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辛苦卖一年,销量不如帕萨特一个月!最美大众为何却最不受待见?

2020年02月10日 23:0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众旗下B级车帕萨特在被中保研的照妖镜打出原形之后,销量竟然没下跌,在12月份依然风风火火的卖了2.6万台,这确实是不得不服的地方,同时也是令人迷惑的地方。难道大众号召力真这么强?非也,或许是帕萨特三个字对于中国人来说,份量实在太重。从进入中国市场以来,它都称得上是大众在中高级领域最具代表性的车型,早些年它还是官车的代表之一,是有钱有权的象征。这种形象实在太深刻了,一时半会还无法被磨灭。而且真正关心碰撞安全测试的消费者,其实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多,所以很多市场上的热销车,在经历了碰撞测试后,即便结果非常不理想,但是对于销量的影响却微乎其微。

同样作为大众旗下B级车,大众CC却并没有这么好的运气。当年的第一代CC也算是加价神车,虽然定位相对小众,但是年轻消费者很买帐,排队购车是常有的事,可是在新一代CC上市以后,这种情况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销量越来越差,去年度大众CC累积仅仅卖出23807台,一年还卖不过帕萨特一个月,实在谈不上乐观。

当年的CC就以最美大众车著称,新一代CC其实并没有将这种优势丢掉,从颜值上来讲,它若称品牌第二,其他大众车也不敢称第一,层次丰富的前脸终于没有了套娃的感觉,科技感强烈的LED灯足可能媲美灯厂奥迪,年轻人最爱的溜背式车顶、以及无框车门在新CC上面都有出现,整体给人的感觉很高级、轻奢,但不失运动。

可惜的是,靓丽的外表下,CC的内饰有些令人失望,很大程度上也拖了CC的后腿。跟迈腾如出一辙的内饰设计实在是让人感受不到大众的诚意,纵然CC的车内一些细节使用了碳纤维材质来提升运动感,但是改观并不大,毕竟这套内饰跟迈腾实在是太像了。而迈腾的定位偏稳重中庸,CC则完全相反。

CC的配置也并没有想象中那么丰富,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主动刹车这些智能安全驾驶辅助配置要到最顶配上面才会配备,售价已经超过30万,但是同样的配置在迈腾或者帕萨特上面,只要25万左右便可拥有。

或许购买运动型B级车的人不太在意空间,但是CC的空间跟家族的迈腾、帕萨特相比,确实也要逊色许多,CC的轴距仅仅只有2841毫米,而迈腾、帕萨特轴距均达到2871毫米,从空间舒适性上面考量,CC确实要逊色许多。

动力系统上,CC与迈腾完全一致,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0马力与22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与350牛米,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器。除了最低配版本,都可以选装可变悬架。

说实话,CC在外观颜值上确实是无可挑剔的,但是内饰、配置、空间以及动力系统都无法令人满意,内饰跟迈腾过于相似,配置、空间都不及迈腾,三大件保持一致,动力上并无优势,作为一款运动型B级车来说,CC似乎空有一副好皮囊,但是骨子里其实并没有真正的运动基因。而价格却并不便宜,CC售价24.68-30.18万元起,比迈腾帕萨特定价高出三万左右,单单是为了更漂亮的外观,可能很多人会觉得不值。虽然目前CC的优惠也达到3万多,对于销量提升依然没有帮助,毕竟像迈腾帕萨特,在终端的优惠也并不小,有些地区甚至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