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长城欧拉:一个“用户品牌”的担当

2020年02月11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鼠年伊始的一场抗“疫”,成了检验各个企业社会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出行受阻首当其冲,私家车的作用不言自明,把车企的表现抛到了风口浪尖。

此时此刻,除了疫区,全国广大的车主用户同样需要关爱,越是“时艰”,好的关怀和服务越显珍贵,尤其是能让用户真正有所感知和触动的行动。

从这方面来看,一些新兴品牌的举措往往令人印象深刻,仅有1年半历史的长城欧拉即是如此。这个以创造健康安全、绿色环保出行体验为责任的独立新能源品牌,作为去年纯电动A00级市场用户综合满意度第一名的获得者,在这个特殊时期的行动仍会令用户满意吗?

从一个欧拉R1车主的角度来看,这个答案是肯定的,欧拉近来的举措让人感受到一种责任感,并非单纯的口号,而是基于“理解”和“懂得”。

暖心五重礼,懂得特殊时期“暖”的含义

“锦上添花”不及“雪中送碳”,所谓“暖心”,是在理解基础上的关爱。在这个特殊时期,厂商的关爱,当务之急显然是理解欧拉车主的困惑,缓解用车养车相关的焦虑,并且解决因为被限制出行而无法完成的相关难题。

欧拉的理解很到位,用户越是担忧,越是要让你“无忧”。

面对当前特殊时期私人出行需求量激增,针对消费市场动态的洞察,欧拉推出“暖心五重礼”最大限度回馈用户。不仅对购车用户给出欧拉R1零首付、欧拉iQ首付8,800元以及贴息特惠,对赠换购用户也有5,000元现金大礼。

再看看欧拉给出的用车上的保障:

养修现在到期了?给你们延长3个月。近期需要续保?经销商帮你远程办理。各种需要服务的难题?24小时提供线上/电话咨询、解答服务,保障24小时道路救援且50公里以内还免费。

当然还有专门的防疫服务,车主进店可享免费洗车和消毒服务;如果需要维修,提供工时费8折优惠。甚至于,车主完全不想开车出门,半径30公里内的经销商甚至可以免费提供上门取送车服务。

这些让用户暖心和无忧的举措,实际上面临很大的双重经济压力——不仅销售面临考验,由于大多数需要经销商来配合完成,欧拉还需要给经销商提供资金和奖励上的进一步支持。

但即使如此,长城欧拉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新品牌的担当,而这种倍加珍视用户利益的行为,正是基于欧拉对用户经营理念的理解——懂得用户的需求,不仅要有好的产品,还要有特殊时期放弃对经济效益追求,同时反哺用户关怀的准备。

做一个“用户品牌”:用户在的地方,才是立身之处

疫情时期欧拉对用户的关爱之举,其实并不让人意外,因为这个品牌有着深刻的用户烙印。在去年的广州国际车展上,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专项副总裁、欧拉品牌总经理宁述勇表示,欧拉是一个用户品牌。

自品牌发布起,欧拉就以“用户在哪,我们就去哪”为理念,一切从用户需求的角度出发,力求更好的服务用户。在长城欧拉的世界观中,只有从用户的视角去理解用户,才能做好成功的产品、服务以及营销互动。

产品方面,从欧拉R1开始,长城欧拉的产品规划就完全从用户需求角度出发,强调场景化、定制化和专属性,以满足不同用户群体的多样化需求。

自欧拉R1上市以来,凭借圆润可爱的外形得到了不少年轻人的喜爱,而且别看它车身小巧,2,475mm的轴距在同级别中还是极具优势,充分考虑了用户对空间的需求。301km和351km两种续航版本,配合百公里10元电费的出色经济性,满足不同用户的出行需求和产品价格的平衡,在绝大多数用户看来,欧拉的配置、定价和体验成为名副其实的“刚刚好”,这恰恰是当前新能源市场所欠缺的一种精准定位。

在品牌营销与用户经营上,长城欧拉“用户品牌”的痕迹更是突出。欧拉致力于在功能和情感层面上满足用户的需求,打造了用户经营品牌“唯•ME营”,倡导“不将就、不妥协、不焦虑”的潮美生活方式,拉近品牌跟用户之间的距离,同时寻求与用户的品牌价值共创。在这个特殊的春节里,欧拉还联合北京卫视为大家献上特别节目《郝仁的美好生活》,陪大家安心“宅家刷剧”,其中欧拉R1在剧中Q萌灵动的外观给不少观众留下深刻印象,配合剧情欢乐活泼的氛围更是疏解了久不出门的“小情绪”,展现出年轻品牌了解用户、贴近用户的独特魅力。

“唯·ME营”推出以来,欧拉的用户经营体系运作得“风生水起”,各种用户社群活动、用户激励机制、用户关怀行动都成效斐然。欧拉与360成立了“儿童守护者联盟”,为儿童安全发声;携手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星星充电等行业主流企业组建“欧拉超级充电联盟”,解决用户充电痛点难点。甚至邀来一个同样年轻、同样够酷的中国知名品牌——小米,在用户经营联动、新零售渠道共建、IoT物联网服务、5G及AI应用场景生态服务上达成深层次合作。

作为独立的新能源汽车品牌,长城欧拉不仅仅是交通工具,更代表了一种生活方式。长城欧拉在给用户带来更多创新型产品的同时,在服务及营销模式上不断深耕,从用户需求和兴趣出发,依托于长城汽车纯电动ME平台,深入年轻人兴趣圈层及出入场景,以互联网思维践行服务及关怀。无论从精品生活生态的打造,还是特殊时期及时且高投入的暖心关爱,欧拉都体现出一个“用户品牌”所具备的高度。对于中国新能源界诸多的新兴势力来说,这是一种良好的表率,值得尊重和推崇。

写在最后:

长城欧拉2019年累计销量达到38,865辆,同比增幅高达1005.69%。其中,欧拉R1的全年销量为28,498辆,跻身国内新能源汽车销量TOP10排行榜,并位居A00级纯电动车细分市场销量第三,成为同级别中增速最快的车型。从这些数据可以明显看出,长城欧拉“以用户为本”的理念产生了积极的效应,所以对于长城欧拉来说,用户的口碑就是最好的招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