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款丰田汉兰达北美登陆,“大爷”变“小伙”强势来袭

2020年02月11日 11:58: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在国内要谈起令大家熟知的七座型中型SUV,你可以不知道大众途昂,你也可以不知道起亚索兰托,但是你一定要知道:丰田汉兰达!在丰田旗下,汉兰达应该是属于那种完全不需要做广宣的车型。自2007年以全进口的方式登陆国内以来,口碑和质量就从未让消费者失望过,市场热度也是稳步攀升,它被誉为中型SUV行业里的标杆级车型!

汉兰达不仅卖的好,而且还是加价在卖,属于一车难求!它的对手从福特锐界本田冠道再到大众途昂等等,同级别目前能撼动它地位的基本没有!那为何汉兰达能如此厉害呢?这就不得不佩服丰田车系的品质了。有车友这样说道:“买了汉兰达除开正常保养,只需做好两件事即可。一,记得加油。二,定期加注玻璃水。”虽然这只是一句玩笑话,但却是对汉兰达品质的极度认可!品质优秀就代表没有更多的维修费用。那这对比起来,加价的汉兰达后期则更省钱。再加上低廉的保养费用,也更加坚定了消费者们购买汉兰达的决心,这也是它在市场上受欢迎的最主要原因。其次就是它的空间,不管是高度还是长度表现得都很不错,对于两百斤的大胖子来说即使坐在最后一排,腿部空间也是可以的,这就更别说第一排和第二排了。再加上经济的油耗表现,有很多车主表示在城市里的汉兰达百公里油耗只有11个油,像这样一辆七座中型SUV能有这样的油耗表现,确实性价比很高而且也经济适用。因此,大家不选它选谁呢?

老款的热度还居高不下,丰田就恨不得以最快的速度赶超其他车企了,可能是看到了现在众多车企都在研发自己的新产品,再加上新的一年到来,2020年丰田也终于按捺不住了,想要来点大动作!这不,从去年下半年开始,汉兰达要换代的传言就频繁出现于网络,然而到了2020年,全新汉兰达就已经在北美地区正式登场了!这一次全新汉兰达彻底改头换面,改变了以往车型过于城市化的外观,加入了新鲜化的元素,也增添了一丝狂野的气息。同时采用全新丰田TNGA架构生产设计,性能和品质有了明显的提升。因此我建议,年龄超过40岁以上的就别买它了,因为如此年轻时尚运动的汉兰达不会是你的菜!

全新汉兰达的前脸舍弃了旧款的大嘴式设计风格,改用了小一半的点阵式进气格栅元素,并首次采用了“飞翼式”两条横向镀铬饰条衬托出丰田硕大的牛头车标。整体看上去十分年轻时尚,符合当下车型的潮流审美。

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925*1720mm,轴距则为2790mm。相比老款,新款变得更长,更宽了,但高度降低了,因此整个车身显得更加的修长。车身通过双腰线进一步营造出了层次感和肌肉感,特别是后挡泥板具有更好的立体感,给人感觉非常的“强壮”,力量感十足!另外,ABC柱均采用黑色设计,营造出了一种悬挑屋顶的感觉。

这次汉兰达尾部采用了全新的尾灯造型,狭长的形状和前大灯相呼应。虽然没有某些品牌习惯的贯穿式尾灯,但整体面积不小,看起来也十分大气。同时,新车的后杠底部有一块较大的护板,越野气息浓郁。值得一提的是,高配将配备20英寸的轮圈,提供8种车身颜色,新增了磁性灰、金属色、月亮灰、红宝石和琥珀棕5种颜色,然而这一切,都是为了让汉兰达走向年轻化!

打开车门,能感觉到内饰似乎没有外观那么明显,那是因为内饰整体布局没有变化,只是在材料和配置上变得更加实在。全新汉兰达新添加了液晶仪表盘和8英寸/12.3英寸悬浮式中控屏,而且内部采用了大量的皮革替代了老款的硬塑料,大大提升了整体质感。虽然TNGA架构下的内饰和全新RAV4很相近,但汉兰达的这块儿屏却没有RAV4那块儿看上去那么突兀,同时也有网友戏称它为“苍蝇拍”,看了图片之后是不是感觉很贴切呢?另外,在配置上延续了丰田家族一贯的优良传统,全系标配8个安全气囊、ESP、胎压监测、前后雷达、倒车影像、一键启动、自适应巡航、全景天窗等,将厚道良心的一面体现得淋漓尽致。

越级的空间表现一直是汉兰达最引以为傲的地方,这次全新汉兰达也依旧延续了这个传统。海外版除了采用7座布局之外,还采用8座布局。地板采用全平设计,为了照顾后排乘客,不管是第二排还是第三排均配备了自动空调。另外,更重要的价格方面,新车海外预售3.5L V6汽油车型起售价为34600美元(约合人民币24.24万元)。相比上代车型的起售价提高了2770美元(约合人民币1.94万元)。而2.5L混动车型的起售价为38200美元(约合人民币26.77万元)。从价格定位来看,其实跟现款汉兰达的价格并没有相差太大,至于进入国产后的价格会有什么变化,那就只能静观其变啦。

美版汉兰达依旧采用的是3.5L的动力,国内想必会为了符合排放标准,还是采用2.0T的发动机。参考新上市的RAV4,汉兰达可能也会有2.5L油电混合车型推出。目前全新汉兰达已经在北美地区正式上市了,至于国内上市的时间?想必也应该不远了。

作为丰田在中型SUV里的佼佼者,汉兰达的实力毋容置疑。在国内市场始终是一个独孤求败的经典案例,一直被模仿,从未被超越!而这次换代肯定还是这个局面,毕竟上过场的都被证明不太能打!加上全新汉兰达也让人们看到了更多的诚意。它再也不是中年油腻男的代名词了,它的变化也算是顺应潮流。毕竟现在的购车主力都是年轻人,年轻时尚运动是他们的共同追求。其实只要你心态年轻,过了40岁一样都可以买啊!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