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漂亮实用不廉价 4款10万元左右轿车推荐

2020年02月11日 00:45: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各位,不知道这些日子以来的疫情对您的生活产生了多少的影响,反正我身边的好几个朋友都在问我买个代步车的事儿了。毕竟公交地铁的消毒措施再严密也无发让人们完全摆脱恐惧,一辆属于自己的车此时此和无疑还是非常有优势的。就算这场“战”“疫”过去,私家车的存在也足够大幅提升你的生活质量。

本着不多花钱,够用就好的原则,我们决定向大家集中推荐一下十万元左右的家用车,编辑我将分三期分别给您推荐十万元左右的轿车,SUV以及MPV车型。今天我们先从轿车开始。

外形上,江淮嘉悦A5基本上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车头造型足够凶悍,一个愤怒的小面孔让人看一眼就能记住。侧面和车尾则采用了溜背造型,运动感挺强,而且部分车型有双色车身可选,进一步增加了整车的个性化色彩。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772/1820/2492mm,轴距则为2760mm。

内饰整体造型比较简约,横平竖直的中控台甚至有些大众家族的风格。中间的10.4英寸中控屏几乎是全系标配,部分车型具备智能交互系统,支持语音控制功能。当然,像电子手刹、电动天窗、倒车影像、后视镜电动调节及加热功能也都配备,日常使用足够方便。

嘉悦A5具备一项可以秒杀同级对手的功能就是掀背式的后备箱设计。常规状态下540L的装载能力已经属于比较出色的表现。而更关键的是,当你有装载宽大物品的需求,巨大的后备箱开口不会让你有横竖塞不下的尴尬。

动力部分,嘉悦A5全系都使用的是一台满足国六排放要求的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最大扭矩210牛·米,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

实惠之选:1.5T CVT精英型 官方指导价9.88万元

对于预算较低的而用户,我们推荐购买1.5T CVT精英型,没有推荐手动挡版本主要是考虑到日常驾车时CVT变速箱更简便,而且平顺性也比手动挡好很多。配置方面,电动天窗、中控大屏、皮质座椅也都具备,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

进阶之选:1.5T CVT超越+型 官方指导价10.78万元

相比之下,1.5T CVT超越+型增加了非常多的功能,从前排侧气囊到电动感应后备箱,从全液晶仪表到智能车联网系统,还有后排扶手、皮质方向盘、车内氛围灯、自动空调等等,只需要多花9000元,这一切都能得到。

江淮嘉悦A5可以说是江淮品牌这几年来推出的一款十分走心的全新产品。不仅在产品设计上引入了国际著名的汽车设计师,在产品研发和生产体系上也受益于合资的江淮大众带来的提升。动感前卫的外形设计为嘉悦A5带来了很好的第一印象,而丰富的配置和不错的车内空间也让其具有十万元级家轿该有的实用性,尤其是掀背式的设计面对大件物品的装载需求更加游刃有余。

吉利缤瑞同样是一款主打运动时尚外形的三厢紧凑型轿车。车头整体体现吉利家族化的造型设计,细节之处又不是运动美感。整车线条流畅,比例协调,溜背式的尾部设计有别于传统三厢轿车,面向追求新潮的年轻用户。尺寸方面,缤瑞的长宽高分别为4680/1785/1460mm,轴距2670mm。

内饰整体以黑色为主,进一步营造运动氛围。中控台整体简约,细节处理细腻并且营造出了分层式的布局,显得更加特立独行。10.25英寸的触控中控屏在自动挡车型上是标配,并且支持导航、语音控制等。

缤瑞是本次推荐的四款车型中唯一一个带有ACC主动巡航系统的车型,用过这项功能的消费者肯定都深有感受,尤其是像缤瑞这样具备全速域速度控制的ACC系统能在长途行驶中大大降低驾驶员的疲劳程度,并且能够在驾驶员走神时做出及时反映,提升行驶的安全性。

缤瑞全系使用的是1.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最大扭矩205牛·米。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6挡双离合变速器。

实惠之选:200T DCT缤致版 官方指导价9.98万元

缤致版是全系车型的次顶配,指导价基本卡在了10万元的位置。除了前面提到的配置外,该车配有前排侧气囊、定速巡航、全液晶仪表盘、主驾座椅电动调节、语音控制系统以及自动空调等,实用性很强。

进阶之选:200T DCT缤耀版 官方指导价11.08万元

对于追求先进功能、购车预算相对充裕的用户来说,缤耀版车型更加值得选择。除了追加前后头部气帘、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自适应远光等主被动安全系统之外,车内还增加了前排座椅加热、手机无线充电、PM2.5空气净化系统等,实用性直逼部分合资中型车。

有别于帝豪家族这样的传统三厢车,缤瑞的诞生就是为了那些追求更加运动,更加个性的年轻消费者的需要。尽管1.0T发动机很难有什么过人的表现,但它的动力也完全可以满足日常使用,而且油耗表现很不错。双离合变速器胜在高效率,这也使得缤瑞实际开起来并不肉。我们十分建议您去亲自试驾,如果能够接受它的动力表现,那么它的高颜值、优秀工艺和高配置都将成为可以拿来炫耀的资本。

