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工信部第327、328批新车公告信息分析:魔力满满|仕点

2020年02月11日 12:48:03
分享到:
来源:驾仕派

我的公告新产品分析一定会迟到,也可能会缺席。

开头跑个题说一说关于疫情的问题:将不可能变为可能,是控制疫情的唯一出路,困难当然是有的,也唯有迎难而上才能战胜困难。

言归正传,我来补充一下坂道之前文章没提及或没细讲的产品。首先讲湖北省车企的产品:

_

东风本田享域混合动力

第328批公告中申报的产品,相比广汽本田凌派混合动力慢了一个月,东风本田也申报了其入门紧凑级轿车的混合动力版本,据说将来还会有插电式混合动力的版本。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广汽本田锋范东风本田哥瑞及竞瑞已经停产并且不能被上牌,原因不是国六排放,而是新生效的强制装备胎压侦测系统的新国标,这也是为什么飞度推出了新的年型改款但还是国五排放的原因。

_

东风本田UR-V中期改款

第327批公告中的新产品,UR-V的中期改款基本与冠道中期改款同步,外观微调,符合最新排放标准的2.0T回来了,不出意外的话还是搭配ZF的9HP变速器。当然,在售的1.5T车型中期改款后也是提供的。

_

东风雪铁龙C3L

第327批公告中的新产品,只提供1.2T DI三缸引擎的自动变速器车型。坂道将这款车型作为他327批文章的彩蛋,显然第327批公告的诡异车型还有很多,这个产品不是最诡异的。

C3L实际上是C3-XR的一个衍生产物,内饰以及B柱之前的外观,都和C3-XR基本相同。需要特别指出的是,C3L还是一款两厢半构型的产品,后风挡玻璃和尾箱盖是连为一体的,可以一同开启,也因为这一关键结构的差异,所以虽然C3L的侧围和爱丽舍也有些相似,但显然血统上和C3-XR更为接近。

神龙公司曾经引入过赛纳,C3L是神龙量产的第二款两厢半车型,也是国内第二款国产三厢造型的高底盘轿车(另一款是观致3 GT)。两厢半+高底盘的廉价轿车,好像很多地方都不对。

—————————

既然说到诡异汽车了,我们就展示一下第327批公告中的一个诡异汽车——来自东风特汽的农巴产品。

还别说,至少灯具还有那么一点点点点的设计感?

接下来我们来看看湖北省以外的产品。

_

新全顺改装房车

你能看出这是新全顺/途睿欧的前脸么?这是一款江铃子公司改装的房车产品,基型车是新全顺。在第327批公告中进行了申报。

_

北汽越野车BJ40L及其底盘,装备来自长城的引擎

北汽越野车这次申报了新的底盘及车型(此车型为非承载式车身),与之前不同的是新产品装备了来自“蜂巢易创科技有限公司”的“HY4C20B”型汽油引擎,显然,这就是长城汽车成熟的4C20B引擎的外售版本。

搭载长城4C20B引擎的BJ40L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北汽为BJ40车系集齐了多款引擎,包括自产的萨博技术2.0T/2.3T PI汽油引擎,来自福田的在宝沃产品上出现过的大众EA888仿品——2.0T DI汽油引擎,来自玉柴的2.0T DI柴油引擎,还有早期BJ40三门版车型上的新光G4CA型自然进气汽油引擎。从外购到自产再到外购,北汽大概是真认为内燃机走到尽头了吧?

_

长城炮越野版

长城炮车系终于全部现身公告,乘用版,商用版,商用版电动车和最新申报的越野版。越野版炮同时提供汽油及柴油引擎供选择,还有一些越野套件供选装。较为全面的产品布局,也难怪长城的皮卡产品销量一直不错,炮系列也是本土品牌新推出的高端皮卡产品中销量最好的一个。

_

小改款魏派VV5

长城魏派品牌在第328批公告中申报了其小改款车型,外观微调,换装型号为E15BA的新一代1.5T DI引擎。长城的小排量增压引擎换代有一点快啊,4B15也没用多久,又来一个新的系列。

