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一样的旗舰——试驾奥迪Q8

2020年02月11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汽势传媒

汽势Auto-First|梁树一

奥迪Q8作为奥迪品牌全新旗舰SUV,它的定位是低于奔驰GLS和宝马X7的,而宝马X6奔驰GLE Coupe才是其在最直接的竞品,尽管在外界看来“8”在奥迪产品序列中本应是D级车的专属。

虽然级别并不高,但在汽势Auto-First心目中,奥迪Q8却分外伟岸的,诞生于MLB Evo平台的它与宾利添、兰博基尼Urus关系斐然,而RS Q8甚至可以看作是Urus的孪生兄弟。

尽管“ABB”在国内市场被公认为一线豪华品牌的三驾马车,但在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心中奥迪似乎要逊色一些,甚至在极个别消费者心中奥迪的地位还不如二线豪华品牌雷克萨斯,事实真的如此吗?当看到一辆辆奥迪凭借着quattro四驱在冰雪上漫步时;当看到奥迪RS车型秒杀超跑时,相信无论是谁都会发自内心的喊出:“奥迪……真香……”。

同样作为一辆充满运动基因十足的车型,奥迪Q8带给外界的第一印象是粗狂的、是暴躁的,与奥迪Q7泾渭分明,而相比之下宝马X6奔驰GLE Coupe则仅能用优雅形容。

此次试驾的奥迪Q8车型为顶配车型,101.88万元的售价虽然令不少消费者望而却步,但如果你是一位真土豪,如果你喜欢SUV,那么这辆车绝对不容错过,因为在这辆Q8上,你想要的它都能给你。

在动力方面,这辆奥迪Q8采用了3.0L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以及48V轻混系统,而这套系统也并不陌生,它也曾出现在奥迪A8上,而340匹、500牛米的账面数据也完全相同。

这台V6发动机是非常令人着迷的,首先从动力参数上来看,用“澎湃”来形容是没有一丝充值成分的,它的确要略强于宝马X6上搭载的L6发动机;其次,它的声浪也非常悦耳,可沉闷、可高亢,它可以让你的肾上瞬间腺素飙升,尽管你的加速成绩远没有想象中的快。

根据官方数据,这辆奥迪Q8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2S,在中大型SUV细分市场足矣艳压群芳,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搭载相同动力总成的奥迪A8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5.7S,虽然仅相差0.5S,但毕竟A8是一辆行政轿车,而Q8则是一辆运动气息十足的SUV,所以这点略微让汽势Auto-First有些不满。不过倘若你放平心态来看,其实也并非Q8慢,而是A8太快了,你一辆D级轿车,跑那么快干嘛,都开A8了还有啥急可着……

很多人比较费解,48V轻混系统用在一辆小排量车型上可以理解,但奥迪Q8还需要这微薄的贡献吗?不过只要你明白一套48V轻混系统的成本和提升的动力所呈现的关系你就会明白,这样做是值得的。一套轻混系统的成本不过万元,而体现在这辆百万级SUV上自然并不值得一提,但车辆的起步时,这套系统针对动力的提升以及起步瞬时油耗的降低是有着非常明显的帮助的,所以这点钱花的值。

话说回来,这辆奥迪Q8应该如何正确驾驶?

如果你喜欢这辆车的躁,请挂入S挡。在S挡模式下,这辆暴躁的Q8似乎时时刻刻都在告诉你,“我已经准备好开崩了,踩我、麻溜的”……

一般车型在S挡模式下发动机转速愿意保持的很高在进行换挡,而奥迪Q8则在这方面有过之而无不及,发动机转速在3000rmp以下时它几乎不会升挡,当然灵敏的油门也很难让你将这辆车开得有多“经济”,且只要你神踩油门,这辆车仿佛打了鸡血一样,变速箱降瞬间连降数挡,保证动力的澎湃,也保证你听觉的震撼,而这辆超过5米的大家伙则将瞬间窜出去。

此外,由于这款奥迪Q8提供了S-Line运动套件,车内采用了一体式运动座椅,包裹性极好,当车辆崩起来的时候,这款座椅可以将车内驾乘者牢牢地绑在座椅上,让驾驶更驾安全。

如果你是一位绅士,那么这辆Q8同样可以满足你,尽管它看起来不够低调,但在普通和经济模式下,奥迪Q8确实很踏实。

首先,静谧是奥迪Q8最大的亮点,车速达到120km/h,车内也不会听到太多嘈杂,变速箱的换挡过程也非常柔顺,而空气悬架更是让车内乘客感到无比享受,除了座椅有些不伦不类外,此时这辆车所带来的感受非常像是一辆行政座驾。

不仅如此,奥迪御用的B&O音响音质非常棒,而此时如果听上一首高雅的钢琴曲,那将是多么惬意的一件事。

值得一提的是,在运动和普通模式下,奥迪Q8的方向盘手感、底盘软硬等等都有非常明显的差异,这是性格多变的车,而这也正是开篇提到的——你想要的,它都能给你,它是一辆不一样的旗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