科鲁泽同样是一款主打运动外观的高颜值车型,定位紧凑型三厢家轿。根据配置的不同,科鲁泽分为Redline和RS两种外形版本。其实无论哪一款,其外形都足够运动,而且整体比例很协调,细节刻画也都挺用心的。尺寸部分,科鲁泽的长宽高分别为4614/1798/1485mm,轴距为2640mm。

内饰整体以黑色为主色调,中控台则采用了雪弗兰家族经典的双飞翼造型,而且部分车型还搭配了红色缝线工艺,营造了不错的运动感。8英寸中控屏虽不及前面两款车型的尺寸大,但该有的功能却也都没有缺失。导航是全系标配,而且也都支持CarPlay和CarLife。

动力方面,科鲁兹提供了1.0T和1.3T两种动力可选,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125马力,最大扭矩170牛·米,匹配6速手动或6速双离合变速器;1.3T发动机最大功率163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器。

实惠之选:Redline 320T 双离合爽快版 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

对于预算有限的用户,选择使用1.0T发动机的双离合爽快版更加划算。毕竟倒车雷达、定速巡航、真皮方向盘和皮质座椅等功能都比前一个配置要更划算,而且只要多花5000元。动力方面虽然比不上1.3T车型,但1.0T的总体表现要比常见的1.5升自然吸气发动机更好一些,并不会不够用。

进阶之选:RS 330T 自动畅快版 官方指导价11.49万元

当然,再加5000元的话,就可以升级到使用1.3T发动机的自动畅快版。除了动力系统升级之外,配置上也只是多了一个驾驶模式选择系统。对动力有更高要求的消费者,可以重点考虑这款。

可能有读者要说,科鲁泽的官方指导价已经超出了10万元不少。但是结合市场上的实际优惠来看,科鲁泽的优惠力度基本上达到了3万元左右,算下来的话,10万元落地都不是不可能。而从产品本身来说,科鲁泽无论是造型、配置、空间还是动力方面都是合资品牌紧凑型车的高性价比之选,可以说这是一款物超所值的家用轿车。

飞度的外形一直存在一些争议,喜欢的人是真喜欢,而不喜欢的人真是怎么都看不顺眼。作为一款男性化设计比较强的车型,飞度的外形确实很硬朗。当然,如果你肯在外观方面稍作装饰的话,其实它也可以做到男女通吃。尺寸部分,飞度的长宽高分别为4096/1695/1525mm,轴距为2530mm,是本次推荐里唯一的一款小型车(也是唯一一个两厢车)。

虽然编辑我是个日粉,但入门日系车配置低的事实咱该说也得说。先不说全系都是硬塑料+织物内饰,就连中控屏都已经全系不提供,跟前面三个车型相比,不得不说是个缺失。

当然,尽管配置很一般,但飞度的车内空间却一点都不含糊。先说储物空间,能在前排空调出风口处还设置一个杯架就是一个独有的贴心设计,而且两厢车的空间灵活性也很高,用飞度搬家的例子比比皆是。另外,乘坐空间也是飞度的强项,至少坐下4个200斤以上的壮汉并不是什么难事。

动力方面同样也是飞度的强项,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31马力,最大扭矩155牛·米,匹配的是5速手动或CVT无级变速器。得益于自身小体重,飞度的加速绝不比前面三台车慢。

实惠之选:1.5L CVT潮跑版官方指导价8.88万元

先说,没推荐手动挡还是因为驾驶便利性的问题,手动挡玩家们请略过。而推荐CVT潮跑版的原因在于其比CVT舒适版增加了外观运动套件和铝合金轮圈,对于不太想折腾外观却又希望有更靓造型的用户来说,这是个一劳永逸的办法。

进阶之选:1.5L CVT豪华版官方指导价10.28万元

舍得多花点儿钱的用户们,顶配的豪华版增加了侧气囊、倒车雷达、无钥匙进入+无钥匙启动以及魔术座椅,实用性和安全性比其他配置都强一些。

简单说几点:1,全新的2020款飞度增加了车辆稳定程序、胎压监测、坡道辅助等功能,安全性得到提升。2,2020款飞度仍然是国五排放标准,只有部分地区的用户还能给新车上牌。3,飞度的改装部件很多,无论是改外观,升配置还是提升驾驶性能都很容易,是一台非常能展现个性的小车。4,飞度的保值率几乎无人能敌,开几年再卖了也亏不了多少钱,堪称理财产品。5.飞度非常省油,而且尺寸小,好停车。

看完本次的推荐,不知道您是否在茫茫车海中找到了一些思路,寻找到合适自己的方向了呢?十万元的代步车有很多,如果您不想买一辆特别无聊,没有特点的纯代步车,以上推荐的四款车型都非常值得考虑,而且它们都是销量不错,获得大家肯定的产品。俗话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放在买车这事儿上同样适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