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疫情之下不怎么开车 电池亏电怎么办

2020年02月11日 14:42:02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虽然这个春节假期有点Plus的过分,但其实也已经在末端“苟延残喘”了,刚刚过去的10号,就已经有很多企业宣布复工,即便是弹性工作那也不能让你继续在家“躺尸”,而接下来会大批量复工的17号也随着日历一天天逼近,现在你终于可以穿上你的战服,画好你的妆,下楼开上你的车,出去浪了。等等,开上你的车?是不是觉得开车有点费劲,怎么打火都无法使其“无钥匙启动”,算了别装,即便是有钥匙也那么回事儿,你爱车的电瓶亏电了怎么开?没关系,鬼妹教你怎么处理。

长时间停放亏电

如果你有机会不让一台车的停放时间过长,你可能就不会遭遇这样的麻烦,但是面对着疫情之下的2月份,想出去也没有办法的情况,想要开车上班的小伙伴最好提前一天下楼看看你的车是否能打着火,如果不能的话,非常抱歉你只能寻求救援了。

第一种:

保险求救!

如果你不知道附近的救援店,你可以拨打你投保的保险公司电话,这一项费用在大多数保险公司都是免费的,有一些则是必须承保车损险才可以享受,不过无论如何,你都可以呼叫他们。

第二种:自行搭电!

如果车库中有别的小伙伴可以正常打火,而你又有连接的电线和卡扣,那么无所谓,你只要负极连负极,正极连正极,基本都能成功,即便是打火失败但是应该给车通了一些电,你可以进入车内并且在油门稳定几分钟之后再点火。

最好的方法:一周至少启动一次

车辆蓄电池亏电要么是电瓶已经到寿,基本上3-4年就需要更换一个,要么就是因为驾驶者没有好好的管理,对于车辆的长时间停放,以前的车子还没有什么问题,那个时候的车基本上没什么车载智能系统,所以当车辆完全停放时候没有什么放电的选项,但是现在的车子可就不行了,现在都是什么4G、互联,语音控制等配置。这些配置在熄火停放后也会持续放电,时间长了也会导致亏电。所以至少一个星期要启动一次,每一次不少20分钟的路程,这样才能给车辆充好电,可以一直放置到你下次打火。

手动挡的好处:推车

平时开车时候你肯定觉得自动挡的车更好开,只要一个油门一个刹车就可以控制车辆,但是在车辆亏电的时候好像就没有那么“有面子了”,因为手动挡的车是可以推车的,但是自动挡则不可以。首先把钥匙拧到打火的位置,踩下离合器,松开手刹,档位可以放在1挡或者2挡,踩住离合器不放,开始推车,当车速到5公里/时时,慢慢松离合器,并踩油门,车子就发动起来了。这个办法的成功率在90%以上,但是,厅重点,这种方法对发动机和离合器都有损伤,不到迫不得已的时候还是不要用。

在此鬼妹觉得还是应该在车上备一个汽车移动应急充电宝更好,是不是?

鬼扯:想到自己已经半个月没有动的车,鬼妹什么都不想说了,即便是想出门的时候就拼人品吧,不然的话也没关系,鬼妹的车上真的有这么移动应急充电宝。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