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够狠!这车一降就是8万多,现29万内比A6都值

2020年02月10日 23:2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去年度在国内卖了4万多台的S90, 虽然也是沃尔沃品牌旗下销量较高的车型之一,仅次于XC60 ,但是放眼到整体豪华C级车领域,S90的销量实在谈不上出色。同级别的A6L、5系都超过了13万辆数字,奔驰E级更是达到15万多辆,数据差异之大,短时间内S90恐怕无法追上。

其实要是说到性价比,S90应该是豪华C级车里面比较高的一台了,原价37.29-49.59万元的它售价本就要低于同级,如今在终端给出的优惠更是意想不到,优惠7万多是常态,很多地区幅度甚至达到8-11万多,不到29万元即可入手,跟动辄四十来万的BBA相比,拉开了极大的差距。所以在如此价格优势下,S90的仍然只取得了4万来台的销量,还是有些令人失望的。

S90的设计并不差,经典北欧风格很高级。系着安全带的车标、雷神之锤日间灯都辨识度很高,三段式的保险杠比较运动,整体并没有太复杂的线条勾勒。S90的侧面线条很圆润,修长的车身、恰到好处的比例共同营造出优雅清新的气质。尾部则使用了更为扁平化的风格,横置的E字型尾灯,大量横向拉伸的线条,都使得整个尾部层次感提升了不少。不过在有些消费者眼里,S90的设计或许太过于简洁,没有他们想象中的那种传统的豪华感。

内饰部分,S90依然贯彻了北欧式简洁冷淡风,类似于T型的中控台并无复杂元素,中控中央配备有一块大尺寸的屏幕,配合全液晶仪表,在科技感的营造上还比较到位。车内大面积使用拉丝面板更显精致,高配车型则使用更金的木质饰板以及真皮材质,来进一步强调质感。

S90的配置很丰富,全系标配8个气囊、ESP、胎压监测报警、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主动刹车、前后雷达、自动驻车、可开启式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真皮多功能方向盘、8英寸仪表、9英寸屏幕、LED车灯、自动空调等,该有的基本都有,最低配版本也能完全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

尺寸上面,S90车身长宽高分别为5083/1879/1450毫米,轴距3061毫米,车长与轴距要超过A6L等同级车型许多,车内空间自然也非常充沛,毕竟已经达到中大型级别,后排大部分人甚至可以翘个二郎腿。

动力上面,S90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有一款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其余均为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匹配8挡手自一体变速器,零百加速时间分别为8S、7.2S。

整体来看,S90的实力并不差,虽然跟一般的传统豪车有些不一样,但是其内外颜值依然很高,配置也很丰富,空间够大,动力相比同级BBA似乎也更加厚道,而且价格要比BBA同级车型便宜实惠,几乎跟A4L等车持平了,性价比高很多。其实如果不是一定要购买BBA品牌的话,S90其实确实是一个非常合适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