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加油!不制造混乱更不能打“黑枪”

2020年02月11日 15:29: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早日战胜新冠状病毒肺炎,尽快恢复社会经济发展,是当下中国人民最迫切心愿,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人人有责,都要尽自己所能作出贡献,不添乱、不制造混乱,更不能在背后向身处抗疫一线的同行打“黑枪”。

武汉是九省通衢的特大型城市,也是中国最重要的制造业中心之一,所以疫情爆发影响巨大,波及全国。武汉有上百家大型或特大型制造业企业,GDP过万亿,产业链影响汽车、石油化工、钢铁、船舶、通讯、医药、食品加工等对国计民生有重大影响的所有行业。所以,只有武汉疫情解除或得到有效控制,中国社会经济才可能重回正常轨道。

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全力支援武汉、支援湖北,涌现出无数令人感动的人物和事迹。近20万医护人员更是不畏生死日日夜夜奋斗在抗疫一线,不论天南地北此时都心系武汉、心系湖北。

武汉也是中国最重要的汽车集团之一东风公司总部所在地,旗下子公司多集中在武汉或湖北,也是受本次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公司,企业职工或亲友也有不幸患上新冠状病毒肺炎者。但即使这样,也仍然竭尽全力抗疫,除踊跃捐款捐物外,武汉和湖北抗疫前线随处可见东风人身影,东风出行职工更是冒着被感染风险为武汉提供出行保障,展现出小人物的善良与伟大。

2019年,东风公司实现汽车销量360万辆,利润400亿元,商业车销量重回行业第一,由于受到疫情影响,不能立即正常生产,供应商、经销商以及数以千万计的客户也不可避免地会受到影响,客观环境如此,唯有咬紧牙关共克时艰,在共同努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同时,积极谋划役后生产。在严肃对待疫情同时,保持理性,不慌乱、不添乱,不制造混乱人人有责。

疫情爆发之后,绝大多数汽车企业都表现出强烈的责任感与使命感,让国人感受到了支柱行业的力量。但是,也有个别汽车企业的个别人,却有意无意地添乱、制造混乱,发出趁东风受疫情影响,抢东风市场和经销商的声音,甚至更有甚者发出“打一场漂亮的‘灭风行动’战役”的奇谈怪论,实在是令人遗憾。发出这种声音的人格局之低,很难让人相信与其合作会有什么好结果,属于汽车业的害群之马。

此时汽车业最需要的声音是东风加油!东风与其它武汉企业、武汉人一样,都是疫情的受害者,应该受到同情和关怀,在东风背后是上千万的汽车行业从业者和客户,东风全面恢复生产的时候,就表明我们已经战胜了疫情,那是何等的喜悦。

此次疫情,在社交媒体上,日本爆红,许多商场、药妆店都打出了武汉加油的标语,日本小女孩在街头为武汉募捐等图片刷屏,令许多人对日本好感倍增。这些善良的日本人用文明为企业、为国家做了最好的营销。日系车近年来在中国越来越受中国消费者青睐,值得中国汽车业深思,文化才是一个国家、一个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当日本告诉中国人“山川异域,日月同天”的时候,中国汽车从业者该向消费者传递什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