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19年轿车销量最好的3款,为什么是它们?

2020年02月11日 18:51: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很多人不知道买车应该怎么选?但其实要我说,如果是买家用的紧凑型轿车,你完全可以看看销量排行榜,毕竟销量就代表消费者的购买意向,而销量高的也往往就代表大家都乐意去选择它。因此,买轿车怎么选,我觉得直接看看2019轿车销量最好的3款就得了,至于为什么是它们,这也是我们今天文章所要来重点论述的事情。

首先来看下销量数据,2019整年,全新朗逸反超轩逸夺下年度销量王冠,在2019年的销量达490944辆,同比增长5.2%,与第二名的轩逸拉开了差距。

日产轩逸则以年销475063辆的成绩位居第二,同比增长1.6%。而第三名还是由丰田卡罗拉拿下,全年共销售350755台,同比下滑6.9%,也是前三名中唯一一款销量下滑的车型。而至此我们也就不禁想要问:它们究竟是有何魔力让大众对其爱不释手、争相购买呢?下面就逐个对其进行分析。

大众朗逸

2019年总销量:490944辆

指导价:9.99-16.19万元

最新款的朗逸采用了大众家族经典的设计语言,整体大量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元素,看起来更显沉稳,更加类似于帕萨特。在使用了MQB平台以后,不仅轴距加长,C柱也得以后移,这使得车顶轮廓线条更加流畅,车侧的姿态也更显修长。车尾采用了多重横向线条拉伸了视觉宽度,尾灯的造型和小鸭尾的设计增添了几分精致和年轻的感觉。

内饰采用了大众家族式设计语言,贯穿式中控台看起来新颖又现代。在内饰的高级感方面相较老款有了明显的提升,在车内使用了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饰板,看起来的光影变化十分丰富。方向盘采用了平底式设计,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朗逸的仪表盘内仅配备了一块儿单色行车电脑显示屏幕,而8英寸的中控屏幕搭载了MIB系统,还支持苹果CarPlay、百度CarLife和Mirrorlink系统,整体非常好用。

配置方面,朗逸的自动驻车、腰部支撑调节、前雾灯、弯道辅助照明和防紫外线/隔热玻璃等功能虽然不起眼,但却十分实用,在日常使用频率相当的高。空间上,得益于后排头顶处和前排座椅靠背的凹陷设计,乘客坐在后排可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和一拳三指的膝部空间,整体是相当出色的了。尾箱有着510L的容积,内部布局规整,后排座椅还可以放倒来扩充行李厢容积,表现也绝对够用了。

动力上,2018款车型使用的是1.2T、1.6L以及1.4T三种动力规格,而2019款车型在1.4T不变的前提下用全新的1.5L发动机替代了原来的1.6L,且动力水平也有所提升。新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有着82kW(112Ps)的最大功率和145Nm的最大扭矩。传动方面,与1.5L发动机匹配的是5挡手动变速箱或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与1.4T发动机相匹配是一款7挡双离合变速箱。

热销原因:开始使用了MQB平台之后,朗逸进一步扩大在空间方面的优势,乘坐体验上堪比中级车,所以这无疑是朗逸吸引消费者喜爱的地方。其次,在舒适性上朗逸也有了更加长足的进步,因此如果是对空间有着比较大要求的消费者,那么朗逸无疑是个好选择,所以这台车卖到了轿车销量榜的第一。

日产轩逸

2019年总销量:475063辆

指导价:9.98-14.30万元

作为销量仅次于朗逸的神车,全新一代轩逸采用了日产最新的V-motion 2.0设计语言,相较现款车型来说,新车的立体感更强,整车的线条更加硬朗,更符合年轻消费者的口味。

轩逸的内饰采用了扁平化的设计风格,悬浮式中控屏结合3个圆形空调出风口的设计十分新潮,同时内饰也应用了更多的软性材料以提高质感。

配置方面,轩逸全系标配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装置、16英寸铝合金轮圈、主动闭合式前格栅、无钥匙启动、方向盘4向调节、后视镜电动调节等功能;高配车型配备了6安全气囊、皮质方向盘、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倒车影像、LED大灯、主驾驶座椅电动调节等功能,不过,全系车型没有配备自适应巡航是个遗憾。好在的是,轩逸的座椅十分舒服,另外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后排也可以获得四指的头部空间和两拳有余的膝部空间,整体也是表现得十分出色的。行李厢容积为560L,不过后排座椅无法放倒是个遗憾,不利于放置大件物品。

