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索纳塔混动版发布,2.0L+电机+太阳能,市区油耗4.7L

2020年02月10日 22:36:01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早在去年4月,现代全新索纳塔燃油版已经和我们见面。而时隔接近1年,其新能源版本才正式登场。日前,在2020芝加哥车展上,现代发布了全新索纳塔的混动版车型。和之前大家期待的不同,全新索纳塔混动版并没有采用插电式混动动力,而是传统形式的油电混动。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索纳塔混动版在车顶还配备了一块太阳能电池板,可额外增加续航里程。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全新索纳塔混动版都有哪些亮点值得一说。

既然是混合动力车型,我们就先来看看这套混合动力系统。全新索纳塔混动版搭载了一套全新混动系统,其基于一台2.0L汽油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动力方面,这台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2马力,峰值扭矩188牛·米,此外,电机可额外输出52马力和205牛·米。

就数据来看,这套动力系统可媲美2.0T的动力表现,当然,动力输出特性和燃油经济性方面,又有别于传统动力系统。传动方面,全新索纳塔混动版搭载的是6速自动变速箱,其配备了ASC主动换挡控制技术,换挡时间提高了30%,使得进一步提升了燃油经济性。

据悉,全新索纳塔混动版市区油耗仅4.7L。此外,其车顶还配备了一块太阳能电池板,可通过转化太阳能为电能,提升续航里程。根据官方介绍,这块太阳能电池板,可每年额外提供约1300km的续航里程。

每年1300km是什么概念呢?换算下来,平均一个月为108km。按照大多数家用车一个月1000多km行驶里程来看,这额外的108km还是可观的。不过,既然是太阳能供电,那么日照是个问题,各个地区情况就大不相同了。

最后,来看看外观内饰方面。全新索纳塔混动版整体上和燃油版大同小异,可以说设计上基本保持了一致。就前脸看去,和菲斯塔很相似,但全新索纳塔混动版更为大气。侧身侧面,全新索纳塔混动版非常动感前卫,三条腰线的设计,使得车身看起来非常修长,有运动气息。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索纳塔混动版还配备了燃油版没有的低风阻轮毂,在造型上也采用了全新设计,多幅式造型同样在强调运动。内饰方面,个人觉得相比车身,其变化更大。一直以来,韩系车给大家的印象是经济性,缺少档次感。

而全新索纳塔针对这个短板,做了明显的改变。其中控台不论是布局还是设计,以及用料,相比过去都有质的提升。当然,韩系车还有一大标签,那就是丰富的配置。关于全新索纳塔混动版更多的资讯,我们会持续关注,期待它早日进入国内市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