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想要换车,雅阁、迈腾、凯美瑞、亚洲龙,谁的性价比更高?

2020年02月11日 12:23:01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Hello好久不见,在这里,我们将分享一些车友关心的买车选车、日常用车等话题,希望能给各位提供一些干货!

好了,本期的问题来自车友“一生所爱”,TA表示:春节期间看到亲朋好友开着十代雅阁、新迈腾、八代凯美瑞以及亚洲龙,自己开的是08款老天籁,瞬间就有了换车的冲动,便问及23万落地,哪个性价比更高?

正如这位车友所提到的,雅阁、迈腾、凯美瑞、亚洲龙都是这个价位的热门车选,并且在品牌知名度、口碑、售后等方面不相上下,那么这四款车,谁的性价比更高呢?根据全国各市场的综合分析,23万落地,我们能够买到的车型有“雅阁260 TURBO 尊贵版”、“迈腾 330TSI 双离合 豪华型”、“凯美瑞2.0G 豪华版”、“亚洲龙 2.0L进取型”。接下来,我们将围绕这四个版本进行讨论。

首先,我们介绍一下四款车型的动力。相比上一代,第十代雅阁在国内首次引入涡轮发动机,虽然1.5升排量并不大,但在涡轮的作用下,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了143kW,比迈腾的2.0T发动机还要高出6kW,而迈腾的2.0T发动机在扭矩上更有优势,最大输出达到320N·m。

凯美瑞和亚洲龙则搭载TNGA架构下的全新2.0L发动机,动力参数在四款车型中比较靠后,实际的加速体验也不及雅阁和迈腾,但伴随着40%的热效率,凯美瑞和亚洲龙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而在变速箱方面,除了迈腾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其余均为CVT变速箱。

接下来,我们分析一下四款车型的具体配置。像是电子驻车、AUTO HOLD、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胎压监测、LED大灯,电动天窗和多媒体中控屏,这些常见配置呢都有。而在舒适性配置方面,迈腾更有优势,享有8个扬声器、主驾12向电动调节、NAPPA真皮方向盘、AQS空气质量自控系统、PM2.5净化装置、10色氛围灯和后排航空座椅头枕。

在智能科技及安全方面,凯美瑞和亚洲龙拥有防碰撞预警、动态雷达巡航、车道偏离警示、自动调节远近光系统,其中凯美瑞还配备了比较新颖的HUD抬显系统。迈腾则拥有防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制动能量回收系统、12寸全液晶仪表。相对而言,雅阁在这一领域并不占明显优势。

总体来说,迈腾在价格优惠的前提下,所具备的性价比要远高于其它三款,毕竟它的指导价格已经接近24万元,但终端落地价格在23万左右,也可看出新迈腾的诚意。而对于雅阁和凯美瑞,追求动力可选雅阁,喜欢均衡推荐凯美瑞。至于亚洲龙,个人建议应该提高预算,购买2.0L中高配或选择2.5L双擎。

好了,本期的《早茶答疑》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拜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