动力上,轩逸依旧搭载了一台1.6L发动机,102kW(139Ps)的最大功率还是有一定优势的,但169Nm的最大扭矩相比搭载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对手而言就要弱一些了。传动方面,轩逸匹配了一台5挡手动或CVT变速箱。

热销原因:作为家轿市场里销量第二的车型,全新轩逸的外观相比老款车型更加动感,也更贴近天籁。其内饰质感也大幅提升,变得更加符合年轻人的审美标准,而这无疑为其销量增长贡献了很大一份力量。此外,轩逸最突出的优势无异于它的乘坐舒适性,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对前排乘客的腰部、肩部和头部都能起到很好的承托作用,长时间驾驶也没有疲劳感,同时后排的舒适性在同级车型中也处于领先水平。因此,如果你很看重乘坐舒适性,那么轩逸是个很不错的选择,而这我想也是轩逸之所以能如此热销的一个很重要原因。

丰田卡罗拉

2019年总销量:350755辆

指导价:11.98-15.98万

作为轿车销量榜第三名的车型,全新一代卡罗拉的外观沿袭了欧版车型的设计(雷凌沿袭美版车型),造型相比老款车型有了不小的变化,不再是一副中庸的家用风格,更多凌厉的线条也让它有了更年轻动感的视觉效果。因此,单就这个外观来说,我认为就已经能吸引一部分年轻人对其去进行购买。

看到车内,老款卡罗拉的内饰毫无亮点,在同级车型中毫无优势,但在全新一代卡罗拉上这一现象也终于成为了历史。中控台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富有层次感,悬浮式中控屏也符合时代的大趋势,内饰人机工程学更加出色。内饰做工用料方面全新卡罗拉也十分不错,大量软性材料的应用和扎实的做工都展现出了较高的水准。

配置上,除最低配车型外,其余车型均配备了9英寸中控屏,内置Wi-Fi热点、手机互联、语音控制等多种实用功能。旗舰版车型配备了12.1英寸竖置大屏,还配备了导航功能,科技感进一步增强。此外,全新卡罗拉在安全配置上也非常下本儿,8安全气囊、胎压监测、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远近光自动切换均为全系标配,这一点逐渐成了这一代TNGA车型的重要领先优势,也是同级车型中独一个(雷凌除外)。

空间方面,卡罗拉后排的腿部空间为2拳,头部空间为4指。从绝对的后排空间大小层面来看,新款车型相比老款车型有所退步,在同级别中属一般表现,但座椅舒适性不错。行李厢容积为470L,相比老款车型的426L有所提高,但相比前面所说到的轩逸等同级别车型还是有些许差距。

至于动力,全新卡罗拉全系搭载一台1.2T发动机,最大功率85kW(116Ps),最大扭矩185Nm,其能够很好地兼顾动力与油耗。双擎车型搭载了一套与第四代普锐斯同源的新一代THS混动系统,效率相比老款车型进一步提高,但系统综合最大功率由100kW减至90kW,动力性有所降低。传动上,全新卡罗拉汽油版全系匹配可模拟10挡的CVT变速箱,换挡逻辑和响应速度都达到了一个很高的水准;双擎车型的传动系统依旧是基于行星齿轮组的E-CVT结构。

热销原因:为什么卡罗拉能成为仅次于大众朗逸日产轩逸之后销量第三好的车型,我认为,除了丰田历来给人的耐用、质量靠谱等品牌形象外,这代卡罗拉得益于TNGA架构加持自身产品力的提高也是让其销量上涨的一个重要原因。毕竟,全新的TNGA架构令卡罗拉的底盘更加紧致,操控更加自如,动力输出平顺,这些关键词加起来就是一个结果:省油好开但并不枯燥。静态方面,全新卡罗拉的表现也很不错,总体没什么短板。所以,如果你想买一辆紧凑型轿车来踏实家用,并且希望它省油省心,那么买卡罗拉绝对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而这也就是它为什么能够成为轿车销量第三名的原因。

最后,看完整篇文章,你还在为买轿车怎么选而纠结吗?要我说:如果是家用,那你真的选这仨就完事了,毕竟它们之中随便一款都是年销超35万辆,因此有这么大的销量作为保证与基础,你为什么还要去冒别的风险呢?所以,如果你买车懒得选也不在乎所谓独特的个性,那就它们吧,相信不会让你后悔。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