时尚感很足。从车后部来看,哈弗F5的车尾看起来比较简洁,大倾角的后风挡勾勒出了溜背的尾部轮廓,视觉效果比较动感。尾灯采用了圆润饱满的设计,点亮之后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整车更具运动感。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来到车内,哈弗F5的内饰风格比较简洁时尚,采用钢琴烤漆饰板装点,让内饰更显年轻气质。中控台采用环抱式布局,充满驾驶氛围,使用软性材质覆盖,增强了高级感。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造型运动,且握感不错。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科技感突出。中央配备了一块9英寸中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后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单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在座椅方面,哈弗F5标配了仿皮座椅,内部填充柔软,舒适性还算不错。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中规中矩,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动力方面,哈弗F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8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哈弗F5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双横臂式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得益于哈弗系列的市场沉淀,F5的整体表现非常均衡,市场切点也相当准确,瞄准了对颜值有一定要求的年轻人。而在内饰方面,无论是平底方向盘还是换挡拨片,都提升了驾驶乐趣,受到年轻人的欢迎。1.5T发动机动力表现不俗,日常代步完全够用。

星途是奇瑞旗下的新品牌,从LX的外观也可以看出它是针对年轻人设计的新车。未来感的设计不单单只出现在新能源车上,传统燃油车也逐渐向前卫和科幻风转型,星途LX就是很好的例子。外观方面,星途LX摈弃了传统的大嘴式设计,采用分段式前格栅,数条贯穿前脸的线条使车头风格更加前卫。格栅内部采用蜂窝状构造,增强了前脸的运动性。大灯采用了矩阵式设计,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星途LX的车身尺寸为4533/1848/1699mm,轴距为2670mm。星途LX的轮胎标配规格为225/55 R19,采用了旋风式的轮圈,视觉效果动感。尾部方面,星途LX的车尾比较具有层次感,采用了时下流行的贯穿式尾灯组,在视觉上增强了横向延展性,点亮效果很棒。双边共双出的排气为真出口,让车尾看起来很有力量感。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星途LX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悬浮式双联屏很好地提升了车内的科技感,细节处采用红色缝线点缀,让内饰更显年轻运动。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被皮革包裹,用料做工都很到位。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真皮材质,运动气息很强,且握感不错。值得留意的亮点是12.3英寸全液晶显示的仪表盘,显示清晰、功能丰富。右侧配备12.3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方向盘换挡。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自适应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感应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前排手机无线充电、7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前排多层隔音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

来到前排,星途LX的座椅标配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支撑性和包裹性都比较出色。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空间表现不错,头部和腿部空间均有一定富余。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

动力方面,星途LX搭载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7马力,峰值扭矩29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星途LX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星途LX的年轻化不仅仅表现在外观,在智能化方面也有体现。比如全液晶仪表盘支持实景导航,车机内置雄狮智云智能车联系统,功能颇为丰富。对于年轻人来说,它是一台配置越级的“科技”SUV。

相比哈弗F5星途LX荣威RX5的设计要常规化得多。当然纵观销量排行榜,设计愈发普通的车型越受大众欢迎,荣威RX5的销量成绩就可以说明。外观方面,荣威RX5采用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尺寸夸张的展翼式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前脸的精致感。采用了矩阵式的大灯,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荣威RX5的车身尺寸为4556/1855/1719mm,轴距为2700mm。荣威RX5的轮胎品牌为米其林,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35/50 R18。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尚可。车尾部分,荣威RX5的车尾造型比较中规中矩,采用贯穿式镀铬饰条进行装饰,提升了尾部的精致感。尾灯造型也比较有棱有角,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荣威RX5的内饰颜色以黑色为主,设计风格比较简约大气,大尺寸竖屏在中国品牌中已经很常见,语音识别控制功能一定程度上方便了驾驶者的操作。中控台被软性材料覆盖,又增强了高级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能极大程度的方便司机在驾驶时的操作。仪表盘采用了双圆环式设计,并配有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中央配有一块10.4英寸的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报警、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电动后备厢、电动后备厢位置记忆、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

