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疫情期间合理安排企业生产工作2月10日起正常上班

2020年02月11日 11:29: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席卷全国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各大车企、经销商在捐赠抗疫的温暖举措之后,疫情之下如何迎接复工成为当前行业的焦点。接下来就跟大家说一下东风日产的复工复产计划。

疫情爆发后,东风日产启动的关怀措施:

此次疫情发生后,东风日产认为最重要的事情,是如何尽企业的力量,去关怀我们的车主,关爱我们的员工,并帮助经销商伙伴。

我们第一时间成立应急团队,制定政策,通过系列感心服务强化客户关怀;关注经销商切身利益,通过防控疫情上的各项举措,灵活调整营销政策,帮助经销商缓解经营压力;并且关怀员工的健康,制定安全保障手册和应急预案,确保全价值链员工复工前后的安全。

东风日产的复工复产计划:

按照政府相关部门要求,东风日产已经从2 月 10 日起正常上班,但考虑到疫情防控安全,我们要求员工都在家云办公。各地工厂复工时间,会根据供应链和当地政府要求有序展开。

东风日产将按照国家防疫部署及各工厂所在地政府的统一部署,审慎评估此次疫情对东风日产供应链及市场的各方面影响,根据供应商的情况合理安排企业生产工作。目前,各地工厂已对疫情做好生产预案,1-2月整体车源可以满足。

复工之后,东风日产的员工保障方案或安全应急预案

“新型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公司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已经开展了18天的防疫应急工作。在人员情况、防疫物资采买、信息报送、政企沟通等12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并制定了复工的各项应急预案,为公司复工和防疫打好了基础。

首先是落实责任制,公司从疫情领导小组、工作小组到各总部各工厂,全面落实责任制要求,一级管好一级,要确保无1例员工在复工期间出现疫情感染到情况。

再一个就是建立运行管理机制。各部门每日展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抓好本部门责任落实,对分管单位的责任落实情况进行督促,直到疫情解除。

与此同时,也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公司第一时间下发了《关于新冠肺炎的防控手册》,并建立数据系统,要求员工每日上传健康和位置信息,确保公司能够第一时间掌握员工的健康安全情况。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就是要做好员工关怀。包括疫区人员关怀、返程员工协助、员工到达后进得来住得下,尤其是需要隔离的员工,制度要严、执行要严,但要有感情有温度,做好后勤保障。

疫情对企业原有的管理办公模式的改变

目前正处于抵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特殊时期,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出行和聚集,同时确保工作中必要的沟通与协作,线上办公成为大部分企业当下的最佳选择。

东风日产信息系统部结合已有的技术储备和运行成熟的线上办公系统,科学制定远程办公指南和企业微信指引,有效地帮助员工解决居家办公问题。东风日产员工可以通过邮箱、即时通信及语音会议、视频会议、信息系统(OA/DOA…)等多种远程办公方式进行交流沟通,同时在使用过程中,后台保障人员随时在线,及时解决各项技术问题。

有条件的正常生产与工作对整个抗疫进程的作用

疫情对汽车行业的影响,短期来看,客户无到店意愿,来店量减少,同时部分区域生产开工、供应链、物流受到一定影响,行业总体产销将出现下滑。长期来看,汽车行业作为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将高度关联于中国宏观经济的发展。

因此,短期来看,汽车行业有条件的正常生产与工作,供应链、物流等企业的恢复将改善短期生产经营受阻,加快恢复汽车行业的生产秩序,保障居民购车需求;长期来看,汽车产业链条受疫情影响深度减弱,恢复能力加快,从而对国民经济产生正向拉动作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