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最强“面包车”出炉,集越野、拉人载货功能于一身,样貌奇特

2020年02月11日 21:08: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丰田最强“面包车”出炉,集越野、拉人载货功能于一身,样貌奇特

不少人对丰田酷路泽还是很熟悉的,作为丰田旗下最强大的越野系列,酷路泽在全球范围内都享负盛名,FJ酷路泽、普拉多、陆巡、超霸(就是北美的4Runner)等都是酷路泽系列,越野一直是这个系列的方向。

前些年FJ酷路泽的停产让不少车迷感到遗憾,但好在丰田推出了名字相近的一款新车,或者说只是概念车,名叫TJ Cruiser(TJ酷路泽),就差一个字,但造型却有很大不同。TJ酷路泽了解它的朋友还不是很多,这将是一个新车型,未来将进入量产阶段。很多人看到这款车都会被深深吸引,车子在17年已经亮相,不过关于量产的信息一直不确定。

这款车的设计理念跟越野车很不一样,采用了一种将实用做到极致的箱货式风格,TJ酷路泽让空间变得更大、更多样也更实用,例如丰田海狮就是类似的特点,拥有更高效的空间利用率,让这款车变得更加实用。看到TJ酷路泽以后,大家都感觉这好像就是一款高端面包车,不过没有面包车那种传统的俗气设计,TJ酷路泽看起来更跨界。

事实上,这种方正的跨界风样式在日本本土是很受欢迎的,像K-Car这样的风格,其实在很多地方都需要这样的车型,车子的储物空间非常大,因为所有的座椅都可以折叠放平,而且整体上车厢里面就成了一个平面了,这样车子里面就可以放各种形状的东西了,车子还有可折叠的座椅,漆面也可以防剐蹭,宽大的滑动车门也是一个巨大优势,这样我们向车子里面放东西、乘客上下车会更加方便,完全就是“面包车”的做派。

可以说TJ酷路泽就是将它的实用性发挥到了最大,未来一旦量产就会拥有巨大优势。当然,不可忽视的还有它的越野性能,但看概念车的离地间隙、越野轮胎等硬指标,就知道TJ酷路泽是个狠角色。据消息透露,目前TJ酷路泽的动力有三个不同版本,2.0L的发动机讲是的主力销售版本,还有更低门槛的1.8L和2.5L混动版本,传动方面均匹配无级变速箱,提供两驱、四驱版本。

TJ酷路泽的理念确实很不错,有人曾进行了测试,发现它装载能力超强,如果这款车能够获得成功,相信未来会有很多车企推出类似车型,超大空间就是它最大的竞争力,还有就是不俗的离地间隙,还能够给车子带来更强的越野能力。

丰田让TJ酷路泽具有了很强的跨界能力,现在汽车市场都讲究跨界风格,让这个面包车拥有不错的越野能力,而且作为居家用车也不错,毕竟空间实力还是很强的。对于这样的一款丰田跨界“面包车”,大家期待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