来到前排,荣威RX5标配了仿皮座椅,座椅比较宽大舒适。后排空间表现还算不错,满足日常家用完全没有问题。虽然后排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对乘客影响不大,中央头枕的配备也一定程度上提高了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动力方面,荣威RX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9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荣威RX5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作为成熟的SUV产品,荣威RX5的综合表现十分均衡。外观时尚大气,内饰用料扎实,同时在车机系统方面秉承了荣威一贯的智能化风格。相比其他竞争对手,RX5的年龄可接受层更广,说白了就是“老少通吃”。

作为荣威RX5强有力的竞争对手,长安CS75同样拥有着不错的产品力。中期改款后的CS75针对外观和内饰都有了升级,更符合年轻人的审美。外观方面,长安CS75以圆润的线条勾勒出饱满的轮廓,横幅式中网看上去很亮眼,辅以银色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前脸看起来比较时尚大气。前包围采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精致感很足。一体式大灯标配了LED光源。该车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

从侧面看,长安CS75的车身尺寸为4650/1850/1705mm,轴距为2700mm。长安CS75轮胎品牌为优科豪马,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9。采用了双色多辐式的轮圈,视觉效果尚可。从车后部来看,长安CS75的尾部设计年轻动感,视觉效果较为不错。一体式的尾灯采用了类似贯穿式的设计,并进行了熏黑处理,视觉效果非常出色。排气上,双边共双出的排气布局设计让它显得精气神十足。该车配备了车顶行李架、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

长安CS75内饰的设计风格比较简约,悬浮式大屏搭配金属拉丝饰板,提升了内饰的时尚感。细节处采用红色缝线点缀,看起来比较年轻。中控台被搪塑包裹,触感一般。平底三辐式方向盘为真皮材质,采用两侧打孔工艺,握感舒适,而且运动气息十足。仪表盘配备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显示效果清晰细腻。中央搭配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支持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道路救援呼叫、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该车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在安全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前/后驻车雷达。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该车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7色车内氛围灯、前排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

在座椅方面,长安CS75的座椅标配采用仿皮材质包裹,坐垫厚实富有弹性,舒适性不错。后排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后排空间尚可,地板中央比较平整,而且也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说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还是不错的。该车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主/副驾驶座电动调节、前排座椅加热。

动力方面,长安CS7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悬架方面,长安CS75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组合,搭配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中期改款后的长安CS75要比老款精致不少,跟上了时代的潮流。除此之外,它还是原来那台称职的家用代步车,动力充沛、舒适性高,还要什么自行车?

哈弗F5的设计风格与WEY十分相似,同时又保留了哈弗家族的高性价比,这些都是吸引年轻人买单的点。此外在安全配置上,哈弗F5配有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对于开车爱打瞌睡的小伙伴来说相当实用。星途LX的设计在中国品牌中并不多见,在马路上有着极高的吸睛度。只不过受限于车身尺寸,车侧过于紧凑影响了美感。当然,它不仅有着漂亮的外观,内饰设计上也处处体现了时尚感,对于爱追潮流的小哥来说十分中意。

荣威RX5在市场上的知名度不用多说,整体表现相当均衡。只不过需要吐槽的是,虽然RX5的车机功能很强大,但是没有配备CarPlay或CarLife这样的主流互联配置,使用便利性上还是会打一点折扣。另外,在安全配置上RX5也有一些缺失。用脱离中年危机来形容长安CS75再不为过,它的年轻感和精致感都让人刮目相看。此外,它还有着四款车中最大的车身尺寸,看起来更加大气,空间表现也让人满意。此外CS75标配了同级别少见的全速自适应巡航,极大程度上方便了日常驾驶。这四款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你会怎么选呢?赶紧点击下方留言告诉小哥吧。(文/包镓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