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众合资品牌中型车 速派 VS 起亚K5

2020年02月11日 21:01:03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速派 2019款 TSI330 双离合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9.69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7万左右。

起亚K5 2019款 Pro 2.0L 自动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7.3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6万左右。

速派沿用了家族式时尚大气的前脸设计,凹字型中网配合镀铬饰条进行装饰,直瀑式进气格栅同为亮面设计,使得前脸整体精致度十足。前脸下方格栅采用贯穿式设计,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起亚K5的虎啸式中网连接两侧头灯,中网格栅采用直瀑式设计,并辅以镀铬饰条装饰,让前脸即精致又不失攻击性,看起来年轻运动。前保险杆两侧造型神似獠牙,进一步提升前脸视觉效果。

速派大灯造型精致,大灯组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极佳。起亚K5细节丰富的大灯则更为犀利,标配LED近光灯和卤素远光灯,点亮效果也还不错。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自动头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速派多了转向辅助灯、LED前雾灯。

速派的尺寸为4869/1865/1489mm,轴距为2841mm。而起亚K5的尺寸为4855/1835/1475mm,轴距为2805mm。速派在车身尺寸各个方面表现均比起亚K5要好。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双色设计的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灯,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功能、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此外,速派内后视镜配备了自动防眩目,起亚K5则为手动防眩目。

速派配备的是邓禄普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7,轮圈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设计,造型动感。起亚K5标配规格为235/45 R18的韩泰轮胎,双色多辐轮圈采用了铝合金材质,造型时尚。

起亚K5配图为2019款 Pro 1.6T 自动豪华版 国V速派车尾设计比较时尚,圆润的线条让它在视觉上更具层次感,细节处加入了镀铬饰条的点缀,提升了尾部的质感。尾灯设计简洁,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辨识度还算不错。起亚K5用和谐的线条勾勒出年轻的车尾,整体造型美感十足。修长上扬的尾灯搭配下方造型运动的扰流板,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双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

速派以黑色为主调的内饰设计比较时尚,银色镀铬饰条和黑色亮面饰板的加入,让内饰看起来更显档次。对称式设计的中控台,采用硬塑料材质,用料一般,手感较硬。起亚K5内饰整体风格简洁,贯穿式银色饰条较好的提升了内饰的精致感。中控台被软性材质包裹,整体触感不错,合理的按键布局搭配人性化的环抱式设计,便于驾驶操作。

速派平底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采用的是塑料材质,握感一般但不失运动气息,多功能按键的布局也比较合理。起亚K5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为真皮材质,握感舒适,多功能按键能极大程度的方便司机在驾驶时的操作。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速派搭载了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盘,风格比较别致,科技感十足起亚K5仪表盘则采用传统双圆环设计,各项参数显示也比较清晰。

两车都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简约,功能丰富。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Play、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速派多了原厂互联/映射,起亚K5多了道路救援呼叫。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后驻车雷达。速派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驻车雷达,起亚K5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车内PM2.5过滤装置、车载空气净化器。速派配备了全车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动泊车入位、雨量感应式雨刷。起亚K5配备了主驾驶位车窗一键升降,多了自适应巡航、感应后备厢、远程启动。起亚K5在安全配置方面占据优势,而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则各有侧重。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的舒适感包裹度都还尚可。两车都配备了主/副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主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速派配备了副驾驶座椅4向腰部支撑调节,多了前排座椅加热,起亚K5则配备副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

速派后排空间表现十分出色,后排地板中央虽有突起,但好在配备了中央头枕,所以中间乘客的乘车舒适性还算不错。起亚K5后排空间较为宽敞,地板中间基本纯平,对后排中间乘客比较友好。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

起亚K5配图为2019款 Pro 1.6T 自动豪华版 国V速派的后备厢表现出色,而且后备厢的开口和进深都不错,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日常使用不在话下,长途旅行几个人的行李也都能安排得下。起亚K5的后备厢空间尚可,满足日常使用不成问题,但后排座椅不能放倒,空间无法进一步得到提升。

速派搭载2.0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起亚K5搭载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61马力,峰值扭矩193牛·米,匹配6AT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速派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四连杆独立悬架,起亚K5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斯柯达速派作为德系车型,将商务和时尚很好的进行了结合。它的外观设计看起来并不死板,线条明显棱角分明。内饰配置等方面的表现也不错,综合能力出色。对于需要一台用于商务用途的年轻消费者朋友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

比起速派,起亚K5的整体设计则更为年轻运动,并且韩系车的性价比在它身上也得到了体现。丰富的配置,尤其是安全配置,对于消费者有着不错的吸引力,虽然动力不算突出,但城市代步没有任何问题。从整体来看,两车的表现在伯仲之间。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