_

欧拉IQ改款

欧拉IQ此次申报了装备来自“长沙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BYD-2015TZ-XS-D”型电动机的新车型,外观无变化,新增一款选装的轮毂装饰盖造型(未配图)。这其实不是欧拉车型第一次出现比亚迪的电驱动桥了。动力电池依然来自蜂巢——长城的动力电池子公司。

_

荣威Ei6、荣威ei6中期改款

荣威Ei6

荣威ei6中期改款

荣威在第328批公告中申报了中期改款荣威i6车系的两款首发车型:首次出现的纯电动荣威Ei6,和中期改款的插电混动荣威ei6,两款车均提供玻璃天幕——类似几何A的那种将车顶横梁放在B柱和C柱之间的诡异布置。人家特斯拉Model 3这样布置大概是一种补救措施,而且特斯拉的横梁比较窄,观感上勉强过得去,荣威也这么学是图个啥?

从纯电动荣威Ei6的官图上看,新产品的内饰应该变化不大,仪表台上半部似乎区别很小,大概副仪表台要做点文章了。外观上,这回纯电动和插电混动的区别就不是“大嘴小嘴”的区别了,这要表扬,接下来就看常规动力版本的外观和插电混动的外观的差异化做得如何了。

▲第328批公告也有诡异汽车,比如这个飞碟-五征的纯电动物流车。

_

广汽蔚来 合创007

一款与广汽新能源Aion LX共线生产的产品,也是Aion LX的第一个衍生车型,外观和内饰与原型车有明显区别,但车身/悬架/电驱动/电池是基本一致的。此次申报的产品提供单电机前驱和双电机四驱两种车款。这款产品存在的意义,是为广汽集团与蔚来汽车的深入合作探路?

_

江铃福特撼路者改款

江铃福特在第328批目录中申报了撼路者的2.3T DI引擎新车型,这款引擎大概是随着国产化探险者项目国产的,在杭州国产化的新一代福特探险者只提供2.3T引擎一种选择。随着这款新引擎搭载到撼路者上,江铃福特也为撼路者准备了一套运动化的外观套装供选择(如图)。

_

中通LCK6721D6H型客车

好像中通这个新一代柯斯达的仿品看起来有点不对劲?这仿制是仿歪了呀。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其实中通的这款客车也是采购了外协厂车身的产物。

_

风行菱智M5改款

不对劲的不止中通的客车,风行菱智M5也看起来很不对劲。三菱肯定想不到自己的产品授权给柳汽之后会被改出这样一个莫名其妙的外观,哦不对,三菱自己的新产品外观就挺莫名其妙的,错怪柳汽了!

言归正传,新款菱智M5在引擎上也有变化,航天三菱的4A92型引擎替代了4A91型,符合国六排放标准,但排气量依然只有1.6升。

_

吉利博瑞GE改款

吉利博瑞GE进行了一次小改款,改动主要在前脸,中网放弃了“水滴涟漪”风格,变成了密集的垂直线条,与之前车展展示的“preface”概念车的造型一致。前保造型也有变化。新款车型似乎取消了“GE”之名,重新被命名为“博瑞”。动力总成的选择应该没有变化,依然是1.8T DI,1.5T DI和1.5T DI的插电混动版本三种。

广汽日野新一代700系卡车

动作一贯慢半拍的广汽日野在第327批公告中申报了新一代700系牵引车产品,在第328批公告中申报了新一代700系危化品牵引车,载货车及翼开启厢式货车产品。牵引车产品搭载了新一代U11C-TC型柴油引擎,已经由上海日野国产化,载货车产品搭载三款略有不同的J08E型柴油引擎,同样已经在上海日野国产化。

新一代广汽日野700系产品的牵引车系列预计将直接投放臻值系车型,上市初就可以提供最宽敞的高顶款驾驶室,一步到位推走量车型。新一代广汽日野700系产品与日本本土的新一代日野卡车在前脸造型上实际有些区别,但广汽日野的版本同样有包括车道偏离警示及基于毫米波雷达的自适应巡航系统等驾驶辅助功能。

以上就是所有的工信部第327批及第328批公告新产品的补充介绍,大家觉得哪款车型比较魔力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