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颜值帅品质高 油耗仅4.4L的中型车本田雅阁

2020年02月11日 11: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十代雅阁的外观变化巨大,从稍显油腻的中年大叔摇身变成了年轻的帅小伙儿,同时保留了身为中型车该有的沉稳劲儿。现在的汽车设计都在趋向年轻化,十代雅阁跟上了时代且没有用力过猛,小哥认为这代外观设计非常成功。

侧面依然很动感,溜背造型让雅阁都有点轿跑的意思了。车身尺寸为4893/1862/1449mm,轴距为2830mm,属于挺标准的中型车尺寸。(图为2018款 260TURBO 旗舰版 国V)

除了混动车型的顶配和次顶配车型搭配18英寸轮圈外,全系其余车型均配备17英寸的轮圈。小哥觉得大轮圈和整车气质更搭,17英寸的稍微小了点。

车尾造型沉稳,单边单出的排气隐藏在右下方,运动感没那么强。回旋镖式的尾灯造型很独特,但小哥感觉和整体稍微有点搭不上,造型再简单点可能会更好。配置上拥有后雷达和倒车影像,能够满足日常使用。

混动车型的后备厢空间向来备受关注,主要是担心电池组会侵占后备厢空间。混动雅阁的电池组并不在后备厢,而是在后排座椅下面,所以混动车型的后备厢表现和燃油版车型基本一样。这点很赞!

遗憾的是后备厢空间不是很规整,做工用料也只能说一般般,档次感稍差。后排座椅支持整体放倒,但放倒后拓展出的空间也比较有限,配置上只有挂钩和照明,整体来说这个表现可以满足家用,但作为中型车如果档次感能再提高一些就更完美了。

外观这么好看内饰也不能落下,设计风格整体年轻了不少,混动版车型采用了按键式换挡。配置方面,小哥实拍的混动 锐智版可谓丰富,常规的就不说了基本上都齐,高科技的像是远程启动、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疲劳驾驶提示等等配置都有,满足家用绰绰有余了。

座椅造型好不好看咱不论,舒适性是没得挑。虽然是仿皮的但咱配置高啊。主副驾电动调节、老板键、座椅记忆、座椅加热和腰部支撑全都有,实用性非常值得肯定。[5X:0102]

作为家用中型车,雅阁的后排空间表现不错,不过地板凸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配置方面表现依然不俗,有后座出风口、后排座椅加热和后排控制多媒体。座椅和前排一样舒适,长时间乘坐也依然舒适。

全景天窗现在越来越成为刚需了,不但看着气派,而且能让后排又通透又敞亮,档次感一下就上来了。

动力方面,混动雅阁采用油电混动系统,由一台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和电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146马力,峰值扭矩175牛·米;电机综合最大功率184马力,总扭矩315牛·米,匹配E-CVT无级变速箱,工信部油耗仅为4.4L/100公里。

翻翻车主口碑不难发现,好开、省心、耐用这些关键词频频出现,可见这套混动系统不但省油,驾驶感受也很不错。动力输出平顺线性,不像涡轮车那么突兀,动能回收时有些拖拽感但是在接受范围之内,总体驾驶感受还是挺显档次的,所以小哥更喜欢混动版。

最后来说说推荐次顶配锐智版的原因。混动版四个车型中,锐智版标配前后雷达、全景天窗、座椅记忆、前后排座椅加热等,而两个低配甚至没有前后雷达,轮圈也是更小的17英寸;顶配则更多是锦上添花的配置,预算到位当然随便买,如果本着经济实惠的思路,小哥更推荐锐智版。

在20万左右家用中型车里,雅阁的综合表现算得上最优秀之一,这一点从销量也不难看出。尽管混动版总体上性价比不高,但它出色的驾驶感受和油耗表现也能让您觉得这钱花的值,而且十代雅阁的颜值能迎合多个年龄段的审美,买来作为家用车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文/鲁俊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