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看个新车丨继续进口引入,全新起亚索兰托提前曝光

2020年02月11日 11:39:01
分享到:
来源:大内零零扒

代号MQ4的全新第四代起亚索兰托即将于2月17日在韩国本土进行内部发布,正式与消费者见面则要等到3月初的日内瓦车展。最新谍照不仅揭开了测试车的所有伪装,同时外媒一组新车广告拍摄期间的谍照更是将全新索兰托清晰呈现在我们面前。

整个前脸轮廓要比老款索兰托更显刚毅,扁平的三灯头全LED大灯下方的折线LED日行灯带完全融入虎啸式格栅的边框。前雾灯采用与前杠下部格栅相同的蜂窝状网格轮廓,因此灯体在熄灭状态下极为隐蔽。此外前杠两侧还设计了竖条型的辅助进气口。

车体部分在翼子板和前门增加了宽幅镀铬饰板,后视镜支架下移并增加固定三角窗,可改善视野盲区并降低风噪。另外新款车型在C柱位置有个颇为特别的三角形凸起的镀铬窗框装饰。依然是三角形的后舷窗尺寸变得更大,D柱则更为纤细,减小了侧后方盲区。

尾灯组是独树一帜的双竖条灯体轮廓,隐藏式的后风挡雨刷是豪华SUV常见的设计。后备箱盖下沿有大尺寸的SORENTO索兰托英文字母,还能看到4WD四驱系统标识。后杠下护板有银色边框和仿排气管装饰,真正的排气系统则是隐藏式右侧单边结构。

内饰部分也走硬派风格路线,配置12.3寸全液晶仪表,中控面板顶部的10.25寸屏幕两侧是多媒体系统实体按键面板。下方是带有独立屏幕的空调控制面板,上大下小的四个中部空调风口搭配银色边框呈H型轮廓。根据车型不同,有机械式自动档杆和旋钮式电子档杆两种换挡系统,后方是四驱系统和其他功能控制面板。换挡系统前方配置3个USB插口,前排座椅加热功能拨轮则布局在两侧凸起挡板的顶部。

经多方打听已确定新款索兰托暂不国产,毕竟之前的KX7表现不佳可能已令起亚对中型SUV信心不足。而新款索兰托也并非之前预估的北京现代新款胜达姊妹车型,车身长宽高约为4850*1900*1700mm,新索兰托轴距大约在2830mm,整体尺寸比车型有所加长。但是比起轴距2865mm,车长4930mm的现代胜达还是明显短了一截。当然如果只是对比现有的国产KX7,新款索兰托的尺寸优势就非常明显,无论是轴距,还是车身长度,都要多了120mm左右,这也能够带来更加舒适的第三排空间。

而索兰托和胜达在动力系统配置也有明显方面,胜达采用高低功率两个版本的2.0T发动机,索兰托则排量更大,选择更丰富,当然会针对不同市场差别供应。总体会有2.5L、3.5L和2.5TGDI三款汽油发动机,以及2.0T、2.2T柴油发动机。到了年中还会推出1.6T混动和插混版本。

如果索兰托国产,依照目前起亚在国内的品牌力,几乎很难与丰田汉兰达福特锐界等正面抗衡。已上市的北京现代胜达就是很好的例子,即便有着新车效应,以及配置和车身尺寸的优势,仍难成为同级市场的消费主流。因此索兰托保持继续采用进口不失为当下的最佳策略,进可攻,退可守,既可推动品牌高端化之路,同时如果变现不佳,也不会有投资损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