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盘点丰田、本田、日产三款本土最受欢迎车型,国内买不到

2020年02月11日 10:46:01
分享到:
来源:懂车师哥

日系车在全球都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可以说在战后这几十年日本品牌绝地腾飞,让自己的汽车工业走向了全世界。而在国内日系车也有着很大的市场份额以及不错的口碑。但是你知道日本人最喜欢的本土车型是哪几款吗?

今天我们就给大家盘点2019年日系三巨头在本土市场最受欢迎的三款车型,它们分别是丰田普锐斯本田Freed、日产Note。这三款车型都是都是典型的家用车,而且这三款车都是主打混动的车型。值得一提的是这三款车型国内都买不到,其中普锐斯早年间引进国产过,但是价格偏高如今已被卡罗拉和雷凌双擎替代,而日产Note则是土生土长的日本特供车型,一直都没有引进国内,而本田Freed则是这三款车主引进呼声最高的,可惜的是本田一直没有引进它。接下来我们就简单介绍一下这三款车型。

日本本土销冠王——丰田普锐斯

普锐斯能夺冠这是意料之中的事情,它是现代混合动力车型的鼻祖,也是世界上技术最成熟投放时长最久的混动车型之一。自1997年上市以来备受好评,更关键的是它的油耗能达到同级别车型的一半甚至更低。再加上在日本价格不贵而且又有环保车型的光环,又是丰田出品,所以普锐斯在日本本土销量非常不错,2019年全年卖出了125587台的好成绩,要知道日本是一个非常成熟的汽车市场,除了大城市外几乎家家两台车,所以能在如此饱和市场下获得如此好的成绩是非常值得中国车企学习的。

日产"飞度仔"——日产Note

日产Note又被人们戏称为日产版飞度,确实日产Note同样是一台A0级小车,和飞度的设计思路一致,大单厢设计空间利用率极高,对于国土面积狭小道路拥挤的日本来说这一类车型确实更受欢迎。日产Note外观采用了日产家族设计,内饰虽然落伍但胜在实用。它最引以为傲的部分就是搭载了来自日产的e-Power增程式系统,这套混动系统由1.2L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将作为"充电宝"为电池组供电,车辆行驶则由电动机直接驱动。电机提供两种版本,输出功率分别为80kW(109Ps)和100kW(136Ps),峰值扭矩分别为254Nm和320Nm,油耗仅为3L左右的水平。2019年的销量为118472台。

日本"五菱宏光"——本田Freed

日本人是出了名的喜爱买MPV车型,从最小的K-car MPV 本田N-BOX再到国内家喻户晓的奥德赛以及埃尔法都是在日本本土非常受欢迎的车型。然而我们今天要说的这款则是目前本田在日本最畅销的车型本田Freed,这款车是基于飞度平台打造的车型,是目前日本本土非K-car级车型中最小的MPV产品,别看车身小巧它还是七座布局,非常适合日本本土使用。外观上基本延续了飞度的设计语言但是车身长度更长一些,别看车小它配置很高,就连电动侧滑门都有搭载。动力总成方面除了1.5L自吸版本外还有一款是搭载1.5L混动系统的车型。2019年本田Freed的销量为85596台。

总结:这三款车在日本本土销量都是非常不错的车型,有人就要说了为啥这些车不引进国内呢。其实普锐斯就是活生生的例子,这类车型引进国内没有口碑基础,而且价格偏高不适合中国消费者,虽然空间同级别属于比较大的车型,但是对于国人来说一是不够用二是开着比较小气。当然未来中国的汽车市场也会逐渐多样化发展,这些车型引进国内还是有可能的。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