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路虎发现运动版即将上市,内饰更接近星脉,买神行还是等它?

2020年02月11日 23:43: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大众现代日产等品牌都非常擅用新老同堂销售的策略。特别是现代玩得最溜,就像伊兰特每次换代,都会启用一个全新的名字,以另一款车型的身份销售,老一代车型的价格则会下降,将利润压榨到极致。以往这种策略在豪华品牌里面比较少用,不过在前段时间虎虎也按捺不住了,在去年广州车展上,路虎亮相了一款全新发现运动版车型,实际上,它就是发现神行的中期改款车型。不过,以发现运动版的身份亮相,这也意味着未来发现神行与发现运动版将会同堂销售。

发现运动版在发现神行的基础上有一定的改变,前格栅内部镀铬有所调整,看起来更为规整。两侧车灯组采用了全新的设计,内部不再是呆萌感的圆形光源,最新的样式更加显时尚潮流。原本的雾灯也改成了纵向式设计,视觉效果更加犀利夸张,车头保险杠的设计更加运动,整个看起来更加扁平化,更符合其气质定位。

侧面部分与发现神行基本保持一致,悬浮式车顶、加粗的C柱已是经典元素,辨识度很高,硬派气息也很浓。车尾部分,尾灯内部也取消了圆形光源,改而采用跟前大灯一致的元素,同样提升了时尚感。另外,尾灯中间还有黑色饰板相连接,运动气息更浓烈。后杠的许多细节也有所调整,排气孔改为隐藏式,车尾整体简洁了许多,看起来也更加舒服。

发动运动版的内饰比起外观升级更加明显,设计上更加接近星脉等车型,风格更加简洁。黑色与米白色搭配出良好的质感,同时也突显了丰富的层次。空调出风口移至屏幕上方,视觉上更加规整。除了10.2英寸的中控屏之外,仪表盘也采用了12.3英寸设计,整体科技氛围大大增强,并且除了手机互联、导航、语音控制系统等外,全系还都将配备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道路交通标志识别、主动刹车等智能驾驶辅助配置,更加丰富的配置无疑也很好的契合了当下消费者的喜好。

尺寸上面,发现运动版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7/1904/1727mm,轴距为2741mm,跟老款神行相比其实只有细微的改变,对于车内空间影响并不大。虽然不到4米6长,但是轴距达到了2741毫米,不过在中型SUV里面,这个尺寸数据并没有太多的优势。

动力上面,发现运动版全系搭载2.0T涡轮增压发动机+48V轻混系统,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00马力,峰值扭矩320牛米;高功率版本最大功率249马力,峰值扭矩365牛米,传动系统匹配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换挡机构不再是原先经典的旋扭升降式,而是改成了传统的挡杆式设计,驾驶乐趣将会提升,当然路虎当家的全地形控制系统并没有缺失,它能让发现运动版具有不俗的越野通过能力,并且最新的技术还可以透视车底下的路况,让驾驶更加自在。

路虎发现运动版预售价35.98-45.98万元,正式上市后价格应该会有一定的降低,或许跟发现神行相差不大,如果未来老款神行依然在售,那么老款神行估计有很大可能性官降,毕竟两款车型如果同堂销售,价格必须做出差异化调整,当然我们在这里也只是猜测。不管怎么说,新款发现运动版的自身产品实力还是有显著提升的,外观更加运动,内饰更上档次,配置更加丰富,在核心动力上还加入了最新48V轻混系统,进一步节能降耗。

不过这些年路虎在国内一直在以价换量,被贯上了7折虎的名号,就像发现神行很多地区其实已经优惠至26万左右了,降价幅度达到8万多,新款发现运动版即便产品本身升级确实明显,但是如果上市后价格没有优惠,优势也就不明显,对其销量提升应该不会大,毕竟在大部分消费者观念中,没有优惠的路虎,是断然不敢买的,毕竟路虎的降价实在是太猛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