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ASA呼叫车厂,征求登月车设计,谁能接?

2020年02月11日 19:22:02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距离人类最后一次登上月球已经有将近 60 年的时间,直到 2017 年美国 NASA 开启了 Artemis 阿提米丝计划,打算重返月球并且更进一步登陆火星。这是继阿波罗计划将人类首度送上月球后,又一次挑战太空的创举。然而 NASA 却对车厂发出号召,希望能获得协助。

阿提米丝计划预计要在 2024 年的时候再度让航天员回到月球,其中包含了一位女性航天员,顺利的话将会成为太空史上第一个登上月球土地的女性。距离出发也只剩下 4 年左右,但 NASA 却在此时对汽车产业多个领域的领导者与专家学者们发出号召呼吁。

要登陆月球绝对是一项庞大计划,牵扯的事项复杂程度难以想象,阿提米丝计划更是太空史上最大、最具野心的月球探索任务。因此除了航天员之外,也必须依赖机器人技术和载人登月车带回大量采集样本。也许打造火箭与航天飞机玤是 NASA 的专长,但与汽车相关的科技还是交给经验更丰富的车厂会更有帮助。

NASA 发出请求,希望车厂能够针对无人移动载具和人类驾驶登月车提出想法,藉着这个举动,NASA 想让不同产业能够相互结合,创造出月球运输产业甚至进一步提升这个新兴市场的能耐。

有过去 6 次登月经验,NASA 很清楚登月车在任务中的重要性,在机动车辆帮助下,航天员探索距离从第一次的半英里到最后几次的 15 英里,所带回来的实验样本也大幅增加。阿提米丝计划想要再次拓展探索范围,甚至抵达人类从未去过的月球南极。因此 NASA 需要可以克服月球地形的越野车辆,并且能由人工直接操作,无须配置加压舱,还要搭载大量先进设备与通讯装置。

由于 NASA 才公布消息,目前还没有车厂回应,不过日本对于登陆月球同样充满野心,日前 Toyota Motor Corporation 与 JAXA 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变宣布合作,确认加速搭载燃料电池的加压座舱登月车开发进度。JAXA 的想法与 NASA 类似,为了能够完成任务,需要全国所有能投入的尖端科技,民间车厂在这部分有一定程度的优势,有助于降低成本并加速计划进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