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终于不加价的汉兰达究竟好在哪儿?

2020年02月11日 10:22:03
分享到:
来源:日系车

六七座车已越来越成为车市主流,尤其是随着国内二孩家庭的逐渐增多,汉兰达的及早布局为其积淀了很好的口碑也带来了非常出色的销量,可谓名利双收,所以,其成为该级别的领头羊也算实至名归。

随着国内二孩儿家庭的逐渐增多,人们对于七座车的需要也日益旺盛,国内各大厂商也铆足了劲儿拼命研发和生产属于自己的七座车型。在这其中有一个厂商早在很多年前就布下了局,而且还霸占了中型SUV市场N多年的霸主地位,我猜你也知道它是谁了,它就是我们今天的主角丰田汉兰达

之所以说中高端市场被它霸占多年,主因还是之前没有竞争对手,前几年好不容易出来一个福特锐界,但还是由于定价、油耗、配置、以及口碑等原因被换代的汉兰达打到找不到北,当然,这并不是说福特锐界有多差,而是汉兰达实在太强了,从终端市场到现在都没有优惠就能看出一二……其实汉兰达并不是因为“爬坡门”才火,而是因为关注它的人多了,所有信息都会被放大,它也就被推上了风头浪尖。

好,那么我们一起来看看,是什么让它如此受关注。

一、外观尺寸方面

汉兰达的长宽高分别为4.9米、1.9米和1.7米,轴距接近2.8米,如此优秀的数据为车内成员提供了充裕的空间,有多出色呢?在司机和副驾调整好座椅后,二排仍能轻松翘起二郎腿,座椅靠背还能进一步调节成躺姿。

比较而言第三排座椅相对逊色了些,但仍不算局促,放倒后基本水平,能为后备箱提供超大的行李空间。有了它,约上三五好友,啊不……应该是五七好友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是不是很惬意啊。

二、动力、油耗方面

汉兰达全系均搭载了2.0升涡轮增压混合喷射发动机,注意哈,这里说的是混合喷射,并不是单纯的缸内直喷,该发动机牛逼就牛逼在可以根据动力需求自动切换直喷和电喷模式,也就是

1、在车辆刚启动或者热车时使用进气歧管喷射(电喷),可使油气混合更均匀并降低氮氧化物的排放,减少积碳产生,并延长发动机使用寿命。

2、在低中速行驶时,采用混合喷射,即缸内直喷+进气歧管喷射(电喷),可提升扭矩,降低油耗。

3、在高负荷或者急加速时,则只采用缸内直喷,在提升功率的同时还能有效降低发动机气缸内温度,进一步延长发动机寿命。

可以看出来哈,丰田在设计之初就处处考虑发动机和车辆使用寿命,这就应了网友的那句话,开不坏的丰田,修不好的**,这款发动机总结起来就一句话:在需要动力的时候给动力,不需要动力的时候帮你省油。

在这套系统的加持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0马力,这个数据其实很不错了,但350牛米的峰值扭矩则更让人惊喜,而且是在1800转就能全力输出,一直可延伸到4000转,什么概念呢?就是你只要稍微深踩一下油门就是最大扭矩输出。当然也有很多人诟病这款车低速动力不足,为了节油啊,要啥自行车!

虽说汉兰达的整备质量已经达到了2吨,但油耗并没有车重看起来的那样吓人,根据工信部公布的油耗显示百公里为8.9升,当然这个不具有参考价值,毕竟能开出8.9升油耗应该都没碰到堵车。结合网友和我们之前测试数据的来看,应该在12升左右,72.5升的油箱加满跑个600公里还是没有问题的。

三、配置、安全

配置上也比较良心,安全方面:全系标配驾驶员、副驾驶正面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连膝部气囊都在列,像什么胎压监测系统,车身稳定控制系统、牵引力控制系统、坡道辅助控制系统也统统为全系标配。但……灯光方面的配置就略显寒酸,只有高配车型的近光灯为LED,其它统统为卤素,即使是顶配车型的远光灯也一样是卤素,估计换代后的汉兰达会有很大改观。

储物方面可谓是汉兰达的强项,车内到处都是储物空间,而且真的大啊……中控台下部、能放N多个手机,连平板都不在话下。实测中央扶手箱能妥妥放下21瓶550mL的农夫山泉矿泉水,啥概念,差三瓶就一大箱水了,不仅想让人说一句,卧槽,真tm大啊!

四、使用成本

汉兰达除了可见的加油成本外,就只剩下保养了,因为……丰田真的很少坏,5000公里小保养在500元左右,10000公里大保养在1300元左右,这真的是良心价了,比很多紧凑级车都便宜,而且,而且这个车还贼保值,三年后的保值率竟然高达75%,我想网的那句话:买了它会带你风花雪月,卖了它会让你东山再起,用在汉兰达上也算比较贴切的了,起码在保值率方面是的。有空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美国网友是如何评价汉兰达的,简直要把它吹爆了。

现款汉兰达在售九款车型,售价在23.98-32.58万元之间,起码在这个区间,真的是没有能和汉兰达硬纲的了,况且汉兰达又接近换代,新车出来后岂不是又难觅对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