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上海工厂今日开工,马斯克交付任务迫在眉睫 | 一句话点评

2020年02月11日 11:59: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_

虽然因中国疫情影响,特斯拉的新年“脚步”有所放缓,但是随着工厂重新恢复生产,其2020年交付战役正式打响。

2020年2月10日,在全国为防止疫情进一步扩散加剧,延长春节假至2月9日后,大多企业迎来了新年后的第一个工作日,在这其中就包括一众新势力造车企业。例如从部分小鹏汽车员工朋友圈得知,公司已于今日复工。

除小鹏之外,特斯拉位于上海自贸区的自建工厂也已于今日复工生产。其实,早在2月8日,据上海市政府新闻办主任、市政府新闻发言人徐威透露,外界就已知晓该工厂预计将于2月10日复产。

不可否认,相比原计划开工时间推迟10日左右,已对国刚刚实现交付的国产版本Model 3的后续订单交付产生很大影响。2月4日,特斯拉公司全球副总裁陶琳位于微博表示,原定春节后2月初的新车交付会暂缓,目前正在制定各种计划。

而在此前特斯拉Q4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其也承认由于中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影响,该细分市场第一季度的终端销量将受到较大冲击,也会轻微影响该季度的盈利能力。综上来看,因受中国疫情影响,特斯拉的新年“脚步”有所放缓,但是随着工厂重新恢复生产,其2020年交付战役正式打响。

同样,一天前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位于德国柏林计划筹建的第二座海外超级工厂很有可能将会获得国家补贴。而在德国经济能源部长彼得·阿尔特迈尔接受德国当地媒体采访时表示:“在我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谈话中,我总是明确表示,没有特权,也没有歧视。”

从他的回答中,我们能够感受到的特斯拉与德国政府的谈判较为顺利。其实,德国政府对于新能源企业的支持早已在特斯拉选择建厂之前就已开始。据了解政府已拨出部分资金,用于扶持当地新能源车动力电池制造商,并保证与解决一定的就业问题。

此外,据阿尔特迈尔表示,若要获得政府补贴,对于任何一家企业都必须满足可持续性与动力电池效率方面的某些要求。另外,除建设生产工厂外,企业还必须将研发设计机构一并带到德国本土,只有满足上述所有条件,才能获得补贴。对于特斯拉而言,考量标准同样如此。

2019年11月,特斯拉宣布将于勃兰登堡州格伦海德建造超级工厂与设计中心,预计投资40亿欧元。该工厂将用于生产电池、动力总成和纯电动汽车,并且首款投产车型将为Model Y,所以仅从特斯拉目前规划来看,基本满足德国政府提出的获补要求。

另外,还有一则利好消息对于特斯拉极为有益,据悉德国政府为推动电动汽车大力发展,将延长电动车补贴计划,原定于2020年底结束的补贴政策将延长至2025年底,与此同时,财政补助将进一步提高。参考特斯拉Model 3进入中国后获得补贴售价进一步降低,生产于德国的Model Y预计也将如此。

必须承认,特斯拉的大举入华成功盘活中国新能源市场,“鲶鱼效应”愈发显著。由此看来,或许德国引入特斯拉,同样期望这条“鲶鱼”能够推动亦如大众宝马奔驰等传统汽车制造商尽快实现“电气化”转型。

根据马斯克的未来规划,特斯拉将会在世界每个大洲至少拥有一座工厂,总计建设10座超级工厂。虽然此刻距离这一目标仍存差距,但是不要忘记在这目标背后站着的是一位总为我们带来惊喜的“神奇人物”。至于2020年,特斯拉或许将从市值超越丰田、销量达到“50万辆”开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