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实惠好用,9万起这些SUV前排也够舒适,买了不会错

2020年02月11日 18:32: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大部分消费者在购车时都会关注车辆的空间表现,而一说到空间,大部分人首先会把目光放在后排;然而,车买回来总是要有人开的,在照顾后排乘客需求的同时,前排驾驶者的感受也不能忽视了啊!在教授实测过的众多车型之中,下面这几款紧凑型SUV不仅价格实惠,它们的前排舒适性表现也都不错。

让我们先来看看自主品牌阵营吧!

哈弗H6能够成为自主品牌最畅销SUV之一并非偶然,它的车厢空间确实表现出色。哈弗的前排座椅从座垫处至车顶的垂直高度最大可达950mm,而座椅前后调节范围也达到了230mm,能够为大部分驾驶者提供较为宽裕的前排乘坐空间。

在座椅设计方面,哈弗H6的前排座椅座垫长度达到500mm,宽度达到530mm,加上厚实的填充物料,这张前排座椅在乘坐舒适性方面的表现是不需担心的;此外,全系座椅标配六向调节、高配车型座椅配备腰部支撑调节的配置优势,更能让驾驶者能够更好地找到最合适的驾驶坐姿。

至于长城旗下的高端品牌WEY,他们推出的紧凑型SUV:VV5虽然有着较为运动化的造型,但是在空间表现方面也没有让人失望。WEY VV5的前排座垫至顶部垂直空间最大可达960mm,座椅前后调节幅度也达到了230mm。

不过,尽管WEY VV5的座椅采用了更高级的包裹材料,但是它的座垫长度仅为490mm,在腿部支撑性方面表现欠佳,但是更运动化的造型还是为VV5带来了更出色的前排座椅包裹性,侧面支撑表现比较出色。

虽然是广汽传祺的入门级SUV,但GS4的前排乘坐空间也是很不错的;在空间数据方面,前排座椅从座垫到天花板的垂直空间可达990mm,而前排腿部空间更达到了430mm,身高达到1.8米甚至以上的驾驶者都能轻松找到合适的坐姿。

哈弗H6一样,传祺GS4的前排座椅同样是全系标配6向调节,而且售价仅11.38万元的270T手动豪华版就有配备主驾驶座电动调节功能。至于座椅设计方面,传祺GS4的前排座椅造型比较运动,座垫长度与宽度均为500mm,腿部支撑也许稍弱一些,但是对于驾驶中身体的侧向支撑则更为到位,在驾驶过程中能够更好地保持坐姿稳定。

在合资品牌方面,别看三菱劲炫ASX价格较低,高档配置也比较少,但是在前排舒适性表现方面却还算可以。也许从数据上看前排座椅最大940mm的垂直空间表现并不算很好,150-350mm的腿部空间也称不上十分优秀,但是在前排座椅用料方面倒是比较符合普通用户的需求。

目前售价13.98万元的2020款2.0L CVT智领版是劲炫ASX系列的顶配车型,其前排座椅采用了仿皮包裹,510mm的座垫长度也带来了不错的腿部支撑效果。当然,仅480mm的座垫宽度以及表现一般的侧向支撑也确实会对前排乘坐舒适性带来一些影响。

如果说劲炫ASX的前排舒适性表现是在较为亲民的价格范围内带来稍好于预期的体验,那么一汽-大众推出的T-ROC探歌就可以说是物超所值了。首先,T-ROC探歌拥有2688mm的轴距,优于同级大部分车型,为它带来了营造大空间的物理条件。

虽然T-ROC探歌的前排腿部空间称不上同级领先,但是达到1000mm的垂直空间可改善车厢开扬感。此外,座椅造型虽然简单,但是在支撑性方面丝毫不会让人失望,且全系主驾驶座支持包括腰部支撑调节在内的8向调节功能,唯独靠背角度依然需要使用饱受吐槽的旋钮式调节方式,且电动调节功能仅有豪华版车型才有提供。

无论是日用代步还是家庭出行,后排亲友的乘坐体验固然重要,但是作为车主大家也不要忽视了自己坐在驾驶座上的舒适性,选车时也要重点关注一下前排体验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