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元谁能更强 风行T5 VS 宋Pro

2020年02月11日 20:01:08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风行T5 2020款 1.5T 自动尊贵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0.99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0万左右。

宋Pro 2019款 1.5TI 豪华型,官方指导价10.98万元,目前在老司机上的真实成交价在10万左右。

风行T5前脸线条凌厉霸气,条幅式格栅非常抢眼,上下两条贯穿的镀铬饰条提升了车头的层次感,视觉感受相当饱满。宋Pro采用了家族“Dragon Face龙颜”设计语言,硕大的横幅式进气格栅有着一定的视觉冲击力,使用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看着高级感和精致感都不错。

风行T5战锤状设计的大灯,大灯组标配了卤素光源,宋Pro前大灯组采用的都是LED光源,点亮效果很棒。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风行T5多了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宋Pro多了自适应远近光、大灯延时关闭。

风行T5的尺寸为为4460/1820/1720mm,轴距为2720mm。宋Pro的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风行T5在高度、轴距方面的表现更为出色,而宋Pro在长度、宽度方面则占据优势。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采用双色设计,并且集成了转向灯,配备上都有电动调节、加热。宋Pro多了电动折叠和锁车自动折叠。而两车的内后视镜方面则均为手动防眩目。

风行T5配备的是横滨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8。采用了双色五辐式的轮圈,视觉上运动感十足。宋Pro轮胎品牌为佳通,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6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的设计,造型时尚运动。在轮胎的胎宽和扁平比上是宋Pro表现更好一点。

风行T5尾部加入了黑色饰板装饰,与悬浮式车顶融合的更加完美,贯穿式的尾灯造型圆润,看上去非常时尚,辨识度也不错。宋Pro尾部线条硬朗饱满,丰富的横向线条带来很好的层次感。尾灯采用了贯穿式尾灯组,狮爪的造型看上去非常时尚,辨识度也不错。

风行T5的内饰采用了黑红双色设计,银色饰条搭配饰板装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采用环抱式设计,方便驾驶者操作。宋Pro的内饰采用了比亚迪家族式设计,比较简洁,中央的旋转大屏是内饰的亮点所在,提升了内饰的科技感。中控台被软质材料包裹,触感十分不错。

风行T5平底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真皮材质,设计比较有运动气息,且握感不错。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宋Pro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使用的是皮质材质,握感也还不错,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也便于操作。风行T5配备了方向盘上下手动调节,宋Pro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风行T5仪表盘配备的是一块7英寸的液晶屏,宋Pro仪表盘采用了更加时尚的8英寸全液晶屏幕设计。两车配备的都是液晶数字式仪表,在科技感上均有较好的体现,行车参数显示丰富,读取也比较方便。

风行T5搭载了12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宋Pro搭载的是10.1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宋Pro多了前排侧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道路交通标识识别、前驻车雷达。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陡坡缓降、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远程启动、自动空调、车内PM2.5过滤装置。风行T5多了内置行车记录仪、16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侧隐私玻璃、雨量感应式雨刷,宋Pro多了360度全景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防紫外线玻璃。从安全配置上看是比亚迪宋Pro要更加齐全,而从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看,东风风行T5占据少量优势。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风行T5座椅采用了红色拼接设计,看着有一定的质感,座椅柔软程度适中,舒适性有保障。宋Pro的座椅造型低调,两侧护翼厚实,包裹感明显。座椅的填充物也比较厚实,舒适性让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风行T5多了2向腰部支撑调节、电动调节。

风行T5后排空间表现满足家用没有问题。虽然地板中央有凸起,但好在凸起程度较小,并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对中间乘客的乘坐舒适性影响不大。宋Pro后排空间还算宽敞,后排地板中央凸起幅度并不高,而且还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能提高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宋Pro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风行T5的后备厢表现还不错,空间利用率并不低,放倒后排座椅后的后备厢表现进一步提升,不管是日常储物,还是临时搬运大件都没有问题。宋Pro的后备厢空间表现中规中矩,但是空间非常规整,放倒后排座椅后,空间得到进一步扩展,满足城市日常出行需求,不成问题。

风行T5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峰值扭矩230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宋Pro搭载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马力,峰值扭矩245牛·米,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为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的悬架组合,并且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就10万元这个级别来说,东风风行T5的竞争力并不低,外观内饰的原创性都很高,功能配置也都比较丰富,实用的空间也能满足国内家庭的装载需求,而它比较明显的弱点恐怕就是东风这个品牌了,不过对于那些讲究实用的国人来说,东风的国企或许会给它加分。

东风相比,比亚迪的品牌就稍微知名了一点,龙脸的设计语言让比亚迪车型得以脱胎换骨,再加上宋Pro新能源版本的强悍竞争力,用10万左右的价格买一个燃油版本也不错,毕竟产品基础实力是摆在那里的。看到这里,这俩一个空间务实,一个颜值高品牌力稍强一分,如果是你来选,你会选谁呢?(文/俞文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