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95口罩买不到!其实有名爵出门就不用戴了?

2020年02月11日 16:52: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新冠肺炎疫情火了N95的口罩,而且还“一罩难求”。甚至已经沉寂了多年的朋友圈海外代购,最近因为新冠肺炎再次火了起来。日本的,韩国的,美国的,各种标准,各种规格,各种奇形怪状的口罩,纷纷来到了中国。

其实专家也说了,不用N95口罩,也能做到防护,但是消费者奔着“宁可不用,不能没有”的原则,依然对口罩不依不饶。但是,我们嘴上天天在喊N95,但什么是N95口罩?它能防护什么,却很少有人能知道。

而且现在很多汽车对空气的防护标准,也是很厉害的。因为现在很多汽车上搭载了PM2.5空调过滤器。

什么是N95?

首先,N95不是特定的产品名称,只要符合N95标准,并且通过NIOSH审查的产品就可以称为“N95型口罩”。

“N”表示不耐油(not resistant to oil)。“95”表示暴露在规定数量的专用试验粒子下,口罩内的粒子浓度要比口罩外粒子浓度低95%以上。其中95%这一数值不是平均值,而是最小值。

防护等级为N95级表示在NIOSH标准规定的检测条件下,口罩滤料对非油性颗粒物(如粉尘、酸雾、漆雾、微生物等)的过滤效率达到95%。

N99就是指防护过滤 99%以上的大于3微米的微尘颗粒,包括病毒、细菌等等。也就是说防护能力是最厉害的口罩了。

2年前上市的名爵6,名爵HS,已经达到了N99级别

新冠肺炎疫情造成了消费者的恐慌,疯狂的买N95口罩,甚至在车内也戴着口罩。其实没有必要,因为很多汽车的防护水平,是超过N95的,只是在疫情发生之前,没有人拿这个当做宣传,也就没人知道了。

汽车是如何实现防护功能的?

汽车是相对封闭的一个环境,因此对空气质量的转换是比较快的,汽车上对空气的过滤,主要是通过空调系统实现。

首先,名爵的很多车型上,配备了PM2.5空调过滤器。该过滤器的过滤材料由纺粘工艺的预过滤层和熔喷工艺的超细纤维层组成,再经过静电驻极工艺制成,不仅具有机械阻挡作用,同时可二次捕获细菌、粉尘等。

第二,负离子发生器。负离子与细菌结合,可使细菌产生结构改变或能量的转移,导致细菌死亡,加上独立空气净化器,其抗菌抗过敏功能层的24小时抑菌率超过99%。多重配合之下,车内1小时灭菌率可超过99.5%,可以说是为车辆戴上了“N99口罩”。

不仅是名爵,同为上汽旗下的荣威品牌,也有类似的功能。但是我还要提醒大家,使用车载空气净化器,打开负离子发生器的前提是关闭车窗,如果车窗是开启的话,那么防护功能自然就大打折扣了。

此外,大家也要定期,按时保养,及时更换空调滤芯,空气滤芯,毕竟这是空气流入汽车的第一道防线。

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其实也让我们更多的了解了汽车的重要性,作为一个相对封闭的空间,汽车内多少可以隔绝外界环境,让传染的几率大大降低,因此我认为,在疫情之后,消费者的买车需求会增加,同时对空气防护能力高的汽车,销量会直线上升。

最近几年,由于雾霾的原因,很多汽车在空调系统上花了很多心思。而且汽车作为封闭的环境,如果不能及时换气,净化车内空气。在长途驾驶的时候,对乘客也会造成不好的影响。因此像荣威,名爵这样的厂商,已经在努力的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尝试了。

最后提醒大家,在车内的时候可以不用戴口罩,但是下车之后还是要戴的,因此在车内准备一个口罩,做到有备无患,也是很重要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