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深挖MPV发展潜力,向混动/纯电市场过渡,东风风行有爆款才畅销

2020年02月11日 20:05:02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作为东风汽车旗下的自主乘用车品牌,东风风行在2019年全年累计销售116153辆,同比下滑9.3%。东风风行产品体系较完善,但是并未打造真正意义上的“走量爆款”车型。

东风风行未来的产品规划中,品牌的产品品质将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过渡,并将聚焦MPV产品发展,且按照既定规划与节奏逐步推新。

全新风行T5换代车型

在2020年,东风风行将推出全新风行T5的换代车型。上市于2018年9月16日的东风风行T5,是东风风行3.0时代的首款产品。2019年8月,新款风行T5与T5L上市,完成产品年度小改。今年的换代产品将带来哪些新意变化,值得关注。

为加快推陈出新步伐,东风风行T5在今年换代的基础上,将于2022年推出HEV版本车型。

2021年增推新品菱智M4

东风风行在售产品序列有着丰富的MPV选项,除了F系/M系/S系以外,菱智系列MPV将于2021年推出新品——菱智M4

全新MPV产品菱智M4从命名序列来看,其定位应介于菱智M3菱智M5之间,官方起售价预计在6万元左右,对于多用途诉求客户来说有望成为“回本利器”。

换代风行S50EV

现款风行S50EV于2018年10月份推出,2019年进行小改款,该车目前工信部续航里程为415km。

按照产品规划,该车将于2023年进行换代。在距离换代还有一段时间的背景下,相信换代风行S50EV也将着重提升动力性能与续航表现。

深耕MPV/挖掘新能源潜力

从目前已知的产品规划来看,东风风行想从竞争激烈的传统燃油车市场逆袭突围,尚存些许难度。不过更大的机会见诸于尚处蓝海的纯电或混动车领域。

东风风行产品布局也体现出由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的端倪,产品均价也折射出上升趋势。在未来,迎合城镇化进程,着重发展县城市场也是重要突破口。与此同时,抓住MPV发展机遇,深挖MPV产品发展潜力,也是提高市场渗透率的必要手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