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此言非虚:三菱在中国继续敷衍式造车,连五菱都瞧不上它了

2020年02月11日 09:27:02
分享到:

2019年对于很多合资品牌来说,都是相当难熬的一年,这其中包括自主品牌,也包含合资品牌,只不过自主品牌的形势更加严峻而已,让很多人忽略了合资品牌,很多合资品牌整体的境遇也非常难堪,比如标致雪铁龙DS讴歌福特三菱等等,我们今天要说的就是三菱品牌。

2019年日系品牌在国内市场整体的表现是比较向上的,当然我们这里说的是日系三大箭头品牌—丰田本田日产。其中丰田2019年在华的全年销量位162万辆,同比上涨9%;本田全年销量超过155万辆,创下历史最高销量水平;日产全年销量位154.7万辆,同比微跌1.1%,但是绝对销量数据依然非常优秀。对比这三大品牌,三菱就相当惨淡了,2019年全年,广汽三菱总销量位13.62万辆,同比增长3.5%,虽然销量出现了小幅增长,但是从绝对销量数据来看,三菱整体的表现依然非常一般,月均1万辆过一点的销量,目前来看根本进入不了主流合资品牌的阵列。而且目前国内三菱的整体优惠也比较大,这就意味着三菱不仅绝对销量很低,而且销量数据的含金量并不是很足。

事实上,进入2019年,我们已经看到了三菱的疲态,主要体现在产品的更新上,在我们思维逻辑里,一个整体处在绝对市场劣势的汽车品牌,想要继续在这个市场走下去,站稳脚跟,在产品更新换代上必须大刀阔斧,紧跟时代的步伐,但是很显然,三菱并没有做到,有两个简单的例子就能证明:目前进口帕杰罗在国内已经到了2020款车型,但是2020款车型相比于之前的车型,有什么变化呢?说出来可能会有点搞笑,不管是核心部件、还是配置,几乎没有变化,三菱只是给老款车型在车辆内外部一些地方加了一个象征帕杰罗的潘帕斯山猫猫头图标,车内也仅仅是加了一个手机的无线充电功能,那台被吐槽了好多年的3.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老掉牙的5速自动变速箱箱,依然没有任何改变,可以说帕杰罗近5年的所有改款都是车主可以在汽配城完成的,而且花不了几个钱。

另一款车型就是2020款广汽三菱劲炫ASX,如果说进口帕杰罗如今只能“敷衍式”更新换代,属于这代车型生命末端的无奈之举,毕竟这款车已经在日本本土停产,那么广汽三菱劲炫则仅仅是为了迎合国六标准,因为到了2020款车型上,我们竟然发现这款车全系没有搭配ESP,这样的改款换代就不是让人失望的问题了,而是让人感到愤慨!都2020年了,售价10万元以上的新车还全系没有ESP,这搁哪儿都说不过去,所以三菱要是不衰落,那就是国人真正不懂车。

之前有朋友看完三菱几款产品的详细资料之后,发出由衷感叹,再这么下去,三菱五菱都不如了!这句话我们是相当认同,三菱出身名门,但是一直在走下坡路,五菱虽然是“野路子”出身,但是现在不管是销量还是品质,却是在一点点进步。2019年,上汽通用五菱的总销量超过166万辆,已经超过丰田在国内的全年销量数据了,其中,五菱品牌去年销量达到了105.6万辆!从总销量上来看,上汽通用五菱已经完全不在一个层级上了,但是从品牌知名度和品牌价值来看,上汽通用五菱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不过一个事实是,上汽通用五菱是在不断成长的,它们的产品中,有些已经成为所谓的全球车型了。

比如新款的雪佛兰科帕奇基本上就是宝骏530的换标车,不管是外观、内饰还是动力等都几乎一致,通用几乎就是将这款车换了个标,然后摇身一变,宝骏530就变成了雪佛兰科帕奇

宝骏530不仅化身雪佛兰科帕奇,到了印尼这样的东南亚国家,宝骏530又挂上了五菱、MG的标,变成了五菱Almaz、MG Hector,而且据说这两款车目前的销量也好不错,正是因为有了通用的全球资源,上汽通用五菱整体的海外市场拓展相对更加成功,从这一点上来看,似乎也比在产品上全面收缩的三菱更充满希望。

单就五菱品牌来说,2019年上市了神车五菱宏光的全新车型—宏光PLUS,这款车造外观内饰上的变化,让很多人大呼惊艳,当然这种惊艳不是类似豪车那种,而是一辆面包车,原来也能做得这么好看,通过这款车,让人们看到了上汽通用五菱的整体设计功力以及对于市场和消费者审美的把控!

当然我们对于上汽通用五菱或者说五菱宝骏这两个品牌印象比较好的一个点就是务实。上汽通用五菱几乎从来不说高端化的事儿,也没有因为总体销量很优秀,就要推出高端品牌和豪华品牌,也仅仅是在老宝骏的基础上,推出了新宝骏品牌。这个品牌的车型整体来说就是定位于一般的中低端产品,致力于性价比更高、价格更便宜,更适合普通人商用、家用的产品,所以它的销量虽然很优秀,但是在主流汽车市场,它的整体地位还是偏边缘化的,不过这一点不影响这个品牌的不断壮大。

不管三菱在全球市场的地位如何,至少在中国汽车市场,三菱是在不断走下坡路的,产品更新换代敷衍,没有像样的本土化车型;反倒是上汽通用五菱这样的品牌,现在看来,整体的前景非常广阔,所以未来有一天,三菱不如五菱,或许就真的成为现实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