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月销1万+!超5米长的巨无霸7座大众SUV更新了,很高级~

2020年02月11日 18:27: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崇尚“物大为美”原则,车企在车型尺寸方面开始逐日渐增。作为上汽大众的旗舰SUV车型,途昂自从上市一来,凭借着庞大的车身尺寸等优势一炮而红,月销量高峰的时候突破一万辆大关,要知道这是一款超过5米的7座SUV。与在国内市场表现相同的是,途昂在美国的表现也可圈可点。

日前在芝加哥车展上,中期改款的Atlas正式发布,也就是国内的途昂。新车在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做了不同程度上的变化,预计在今年国产并且上市。

外观小改,灯组变化明显

首先从外观设计方面说起,变化主要集中在了灯组变化,前大灯采用了“双L”样式设计风格,并且在光源上依然采用LED光源,而尾灯也跟随前大灯的设计风格。

另外,前脸也采用了全新的保险杠造型,与两侧的前大灯相互接连,营造出更加饱满的视觉效果。整体样式与之前发布的Atlas Cross Sport较为一致,而R-line版本也有了新的套件风格。

而在尺寸方面,新车的轴距保持不变,但是在车身长度方面上加长了76mm,对于原本就尺寸较为庞大的SUV来说无异是锦上添花。

根据动力及配置不同,轮毂方面则会提供20英寸和21英寸两种尺寸,而R-line版本的话则独享独有的轮毂样式设计。

全新方向盘样式,配置优化

内饰方面,粗略一看的话,好像没有什么太大的变化,但仔细一看,中期改款的途昂有了全新的方向盘,镀铬之后的样式显得更加精致。新车内饰风格也大致维持了现款设计风格,只是在中控屏幕上有了细节的变化,比如新的8英寸多媒体系统,加入了大众车载互联系统。另外,座椅的用料等也发生细微变化。

配置优化集中在安全驾驶辅助方面上,新车配备最新的一系列安全驾驶辅助系统,其中包括了带行人监测的防碰撞预警系统、盲点监控、主动刹车、ACC自适应巡航系统、车道保持系统、自动泊车系统、交通拥堵辅助系统以及动态路标显示系统等等,在一定程度上提高驾驶安全性。

除了安全驾驶辅助系统的优化之外,在基础舒适性配置方面,比如前排座椅通风功能、后排座椅加热功能、Fender音响系统、三区动态空调、无线充电以及远程启动功能等,进一步提高舒适体验。

动力总成有所区别

海外版的Atlas在动力上,提供了2.0T四缸涡轮增压和3.6L V6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方面则是匹配了8速自动变速箱,并都提供四驱系统。

与美国市场不同的是,在发动机方面,除了2.0T四缸涡轮增压的发动机之外,国内市场则是以2.5T六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替代了3.6L V6大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而在传动方面的话,根据市场不同也有所区别,国内则是匹配了DSG 7速双离合变速箱。根据不同的消费市场,Atlas和途昂在动力总成都有相应程度的不同区别。

旗舰角色信心十足

2017年,途昂正式上市。其上市以来的表现超出预期,根据相关数据显示,在过去的2019年中,途昂在国内市场的全年累计销量接近7万辆,在车市下行的环境来说,途昂依然占据着中大型SUV市场的大部分市场份额。而为了进一步打造旗舰形象,又在其基础上推出途昂X新车型,在豪华性能及配置方面入手提升整体车型形象。

在7座SUV领域中,定位于中型SUV的广汽丰田汉兰达一直是该领域的佼佼者,途昂与汉兰达的定位有着一定的区别,后者要高于前者,两者的产品优势也不尽相同,所以两者之间的直接竞争并没有那么激烈。而途昂作为中大型SUV,目前并没有直接对等的竞争对手。

随后,在中大型SUV中,有了上汽通用别克昂科旗上汽通用雪佛兰开拓者两款全新车型的加入。无论是在价格,还是在尺寸方面,该两款车型填了合资前两者车型的空白领域,在一定程度上会抢夺以上两款车型的市场份额,但具体多少就靠之间的博弈了。

中期改款的Atlas在外观内饰变化有了不同程度的变化,国内途昂也将在今年同步更新。上汽大众的品牌号召力无庸置疑,作为一款旗舰型的7座中大型SUV车型,途昂在国内表现足够优秀。虽然有了全新的竞争对手加入,但途昂的市场影响力依然有着足够的自信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