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都2020年了,居然还得靠燃油车

2020年02月11日 17:37: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2019年,我们会说中国车市"太难了",来到了2020年,开战首局就迎来了疯狂的肺炎疫情,工厂停工,经销商暂停歇业,甚至因为中国一些零部件工厂的供应,使得海外工厂也开始出现了停工停产。2020年4月份将会迎来两年一度的北京国际车展,届时,还能够如期举行吗?或者参展品牌还会有多少呢?

对于未来的担忧都是无用的,还是过好眼前这一关吧。由于肺炎疫情的影响,很多品牌都已经延迟公布销量数据,而近日,根据我们的了解,我国的自主品牌大佬比亚迪汽车已经公布了其1月份的销量快报,整体来看包括新能源汽车和燃油车,在上个月累计销售新车25173辆,和去年同期相比下滑了42.68%。

新能源首战失利

众所周知,在国家发布新能源补贴政策之后,比亚迪就开始大规模推出新能源车型,试图依靠新能源迎来自己的第二春,起初表现很好,但结果没成想,去年下半年由于补贴政策下滑,比亚迪的销量也随之滑坡,并且在2019年,让特斯拉趁机再次抢回了全球新能源销冠的位置。

而1月份,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销量仅为7133辆,和去年同期的28668辆相比,下滑了75.12%,从乘用车来看,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混动车型,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滑表现,这也是继去年7月份以来连续第7个月新能源销量下滑了。并且可以预见的是,2月份由于春节假期和疫情的扩散,销量将会进一步受到影响。

燃油车成为大靠山

这个时候,我们再反观比亚迪的燃油车,数据显示,1月份燃油车的总销量为18040辆,和去年同期相比不仅没有下降反而逆势增长超18.28%。连东风日产马自达1月份的销量都在下滑,比亚迪却能够做到逆势增长,也许比亚迪自己也没有想到,都2020年,我的销量还是得靠燃油车积攒元力。

具体来看,比亚迪的SUV车型成为了主要销量来源,达到了12254辆,同比增长了108.1%,且占比燃油车总销量的68%左右,而这背后最大的功臣也非比亚迪宋Pro莫属了。除此之外,轿车和MPV领域也分别斩获了4484辆和1302辆的成绩,在这样的大环境下,还是可圈可点的。

比亚迪的三电技术在目前来看最起码国内是靠前的水平,以至于丰田都上门来找合作,比亚迪新能源销量下滑和春节假期、肺炎疫情以及12月份销量透支等等都有着必然的关系。但比亚迪的全新旗舰级家轿比亚迪汉推出的EV纯电和DM混动可是专攻新能源领域的,所以届时,将会成为比亚迪新能源销量再次爆发的时候。

写在最后

疫情当前,比亚迪不仅捐款捐物,更是援建生产口罩专供一线人员使用,这样的民族情怀还得看比亚迪。而1月份销量下滑明显,尤其是新能源领域,所以不知比亚迪是否会加紧比亚迪汉的上市计划,那么,你们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