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够大的10万级MPV 欧尚科尚值不值?

2020年02月12日 00:13:01
分享到:
来源:58汽车

10万级家用MPV市场一直是自主品牌的天下,而欧尚科尚作为长安欧尚品牌在这个领域的旗舰型产品,产品力的表现自然是十分出色,凭借着大气的外观、宽敞的空间以及出色的配置获得了不少消费者的关注。不过在终端优惠和后期用车方面它的表现又会是怎样的呢?今天我们就来一起看一看。

欧尚科尚定位于一款商旅MPV,这款车也是长安欧尚品牌采用全新LOGO之后推出的第二款车型,凭借沉稳时尚的外观设计以及居家的内饰氛围,让这款车既可以满足有商务需求的创业者,也能够满足大多数人的家庭用车需求。

目前在售的欧尚科尚共有1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6.08万元,其中包括5款手动挡车型和6款自动挡车型,该车型全系搭载一款1.5T发动机。优惠方面,据我们了解,根据各地4S店的政策差异,这款车的终端优惠基本上在3-6千元左右,优惠力度并不大。

1、都市商务和年轻动感完美结合的外观设计

欧尚科尚采用了大面积点阵式进气格栅,中央位置为其品牌LOGO。同时,像横向贯通式腰线、悬浮式车顶、熏黑处理的B、C、D柱等设计都对整车的视觉效果有所提升。

2、搭载同级少有的电动侧滑门系统

欧尚科尚搭载同级少有的电动测滑门系统,这套系统有爱信公司提供。如果将这款车作为纯商务用车,这项配置既提升了商务调性而且还提高了使用便利性;如果将这款车作为家用的话,高配车型上的双侧电滑门对家里老人和小孩的使用安全性会更有帮助。

3、2820mm长轴距带来空间上的保证

欧尚科尚的车身尺寸为4840*1860*1890mm,轴距为2820mm,给车内空间提供了保障,相比同级产品,具备一定的纵向空间优势。

4、配备incall4.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

欧尚科尚搭载了incall4.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其中包括一键启动、智能钥匙、蓝牙/车载电话等配置。同时,欧尚科尚车机系统内置高德地图3.0版本,采用高德9代引擎系统,导航反应速度更快,定位更加精准。

5、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配手动/双离合变速箱

欧尚科尚全系搭载一款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8马力,峰值扭矩265N·m,这台发动机可以在1500rpm爆发最大扭矩,在动力输出上,等同于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传动方面,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两款变速箱,且全系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车友吐槽:

“车子买来以后,很多同事和朋友都爱做我的车,毕竟这么大一台车空间很大而且座椅舒服,不过这车的浅色内饰确实不是很耐脏,不像是黑色的内饰脏了不容易看出来。”——湖南车友

“因为我经常开车带着一家人出去玩,所以对后备厢空间还是比较看中的,这车的后备厢空间相比这个级别其它车型还是算比较大的,不过每次出去都塞得很满,甚至有时候还会放在第二排脚底下。其实这车乘坐空间已经很大了,如果再优化一下后备厢空间会更好。”——河南车友。

车友点赞:

“个人感觉蓝牙钥匙是非常方便的一项配置,其实一开始销售让我装APP我是有抵触情绪的,不过用习惯之后觉得蓝牙钥匙还是很方便的。”——四川车友

“隔音是我对这款车非常满意的一点,买车之前试驾给我的感觉就不像是一台10万多的MPV,尤其是在城市当中中低速行驶的时候,只要不是超车拉高转速很难能听到发动机的噪音,而且在高速上的胎噪和风噪也不影响车内乘客正常交谈。”——重庆车友

油耗方面,欧尚科尚的真实综合油耗为9.94L/100km,以每年行驶2万公里、每升92号汽油7元来计算,每年油费总开支为14000元,每月约为1167元,每公里0.7元。相比同级同样搭载1.5T发动机的车型,这种表现算不上出色。

作为10万级MPV阵营中的一员,欧尚科尚的竞争压力可谓不小,它的主要竞争对手锁定在同为10万级MPV的比亚迪宋MAX、广汽传祺GM6上汽大通G50等车型当中。

从车身尺寸对比来看,欧尚科尚相比同级几位比较有代表性的对手还是具备一定的优势,2820mm的轴距和1890mm的高度在同级其它三款热门车型面前算是比较优秀的,要知道它们都有着相近的售价区间,消费者自然会更加关注尺寸大一点儿的车型,毕竟有购车需求的朋友们在选择这类车型的时候都是首先考虑实用性。

总结:通过以上内容我们能够看到,作为长安欧尚品牌在10万级MPV市场的旗舰产品,欧尚科尚无论是空间还是颜值都做的不错。不过在真实用户的使用方面,以及油耗表现上欧尚科尚还有不小的进步空间,希望在下一次改款的时候这款车能够让我们眼前一亮。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