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个月时间翻了近一倍,特斯拉市值将冲向2000亿美金!

2020年02月11日 19:07:03
分享到:
来源:12缸汽车网

特斯拉不断迎来利好,马斯克甚至开始发单曲了!继2月3日暴涨20%,市值达到1400亿美元过后,2月4日,特斯拉股价继续上扬,盘中一度达到968美元。最终每股收于887.06美元,总市值近1600亿美元,仅次于丰田汽车的2000亿美元总市值。与一个月前特斯拉还不足千亿美金相比,足足翻了一倍左右。

为什么特斯拉会出现如此高速增长?这个问题在2月4日美股开盘后,让很多人都纷纷展开讨论。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甚至表示,"好多朋友问我为什么涨的这么厉害,说实话我也看不懂。我一直坚持认为十年内,智能汽车会有多家市值在1000亿-10000亿美元以上的公司,Tesla、苹果都是非常有力的选手,小鹏汽车也会努力早日到达"。小鹏汽车何时达到千亿美元市值暂且不说,在此值得我等吃瓜群众关注的一点是,小鹏"作为一个持有大量Tesla和少数几家汽车股票的从业者,"这次显然也赚了不少。

李想也翻出自己在2016年对特斯拉做出的预测,现在看起来还是蛮接近的。"我觉得特斯拉可以看到3000亿美金。明年可以销售30万辆车,20万辆Model 3和10万辆的Model X和Model S。2020估计有50-60万辆"。

特斯拉股价暴涨背后的原因,从其近期的财务数据和交付情况等或许可见一斑。1月29日,特斯拉Q4财报显示,过去4个季度,特斯拉交付车辆总数为36.7万辆,超额完成此前定下的2019年全年30万辆的销量目标。同时,在过去两个财报季,特斯拉实现连续盈利。据特斯拉在财报中声称,Model Y提前至一季度交付,并最终实现2020年超过50万辆电动车交付。

另外,为特斯拉实现2020年超50万辆交付目标"锦上添花"的是,在特斯拉第四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马斯克宣布宁德时代将成为其新的合作伙伴,加上此前已达成合作的松下和LG化学,特斯拉将拥有三家电池供应商。

这份财报及其与宁德时代的合作无疑都大幅提升了外界对特斯拉的信心,同时,近一段时间以来,高效率运转的特斯拉还在不断地创造着新纪录。据此前公开的数据显示,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也已步入正轨,每周交付量已超过1000台。2月4日在旧金山举行的彭博新能源汽车峰会上,彭博新能源财经(BNEF)的科林·麦克拉赫尔在演讲中提出,特斯拉拥有美国电动车市场约60%的份额。他认为,在美国,如果不是特斯拉,市场将失去实力。

这些利好无疑都刺激了特斯拉的股价上涨,今年1月,特斯拉股价飙升了86%,市值超过了大众汽车。2月4日,特斯拉大股东、亿万富翁投资者罗恩-巴伦(Ron Baron)公开发表观点认为,特斯拉10年后的收入将达到1万亿美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