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们猜,日系车1月份的销量,谁掉队最快?

2020年02月11日 20:28:02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2019年整年里,有多少车企哀鸿遍野,销量始终处于走低趋势,也正是因为如此,整个汽车行业似乎都拢上了一层灰色的雾霾,但是日系三强却以强势的销量杀出重围,成为中国车市唯一增长的系列。

但是到了2020年的节点,因为疫情的影响,似乎一切都被按下了暂停键,所有车企都选择了停工,也选择了推迟公布1月份的销量数据,但是即便如此,我们也能预估到1月份的销量数据,想必并不乐观,因为就目前公布的几家车企的销量,都不太乐观。而在2019年销量睥睨天下的日系车,似乎在1月份的销量,并不理想。

就拿丰田来说,丰田作为在2019年中国的确增长最快的日系车企,在2020年1月份销量就出现了下滑,据丰田汽车官方数据显示,其1月份在中国市场的新车销量数据为12.53万辆,和2019年同期相比,销量下滑了1.2%。

诚然,丰田的销量虽然是下滑趋势,但是好歹下滑比例并不高,差距并不大,但是同为日系车的日产,似乎就没那么好运了。据东风日产官方数据显示,其1月份在中国市场的新车销量为11.8万辆,同比下滑了11.8%,我们从具体车型来看,轩逸的累计销量为39926辆,奇骏的销量为15031辆,逍客的销量为14094辆,天籁的销量则为8821辆(话说这个日产用来比肩雅阁、凯美瑞的车型,这样的销量数据多少有些差劲),而楼兰和途达的销量均为千辆左右。

对于此下滑数据,东风日产官方表示,是由于受到假期和疫情的影响。或许的确如此,但是东风日产的确成为了所有日系车中,掉队最快的一家车企,再加上日产高层的暗流涌动,戈恩被捕,日产的未来究竟几何,还是未知数,这近两位数的下跌幅度总归不是一件好事。

马自达在1月份的销量则是比上不足比下有余,因为其销量虽然也是下滑趋势,但是至少比日产强。据其官方数据显示,其在1月份的销量为20963辆,同比下滑为8.2%。而本田的销量则选择延期公布,暂时无从得知,但是根据这几家日系车的普遍销量,本田销量恐怕也同样并不乐观。

对于这样的销量,我们当然要考虑春节假期和疫情对车市的影响,但是这样的销量开端似乎也的确是在告诉我们,2020年的车市或将比2019年更加难过。不过业内对于此次疫情后的车市,均持乐观态度,照目前看,3月份或许是个销量反弹的好时机,我们也只能寄希望于3月份了,毕竟2020年第一季度车企们的销量到底如何,3月份是个重要的转折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