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41000元也能买到合资车?发动机开20年也不坏,比五菱强太多了

2020年02月11日 08:01:11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在很多消费者眼中,似乎合资车一直都是高高在上,其售价也要比国产车贵出很多,开出去比较有面子,更重要的是三大件有保障,省心又省事,所以合资车给国人留下深刻的印象。那么,合资车就没便宜的吗?其实不然,在众多合资车当中也有比较便宜的,而且 日系车占比更多,其中铃木就是这样一个车企。

我们都知道铃木已经退出中国市场,而铃木的品质一直留在消费者心中,铃木的口碑和质量也大家公认的。当然,从铃木的摩托车到铃木的奥拓,这都是一代经典车型,铃木的发动机随便开个20年基本上都是无大修的,而且铃木专注做小型车,所以其的售价也不会很贵,堪称百家车王。铃木虽然退出中国市场,但也为我们留下很多很好的产品,比如北斗星就一款不错的面包车,既能拉人也能在载货,关键才卖41000元,其三大件和质量都比五菱强太多了。

北斗星X5的颜值虽然很终于,但整体给人的感觉比较结实耐造,方方正正的车身,经典的外观都一种情怀。其实,在我看来,北斗星主打的是实用,能够买北斗星的人基本上是以顾家为主。当然,现在的北斗星X5在细节上也进行了改良,中网也使用镀铬装饰,大灯也变得更大气,整体看来还是比较耐看的,也不会显得那么老气横秋了。

如果你细品的话,你会发现其实铃木的北斗星还是蛮可爱的,尤其是尾部造型用圆弧过渡,经典式的尾灯有几分可爱动人的感觉,这样的造型确实很不错,而且排气也被隐藏起来,整体看起来还有合资车的感觉。当然,北斗星最大的卖点是空间利用率很强,虽然车身长度仅为3.4米,但内部载货能力还是很强,如果把座椅放倒的情况,堪比一辆面包车了。最关键的是,北斗星的底盘设计非常稳,不论是遇到任何烂路都不会影响到底盘,相比同级车型,北斗星的离地间隙会更一些,所以通过率也会更好一些。

然而,这台的车内饰和配置、用料真心无力吐槽了,唯一的看点就是“实用”了。黑色布局不容易脏,比较适合小老板使用,虽然没有配备仿皮革座椅,但也是配有织布座椅,相比仿皮革座椅而言,织布座椅更透气、更柔软,缺点是容易脏,不易打理。好在,北斗星的在细节方面的做工比较完美,在细节上也加入银色饰板装饰,让车内看起来有那么一丝档次感。

都说买铃木送发动机,北斗星最大卖点还是这台1.4L自吸发动机,尽管动力并不怎么强劲,但是耐用性和持久性真的很高,很多商户都开出30万公里或20年无大修的纪录,而且油耗也很贴心,基本上百公里仅为5.3升,论实用性,要比五菱强太多了。

今日话题:如今铃木已经退出中国市场,但北斗星还在售,大家也不必当心零部件不好找,维修麻烦等问题!那么,大家觉得用4.1万买铃木北斗星划算,还是买5万的五菱划算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